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這個建案時,房屋主體差不多已接近完工階段
內部差不多都已經完成,只剩前面車庫還未搭建,還有一樓後面小空地還在做最後的努力
所以我們是在一小堆鷹架、鋼筋、磚塊及水泥中和它相遇的 XD
 

         工地現場~~~有點小混亂.....
 這條路寬10米,是鄉公所既定道路,所以我們不必花錢買持分
前面檳榔園是道路預定地,但目前公所只徵收到我們這邊,未來前方何時會開通?遙遙無期~~ XD
這樣很好,因為前面沒路所以不會有一堆車子跑進來
可以享有寬敞馬路的便利,又可享有巷子的寧靜...
 

            車庫~~車庫門還在蓋 XD
  
我對這道隔間牆不是用水泥灌漿方式施工,磚牆內也沒有植筋有點介意
雖然建商說因為牆不高而且上面沒有建物所以不需承重,沒有植入鋼筋也不會危險
但還是會擔心以後萬一遇到地震,不知道會不會搖一搖後牆就倒下來 >"<
 

            客廳
  
我一定要先抱怨一下,樓梯口和旁邊這兩塊雕花玻璃的品味實在是很#&*%$.....無言..  ╮(╯_╰)╭
建商在每間屋內已有輕度裝潢,算是標配
不過畢竟我們和他的世代不大一樣,所以有些裝潢和格局他覺得漂亮,我們卻覺得Orz .....
建商老闆是老式的人,外觀是否時髦或漂亮似乎不在他的主要考量當中
他對房子主訴求就是堅固結實、通風和採光一定要佳、格局方正,住起來要安全,最重要是不能漏水
這幾點正是我們長久以來看房的重點!
裝潢部份看不順眼只要把錢砸下去就可解決,房子最重要還是主體結構要紮實
所以我們直接把那些不對眼的裝潢無視,要換要砍日後再一併解決囉
 

           從另個角度看客廳
 

      從一樓客廳往車庫看,窗戶都已打上防盜鋼管
  
建商已把一樓從客廳、廚房到浴室,所有的窗戶不管大小,通通都已裝上防盜格子窗
省下一筆日後裝鐵窗的費用 XD
而全棟的窗戶都是隔音窗
   

         客廳後面是孝親房,建商附的裝潢
 

          打開孝親房的真面目
  

             孝親房後面是廚房和衛浴
   

        L 型廚具(附喜特麗三機和電氣櫃).....
 
L型廚具是不錯啦,不過門片顏色不ok,怎麼會選這麼暗的顏色呀.....
我想要銀灰色鋼琴烤漆門片啦 >"<
如果早一個月買的話,那時廚具還未進場
我一定會直接加錢把廚具換成我想要的門片,懸掛式烘碗機也要改成落地式的
烘碗機掛的那麼高,不加張小凳子我哪拿的到後排的碗盤呀 ( ̄□ ̄|||)a
  

            從廚具端看廚房
  

        廚房後小空地,還在整建中
  
這個空地雖然不小,但缺點是格局較不正,是三角形畸零地
 

       浴室旁樓梯間建商已先做好儲藏室一小間~~
  

         一樓的浴室....
 
這是當初讓我最猶豫的格局...因地形之故,所以後面牆是斜的
全間當中唯有這間格局不方正.....
不過因為較少用到,所以最後就接受了
 

          樓梯
 
樓梯最大的缺點是花色不fashion,有點小土(人家我想要拋光石英磚當鋪面啦 >"< )
可是雖然不時髦,但很寬很好踩(借我的腳當比例尺 XD),而且不會滑
安全和舒適性大大加分
   

          寬敞的主臥室
  

           建商已鋪好超耐磨的木質地板
   

             主臥衛浴
 
這邊的裝潢也是建商弄的,聽說ㄈ型框的中間會放塊玻璃
想起樓下那兩塊雕花玻璃的品味,不禁讓我對此塊未謀面的玻璃造型有點小抖
我可以要塊簡單的條紋或霧面的噴砂玻璃就好嗎 =.="
  

        主臥洗手台
 
主臥衛浴採洗臉盆和浴室分離設計.....
  

         乾濕分離的浴室~~
  
因為不需要浴缸,所以我們把浴缸退掉,拉門則換成無框式的清玻璃推門
有沒有發現~~這邊有兩組蓮篷頭!
建商說這樣可以兩個人同時洗澡,不用搶浴室
我只聽過弄個大浴缸可以一起洗鴛鴦浴的,這種一人一個蓮蓬頭可同時洗澡的創意倒還是第一次聽見

 

       從主臥看對面的房子
 
我們和對面鄰居棟距超過20公尺(道路10米加上雙方車庫長各自都超過6米)
棟距很寬,這是我們最喜歡的地方 XD
 

         二樓梯間,櫃子和層板也是建商做的
 

   二樓次臥室,這間也是套房,有自己的衛浴(就在我拍照處的左手邊)
 

       每層樓梯間都有開窗,所以採光不錯
 

           三樓到了
 

         一整個寬到莫名其妙的三樓
    

   從另個角度看三樓,寬到我們不知道要做什麼用途 =.=" 拿來當曬衣場如何? @@"
 
 

      三樓後陽台,這是我的曬衣場預定地 
  

     後陽台另個方向的風景,一片綠油油的~~~檳榔樹 XD
 
相片中所有黃牆的建物都是我們的,所以不用擔心隔壁鄰居增建過來擋到我們
 

          看下去一樓的後方空地
  
背後鄰居是十幾年的舊房子,該增建的都已建完,加上圍牆後是小水利溝+水利地,所以能留出棟距
不用擔心日後通風和採光會被影響
  

         三樓前方露台,蠻寬的,中秋節可以在這邊烤肉 XD
 
目前房子已進入收尾階段,建商說大約再一個多月就可全部完工
等完工後就可以準備交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