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頭除了薪水之外,什麼東西都要漲漲漲
房價漲物價飆,年初台灣晶片護照的費用剛漲過,現在美國非移民簽證費也趕來湊個漲價的熱鬧
美國在台協會(AIT)上週宣布了這個"好"消息
從2010年6月4日起,美國非移民簽證申請手續費用要調漲囉~  ~"~

AIT 宣布簽證費調漲的新聞稿(本圖截取自AIT 官網,版權屬於AIT 所有)
 
新聞標題:自2010年6月4日起 美國非移民簽證申請手續費用調漲
網址:http://www.ait.org.tw/zh/pressrelease-pr1034.html
新聞內容:
  
 自2010年6月4日起,在全球各地的美國非移民簽證申請手續費將調漲,並且針對不同的非移民簽證種類將收取不同的手續費。這次費用的調漲是為了因應非移民簽證審核費用的不斷增加。此外,針對某些特定簽證種類收取不同的費用,是由於這些特定的簽證種類必須投入較其他簽證種類更為複雜的審核程序及更為深入的考量。

 所有在2010年6月4日當天或之後申請非移民簽證的人必須繳交以下費率:

  • 申請B1/B2,F,J,以及其他下列以外的簽證種類,必須繳交美金$140元。
  • 申請需要事先向移民局取得許可的簽證種類,包括H,L,O,P,Q,及R簽證,必須繳交美金$150元。
  • 申請K簽證,必須繳交美金$350元。
  • 申請E簽證,必須繳交美金$390元。

  繳交簽證申請手續費的方式並沒有改變。要來美國在台協會申請簽證的人,必須先在台灣各地的郵局分支處,以美國在台協會網站公告的匯率,用台幣劃撥費用。
 
 已經在2010年6月3日當天或之前繳納申請手續費並將面談安排在2010年6月4日當天或之後的申請人,必須於面談前補繳差額。這筆差額可以在台灣各地郵局分支處繳交至指定帳戶。所繳交的簽證申請手續費是否正確,是申請人自己的責任。

關於美國在台協會近日宣佈了新的簽證申請表網路系統,請至我們的網站http://www.ait.org.tw/zh/pressrelease-pr1031.html 了解詳情。

有關更多非移民簽證的資訊,包括費用,請參考美國在台協會的網頁(http://www.ait.org.tw/zh/nonimmigrant-visas.html)
 
 
新聞當中比較重要的部份我已上色
整理後各種簽證應繳費用、劃撥帳號及戶名如下圖

      本圖截取自AIT 官網,版權屬於AIT 所有
   
要特別注意的是即使你在6/4 前已繳手續費,但面談時間在6/4(含當天)之後的還是要另外補繳差額!
目前大部份人使用的觀光簽證是131美元,漲價後為140美元,因此要補繳9元
補繳的帳號和戶名如下圖

       本圖截取自AIT 官網,版權屬於AIT 所有
 
目前申請美簽的費用和流程可參考AIT 官方說明:申請簽證相關的費用
除了簽證費用調漲之外,簽證申請表網路系統也要啟用新的,不要再跑到舊系統去填表囉!
更多關於申請美簽的問題可參考背包客棧,裡面有很多前輩的經驗分享,有問題也可在那邊發問~
● 關於美簽程序/面談/流程/案例分享
● 申請美國簽證攻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