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到龍王峽,最輕鬆簡單的方式是搭火車到"龍王峽站"下車
出站後只要再走一點點點路就可到達白龍峽的入口處
但如果你和我們一樣,對自己的腳程有一點信心
(如果走對路的話,從新藤原站走到龍王峽約15~20分鐘)
加上持有免費使用範圍只能到新藤原站的日光通票,而且不想多補一段票到龍王峽站
(其實是因為不會說日文,怕不知怎麼表達補票意思,為省麻煩,乾脆用走的過去)
順便想欣賞一下純樸的新藤原小鎮的話
那可以直接在新藤原站下車,慢慢的走到龍王峽
 
從新藤原站一下車,迎面而來的是即將登場的"龍王祭"海報
 

        新藤原車站外的龍王祭海報
 

哇~祭典耶!真是吸引人呀!
可惜我們來早了十幾天,所以無緣看到這熱鬧的龍王祭,殘念呀~
順著車站外的清楚的標示,我們轉上大馬路,往龍王峽前進
 
新藤原是個位在山谷中的小村落
就和台灣鄉下的小聚落一樣,整個環境就是那麼的單純,簡單
雖然沒有繁華的街景和時髦的商店街
但它乾淨,清新的風貌,另有一種獨特的魅力
 

在路邊的民宅中看到傳說的暖臚桌。看到這個暖爐桌,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櫻桃小丸子
 
  

     在路邊圍著賣菜車的主婦們,原來日本也是有賣菜車的呀~
  
 

        路邊的公車站牌,可從鬼怒川直接搭公車過來
  
   

      新藤原的街景,這是此地最大的馬路,來往車輛並不多
  
在大馬路邊有家7-11,可在此買些零食,飲料
我們回程時就是在這邊買便當,然後帶到火車上吃
(新藤原車站和火車上都沒有在賣便當,所以這個小7可是很重要的補給站!)
 

          當天的午餐--我們在7-11 買的便當
     
  

       小7再過去有家郵局,可在這裡寄明信片回去
  
我們沿著唯一一條大馬路慢慢走,一邊欣賞街景
這邊空氣新鮮,走起來還頗為愉快
很快的,我們就走完主要住宅區,還沒想到下一步該怎麼辦時
前方就出現了轉向的標示
 

         龍王峽 1km,哈哈~不遠了嘛~
 
不愧是日本,只要是主要景區,一定會有清楚且明顯的標示,帶領旅客到達目的地
過去的美好經驗告訴我們,不要管手上的地圖怎麼說
只要跟著指標走就對了!
因為這邊是日本,指標是不會騙人的
沒想到~就是因為我們太過相信指標了,就這樣,我們踏出了錯誤的第一步
那時我們還不知道,從這裡開始,前面有一段難忘的"奇妙"旅程正等著我們......
 
跟著指標,我們從大馬路往路邊小徑下切,走進了兩旁有著濃密樹林的小路
一開始就是泥土路,因為前晚剛下過雨,所以滿地泥濘,路面濕滑,很不好走
更糟糕的是,除了要注意腳下的爛泥之外,還得留意頭上的蜘蛛網
蜘蛛網倒還沒啥可怕,可怕的是在蛛網中央,展開八隻長腿對我們微笑的大蜘蛛
或許網結太高捕不到獵物,所以這些蛛網都結的頗低
我們只能低著頭,緊壓帽沿,加快速度前行
路邊雜草叢生,草長的高也就算了,有些還長到路上來,幾乎把路掩蓋
哇勒~龍王峽應該算是個著名的風景區吧!
怎麼通往峽谷的小路會這麼原始,好像已很久沒人走過一樣
那時心中已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但路標指向這邊沒錯啊!
而且龍王"峽"嘛~既然是"峽谷",應該就是在山谷中
這條路感覺是往山中去沒錯,好吧~那就再走一段看看啦~
 
還好這段路不算很長,大約走了500公尺,越過一座小橋後,我們走出了這片樹林
繼續前行,通過"日鹽有料道路"高架橋下方
前面出現了一條平坦的"康莊大道"
 

          往前看,一片茫然......龍王峽,你在哪裡~~~ 
  
兩旁有山,山中有谷,沒錯.....這裡正是個"峽谷"
難道,這邊就是龍王峽嗎?

