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上週會突然買了一台irobot 531呢?說實話~現在回想起來我也不大確定真正原因到底是什麼 XD
其實一開始我是要買台空氣清淨機的回來拯救我的爛鼻子
在網上認真的看了好幾天
從日系的panasonic 看到美系的honeywell,然後又一路看回到在日本旅館常見到的sharp
原本都已經進入到最後選擇階段-- 在SHARP FU-W43T 或 FU-Z31T 二擇一!
就在瞪著電腦螢幕,苦思到底要敗哪一台時,突然想到~~買一台掃地機器人回來打掃似乎也不錯啊~
我的鼻子會過敏就是因為家裡有灰塵
如果有了掃地機器人,每天回家就叫它自己到各個房間掃一遍
地掃乾淨了我的鼻子就不會過敏,不過敏也就不需要空氣清淨機了
而且從此我只要負責輕輕鬆鬆的在家上網喝咖啡,打掃的苦差事就叫掃地機自己看著辦
這種兩全其美的事竟然讓我給想到了,我真是個天才呀! <( ̄▽ ̄)y 
所以呢,這台 irobot roomba 531就在這種莫名其妙的邏輯思考下被我買回家了~~~
   

           來了來了,不到24hr 掃地機就來了~~
 
收到紙箱時嚇了一大跳,因為比我預期的尺寸大很多
難道是特別幸運,讓我遇到加量不加價,同樣價格給我超大型掃地機嗎!?

快開箱來看看~~~
 

     
開箱後一看~~果然是我自己想太多!雖然外箱很大,不過裡面有1/3 是空的~  =.="
 

      外箱和原廠紙箱對比圖~~
 
原廠紙箱外也沒有加什麼保麗龍或氣泡紙此類的特殊保護,不大了解為什麼要用這麼大的外箱
管它~
大箱小箱,只要不讓貨品撞壞就是好箱
而且重點也不在紙箱,趕快繼續往下開吧~~
 

           原廠紙箱和贈品
 
這次買531 送的贈品有原廠濾網12片,原廠邊刷4支,還有普通清潔刷一支(這個沒拍到)
還有~~我買的是531,為什麼外箱上是寫530呀?? (._.?)
 

              正式開箱囉~~~
  
裡面除了英文說明書之外,還有中文說明書
保固證明在中文說明書裡面,所以千萬不要丟了~~
  

              原廠配件組合照
 
原廠紙箱裡面除了有irobot 531 一台
附的配件有基地台、充電器、原廠濾網、中英文說明書和毛髮清潔刷各一,虛擬牆2個(裡面沒附電池)
 

         翻肚的irobot 531
 
把531翻過來拍一張,可以清楚的看到主要打掃區
裡面已裝好一組邊刷和濾網,電池、集塵盒、鬃刷和膠刷也已經裝上
所以只要把電池蓋上那張黃色塑膠墊拉開,就可以正式開工囉~~
  

            拉開拉環,準備上工~
 
拉環直接拉就可以,不用拆電池蓋
不過拉環有點緊,所以要稍微用點力才能拉開,拉開後塑膠墊就會損毀,不能再放回去囉~
  

      充電基地台說:我也準備好了(握拳!)
   

            開機~
 
根據說明書上指示,為延長電池效能,第一次開機後要先充足16小時.....
 
<16小時後~~>
 

           耶~~充好了!(~^O^~)
  
帶著飽足的電力,精神飽滿的531 準備英勇的向前衝囉~~
  

               出發~~~~~
 
出發,總是需要個方向
不過呢,它是個盡責的掃地機器人,所以一出發就對離家不到10公分處的地板感到不滿意
因此來不及探訪其它更寬廣的世界,它決定先把自家周圍打掃乾淨
只見它賣力的左轉轉、右轉轉
轉了一圈再一圈,兩圈不夠再三圈,三圈不夠再四圈,四圈不夠再五圈~轉轉轉轉轉~~~
漸漸的......我發現似乎有些不大對勁
因為它"好像"只會在原地轉圈圈,"好像"無法向前行......
正當我還在懷疑時,突然「嗶」了一聲,接下來講了一串英文,燈號轉紅,然後就~~不動了
ㄟ( ̄▽ ̄"ㄟ)
不會吧,才第一次出勤就給我error,是怎樣.....水土不服嗎?怕生嗎? Orz
小心翼翼的關機後重開,結果得到的就是上述過程整個repeat 一遍
我們嚇到了,趕緊攤開中文說明書,結果這個中文說明書真是有夠"詳細"的啦!
明明是531附的說明書,但上面有一大半都在講561和571 的功能,531的只佔其中一小篇幅
更不用說想找關於錯誤指令的說明了,上面壓根就沒提到半個萬一出現錯誤要該如何處理的字眼!
算了,別指望中文說明書了
我家老爺負責把英文說明書拆封來練英文,我則負責上網拜google 大神
雙管其下的結果,得到的訊息就跟英文說明書上看到的差不多
error 9 就是前檔緩撞感應器卡住或感應器卡到灰塵,處理方式為「大力拍打前檔感應器10~20次,讓卡在裡面的灰塵或毛髮掉出。」
我拿著衛生紙擦了又擦,輕輕拍打了好幾下(開玩笑,全新的耶,我哪敢"大力拍打"啊 >"< )
結果一樣沒效
唉~~算了,不然叫它先收工回基地台休息好了
按照說明書上指示,我按下DOCK 鍵,照理說它應該乖乖滾回基地台待命
沒想到....它竟然還是在原地給我轉圈圈!
Oh My God!是怎樣!難道我買到的是一台大路癡嗎!! (/‵′)/~ ╧╧
沒圖沒真相,來看看我的531 有多徬徨、多迷枉吧......
 

        irobot 531 星際迷航記
 
對,就是這樣!
從開工那刻開始,它的表現始終如一,從頭到尾沒改變過!
一直找不到路,自己在那邊轉圈圈,轉到後來頭暈了就很不負責任的拋下一句"錯誤訊息9",收工!
 
上網查了後,發現似乎不少531的使用者都遇到它的前檔感應器故障問題
而且國內外都有,感覺並不是個案,而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送修!
唉,這台我才剛拿到耶!哪有馬上送修的道理呀!
所以只好把它包一包,重新裝箱後請宅配送回去給pchome
而我和irobot 531 的初相遇,在此正式宣告失敗收場(淚奔)
 
這台531 目前進入退貨流程, 還好Pchome 蠻乾脆的,大約不到10天就順利的拿回我的八千塊
看到這邊,可以偷偷問一下大家嗎~~
你們用的irobot 會不會也有類似問題呀?
怎麼感覺很多人都用的很順,但我偏偏這麼好運拿到機王  >"<
或者....我該再加一點錢,買更高階的561,甚至571呀??(我還是想再做做那不用掃地的貴婦夢呀~XD) 
 
延伸閱讀:日本TWINBIRD 渦輪式吸塵器 YC-5018TW
     和掃地機器人 irobot 531失敗的初相遇 Orz
     [使用心得] 好神拖
     日本TWINBIRD直立式吸塵器 TC-D338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