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姐夫上回從澎湖帶回一罐"海饌干貝醬"後
我就被干貝醬的美味給"電"到了
不知不覺一罐干貝醬即將見底,眼見斷"醬"危機就在眼前
因此看到版上有人在合購聽說也很美味的"高林鮮辣醬"(其實也是干貝醬)時
我毫不猶豫馬上跟團買了一罐
 

高林鮮辣醬原價好像是250元,因為我們是合購,所以折扣下來後一罐是210元
口味分為"大辣","中辣"和"小辣"
聽說大辣會很辣,所以我買的是綠蓋的小辣
它的內容物就和一般的干貝醬一樣,有辣椒,丁香,蝦米,甘貝,豆鼓,食用油和調味料
 

             鮮辣醬側面圖
 
從相片中可清楚的看到內容物,最大塊的莫過於辣椒
每塊都很大,初相見時嚇了我很大一跳,深怕會被辣翻過去
 

               空拍俯視圖
 
從上張相片中可很清楚的看到丁香和干貝
若以用料方面來論
和我之前吃的"海饌干貝醬"相比,高林的丁香(小魚乾)和干貝都比海饌的size 大
尤其是干貝,可吃到一塊塊的實體物,口感比較好
海饌的干貝相對小多了,有些甚至是干貝"絲"
這點高林獲勝!
 
通常我都把干貝醬用來拌青菜
只要把空心菜或蕃薯葉燙過後撈起,再加點干貝醬,拌一拌後即可上桌
  

     高林鮮辣醬來拌空心菜,小魚乾和甘貝清晰可見
 

          和空心菜的顏色很搭,可增加食欲
 
用料方面是高林獲勝,但吃起來的味道我卻比較喜歡海饌的
因為高林可能豆鼓放較多,所以吃起來比較"死鹹",但海饌的就比較甘醇
單吃時更明顯,海饌的可以用湯匙舀了直接吃,吃個三,四匙都ok,吃了口中會回甘
但高林的幾乎無法單吃,小嚐一口就覺得鹹,一直想喝水
辣度的方面,其實我覺得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辣
我買的是小辣,但吃起來幾乎完全不辣
罐裡的辣椒就放心直接給它吃掉,別擔心會被辣到,因為根本沒有辣味
(我們不是很會吃辣的人,都覺得不辣,所以應該真的不辣)
或許中辣以上會比較好些
(也有可能其實小辣會辣,但因為太鹹,所以把辣味全蓋掉了...)
 
而海饌的也是"小辣"口味,吃起來就有點辣(一點點,不會嚇人)
聞起來也比高林的香一點
 

        這是海饌干貝醬的"空罐",因為內容物已經被我們嗑光光了
 

       
看罐上的陳份標示,跟高林的幾乎也是一模一樣
不過高林一罐有480g,而海饌的只有400 g
 

             兩罐干貝醬大合照
 
結論:
我們比較喜歡甘醇的口感,因此雖然高林的用料較實在,但口味太鹹了
所以下次應該不會再買
而海饌的台灣又買不到,
除非有辦法開的成合購,請老闆幫忙寄過來
或許會再嘗試看看其它廠牌的干貝醬吧~
 
 
干貝醬資料:
1.高林鮮辣醬
店名:高林特產行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前寮里57號
電話:(06)921-8723
價格:一罐原價250元,合購看罐數,會便宜10~40元(含運費)
 
2.海饌干貝醬(已改名為"鱻饌"干貝醬)
店名:振興源商行
地址:馬公市光榮里文光路168巷7號1樓
電話:(06)9262727
價格:一罐250元(或一次買12罐,一罐含運是200元)
 
 
  
 
相關閱讀:
[網購心得]胖哥小舖--料多實在的麻辣鴨血+麻辣香豆腐
     桃園中壢龍和餐廳蔥油餅
     
鴉片泡菜
     海饌干貝醬和小卷醬
     台東楊記家傳地瓜酥
     高雄巴特里爆漿奶油餐包
     韓鮮韓式泡菜心得
     家樂福的義大利薄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