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要做宮保雞丁,但因為家裡沒花生,所以就改做不用花生,但做法有點接近的辣子雞丁
原本辣子雞丁要加辣椒醬或豆瓣醬下去一起炒,因為家裡沒有這兩種醬,又懶的出去買
所以就安慰自己不要吃太辣,對胃比較好
綜合以上兩點,可得知~~我真是一個懶的出門的宅宅煮婦呀~

 
份量:兩人份
程度:中等,前置準備功夫頗麻煩
工具:平底鍋一個,木製煎匙一把
食材:雞胸肉一片(約600克)
   辣椒1~2根(應該用乾辣椒比較香,不過家裡只剩鮮辣椒,煮完後感覺也是ok啦)
   蔥,蒜適量
醃料(最麻煩,但也最重要的一環):
   醬油 2湯匙
   糖 1湯匙
   五香粉和白胡椒粉 適量(五香粉可不用加,但加了會較香)
   太白粉 1小匙
   白開水 1湯匙
 

             最重要的醃料合照
   
調味料:沙拉油1煎匙,黑胡椒鹽適量
 
作法
1.雞胸肉去皮(不去皮也k,但較不好切,也較不健康,皮很難去,可請肉販先處理好)
 洗淨後切小塊。
2.把醃料倒入後用手抓一抓以入味,靜置至少30分鐘(太白粉最後再加,作用是為了保持肉的鮮嫩。)
 

              把雞肉先醃一醃
  
3.醃好後,起油鍋(如果有辣椒醬或豆瓣醬就先加1.5~2湯匙進去,我沒準備,所以這個步驟跳過去),然後把蒜末和辣椒放入爆香。
4.開大火,把雞肉放進去快炒。炒到肉略帶焦黃就可起鍋盛盤。
 

               炒好囉~~
  
5.灑上一些黑胡椒和蔥花,賣相和口感馬上加50分。
 

               成品圖
  
重點整理
1.醃的過程很重要,因為炒的過程中幾乎沒加其它調味料,所以只要醃的好,炒出來就會好吃。
2.喜歡吃辣一點的,可在醃的過程中加一些花椒。
3.不要炒太久,不然肉會太老
 
自我檢討:
雖然還不錯吃,但為了口味更佳,應該勤勞一點去買罐辣椒醬或豆瓣醬的~下次改進 XD
 
 
ps.這只是我的煮婦筆記,把一些心得和過程記錄下來,供日後參考。因此若作的不好,也請不要用力鞭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