close
夏天,是吃荔枝的季節
在我心中的水果排行,荔枝的排行一直居高不下
雖然吃多易上火,但看到紅灩灩的果實笑盈盈的對著我招手
我幾乎沒有招架的餘地,每次都忍不住狠狠嗑個幾斤
三天後再面對滿臉的痘痘,悔恨不已
但~~我會因此得到教訓嗎??嘿....並不會!
 
香甜仔小的玉荷包是荔枝家族中的貴族,價格一直居高不下
所以往年我只敢買一點點嚐鮮,價格平易近人的"黑葉仔"才是主力
沒想到結婚後,夫家對面鄰居種了一棵自己吃的玉荷包
所以從上上週開始,我就已經開始大吃美味的玉荷包啦....
 

          裝有超過一斤玉荷包的寶袋
 
今天老公下班回來,又提了一袋自種的玉荷包回來
鑑於我家住台北的老妹昨天才被一斤120元的玉荷包給驚到
(請見
物價上漲之「驚!荔枝一斤120)
所以我特地把今天的荔枝拍照存證,給她看一下傳說中荔枝吃到飽是怎樣的狀況

 
打開寶袋,裡面立刻傳出濃濃的荔枝香味
 

              荔枝空拍圖
 
抓出其中一把,果實鮮紅飽滿
 

  
你看看,你看看~~一個好好的50元硬幣放在旁邊,馬上變得如此渺小
可見果實有多碩大了
 

 
50元硬幣放在荔枝上,還是依然站的穩穩的
嘿嘿嘿.....
 
現在我最想做的事,就是也去買棵荔枝苗,種在家旁邊
以後就會有更多吃不完的荔枝囉!
所以啊,住在鄉下其實也是很不錯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