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進入職場後,或許是因為工作性質之故,所以得了一種病
病名非常長,叫做「所有的疑難雜症都會等到週末假日或寒暑假再一次大爆發的病」!
是的~~
或許是因為上班時間隨時都會有小朋友出招
因此我總是繃緊神經,全神貫注準備給他們來個見招拆招
也因此所有的病毒都被我的"殺氣"給震攝住,沒有任何一隻敢冒出頭來找死
所以我很少會在週一到週五生病
但是只要一放假,精神一鬆懈下來,所有潛伏在體內蠢蠢欲動的病毒們就開始跑出來開同樂會
好好的一個週末假日就這樣泡湯
 

講了這麼多廢話,其實就只是要講一件事
這件事就是~~上個週日我感冒了!
不是流流鼻水,打打噴涕的小感冒喔~
而是體溫不停飆升,最後衝破38度C關卡,全身酸痛無力,每走一步路就想趴在地上爬的那種大感冒!
這場感冒來的又快又猛,而且所呈現出來的症狀跟時下最流行的A型流感非常相似
雖然一般來說,初期的感冒應該先到一般診所就診
不過今天是假日,只有大醫院的急診室能看病
我又高燒一直不退,而且我的職業會面對許多小朋友,怕隔天星期一上班會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
即使知道快篩的準度跟擲筊差不多,但有做心中至少會安心些
所以~~我們直奔國仁醫院掛急診~~
 
或許是因為時機非常敏感,所以急診室的醫師看到我的症狀也不用我要求,馬上拿了一包道具出來
裡面有支塑膠長試管,還有枝長棉花棒
嘿嘿~這就是傳說中,拿來做H1N1快速測試(簡稱快篩)的工具
之前聽說做快篩是要採集鼻膜黏液,所以我以為這枝大棉花棒要拿來插我的鼻孔
天啊,這枝棉花棒又粗又長,插進鼻孔一定超痛的啦 >"<

還好醫生只是叫我嘴巴張大,然後把棉花棒探進咽喉深處猛挖一陣來採檢體
雖然也是不舒服,還引起一陣乾咳,不過再怎樣都比插鼻孔來的好的多~~
\(^▽^)/
醫生採完我喉頭黏膜後,把棉花棒整個放進塑膠試管中
貼上我的名字後,把試管交給護士小姐送驗,這樣就算完成H1N1快速篩檢的採檢過程
沒有抽血,就只有一根棉花棒
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快到恍若一場夢~~  ( ̄▽ ̄#)﹏﹏
  
不過為求慎重起見,除了標準採檢過程之外,醫生又排了一串額外檢查給我做
從驗尿開始,接下來還要抽血,拍X光片,最後吊個點滴,打瓶生理食鹽水來做結束,排場十足
稀哩呼嚕忙亂一陣,把一些檢查做完後,30分鐘很快就過去了,最後只剩點滴還沒打
我癱坐在ER 的椅子上,等醫生叫我去看快篩的報告
可是等啊等,就是不見有人叫我去聽報告
奇怪,這不是「快篩」嗎?怎麼篩了40幾分鐘還篩不出個東西來

 
ER 的冷氣真是超級冷,實在不適合我這種發高燒的人久留
因此忍不住詢問護士小姐現在狀況到底怎樣
沒想到她說:快篩至少要一小時以上才能得知結果喔
啥!一小時~~ ㄟ( ̄▽ ̄"ㄟ)
因為那個"快"字,加上剛剛採檢時的超快速度
所以我一直以為做快篩的時間就跟上自然課做實驗一樣
只要在澄清石灰水中打入二氧化碳,搖一搖不用1分鐘就有結果了
沒想到竟然要一小時以上的時間 =.="
看來我還得在這冷得半死的 ER 耗上一些時間....
 
等啊等,好不容易在累到昏迷前終於盼到醫生前來通知
檢驗結果呈現陰性反應,其它驗尿及抽血的結果也都ok,所以只是一般的感冒
***ˋ(  ̄▽ ̄)ˊ***★*"`'*-.,_,.-*'`**ˋ(  ̄▽ ̄)
真是大大的好消息!
點滴也不想打了,拿了藥結帳後快樂的回家吃藥睡大覺
 
今天看到格友說他去做快篩,結果急診室小姐說診療費要900多元(請見成小山格友的 我感冒了 一文)
看到這個價格我蠻訝異的
因為我做了快篩加上其它檢查後,零零總總費用只要318元
而且我也是掛急診哩~~
果然就像格友說的,現在台灣做快篩的價格很混亂
在不同等級的醫療院所做的價格都不一樣,而且相差超多的
當初我也有考慮要去屏東基督教醫院做,後來考量到路程,所以選擇離家較近的國仁
和格友遇到的狀況相比之下,這邊的價格蠻實在的
至少沒有開出讓我病情加重的價格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當初給我們開個高價,我們是不是就不做快篩了呢?
好問題!
雖然我們不算窮,但也沒有多少錢
如果做個快篩就要900多元,或許我們就會先放棄,拿個藥先回家吃看看
只是這樣子一來,是不是就會變成防疫大漏洞!?
政府應該要正視這個問題
至少也該公布一下各家醫院做快篩的收費標準
否則現在景氣那麼差
如果民眾不曉得各家醫院收費差很多,只進了第一家醫院就被高額的醫療費用給嚇跑,不敢再問第二家
長久下來,不知會有多少漏網之魚就這樣在社會上流來流去~~
    
相關連結:各縣市流感診療院所名單(可查詢各縣市可做快篩和備有克流感醫療院所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