我們站在這裡思考了一下,望著兩旁的稻田和菜園
實在無法相信這裡就是傳說中壯麗的龍王峽
但往回走又得再度穿過剛剛那片刺激的樹林
嘆口氣,既然作了過河卒子,我們只能繼續往前了~~
 
走啊走,不知擦了幾次汗水後,我們前方竟然出現了鐵道
 

           右邊有鐵道,我們要走左邊那條路 
 
那時我心中有千百個後悔,幹嘛省那一點錢來日本玩大冒險啊
玩大冒險也就算了,更慘的是,現在還不曉得那個龍王峽到底在哪
真是一整個豬頭到極點

天上的太陽高高掛,把地上的我們曬的眼冒金星,汗水直流
終於在虛脫之前,我們看到了這個牌子
 

          又是往龍王峽,嗚~~會不會是誆我們的啦~
 
在我們第n度懷疑走錯時,又出現這個指標
懷著半信半疑的心往前走,終於~~
  
 我們走到了! 走到了! 走到了!
 走到了! 走到了!


  
***ˋ(  ̄▽ ̄)ˊ***★*"`'*-.,_,.-*'`**ˋ(  ̄▽ ̄)
 
(原諒我的語無倫次,因為,真的是太太太太太高興了~~~)
 
歷經一番波折,我們終於到達了故事的終點--龍王峽
沒錯,過程很辛苦,流了很多汗
但是~~標題是"汗血交雜",那"血"在哪啊?
嗚,苦主就是我啦~
在穿越前面那段密林時,我被某種吸血動物(疑似水蛭)看上了
由於我穿了牛仔長褲,所以它咬在我褲管和襪子的交界處
但我完全不知道,只覺得身體越來越不舒服,越來越疲倦,所以
脾氣也變的很暴燥
我還以為是太累的關係,所以龍王峽只逛到一半就回頭
回程上了火車,吃完午餐後,我就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醒來後看到座位底下地板上有一灘血,我還跟老公說日本的火車原來也有清潔不力的時候
有這麼大片的血漬,竟然沒有清掃乾淨
那時完全沒想到.....原來那是我的血

一直到那天晚上到達輕井澤後,在換下長褲時猛然驚覺我小腿上有凝固的血跡和咬痕
才了解整個事情的始末~~
但那時咬我的動物早就不知掉到哪去了
所以到底是什麼東西咬了我,至今仍是一個謎 >"<
 
這樣很悲慘了嗎?錯錯錯~還沒慘完哩
再回到標題吧~為什麼會"莫名其妙的艱辛"呢?
因為~~我們真的被新藤原路邊的那個路標給誆了
由於我們回程時不想再走那段密林,因此決定試看看走大馬路回去
沒想到~走大馬路真的也可以回到新藤原站!!!!!!
而且一路不但都是平路,還比走那段密林距離來的近,只要800公尺就到了
 
所以從新藤原站要走到龍王峽,最快的方法就是順著唯一的那條大馬路走
不要管路邊的那個指標,就這樣直直走,過了日鹽有料道路的交流道後
龍王峽就在前方不遠處!
如果這樣走,大約走15~20分鐘就可到龍王峽的入口處了
難怪路邊那條小路沒人走,嗚~~
 
我們竟然放著這麼好走的路不走
一路上上下下,累的半死,還被不知名的吸血動物咬了一口
有誰會向我們這麼呆,跑去穿越密林,走鄉間小路
所以啊~這真是一段難忘的莫名其妙之旅呀
..╮(﹋﹏﹌)╭..
 
 
相關閱讀:日光-來錯季節的龍王峽
     離開日光,前往鬼怒川北方的龍王峽
     離開東京,搭東武鐵道遊日光
     日光住宿心得--奧日光森のホテル
     日本關東自助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