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第二天一早就要到東京車站搭super view 踊子號,為了搭車方便,所以原本這晚第一志願是住上野
可是住宿當天是星期五,上野附近的飯店價格都順勢上揚,找不到便宜又好的旅館
為了錢包著想,只好退而求其次,往山手線沿線發展
( 為什麼要沿著山手線呀?因為退房後打算利用JR關東地區通票三日券出去玩,為了善用這張pass,所以住宿地點優先順著山手線繞 XD )
由於這回我是單獨出去旅行,所以把安全性列為最重要考量
而當天會拖著大行李,所以希望能近車站
房間隔音要好,這樣晚上能好好睡覺,隔天才有充足體力玩,所以飯店希望能新一點
隔天check-out後打算要把大行李寄放在飯店3天,所以要能寄放行李
還有~~房價也不能太高 XD  (謎之音:真是個龜毛的人呀 =.=" )
在Jalan爬了半天,最後決定住在2012年剛開幕Super Hotel的大塚分店(スーパーホテル東京・大塚)
 
                       Super Hotel大塚店的入口
 
 
Super Hotel是日本知名的連鎖飯店,所以房間內部擺設都差不多,連色系都很統一
雖不會讓有人驚喜感,但至少是安全牌,不易踩到地雷 XD
 

     套句淘寶上常見的評價用語:房間一如往常的小呀~~ XD
 
這回我是一人入住,所以這樣大小的房間剛剛好,去哪都很方便,走幾步就到了 XD
 

           從床尾往房門口拍
 
行李最好的放置地點通常是在床頭邊
只是這通道實在很窄,如果把我24吋的小抹茶放在那,開啟之後絕對很擋路,一不小心就會絆到
所以只好依往例請它睡在房門口,除了完全不會妨礙到走路動線,又可兼具防盜功能
床的大小好像是固定的
之前我們兩個人住Super Hotel其它分店雙人房時,床也是這麼大
這種size的床兩個人睡起來還ok,不算太擁擠,而一個人獨享就很舒服了

床和枕頭都很好睡,隔音也不錯,睡眠環境讓我很滿意~~
 

      
茶水快煮壺、茶杯、茶包和吹風機都放在桌子底下
小冰箱打開後燈會亮,可是不會冰!
如果要冰東西,記得要把冰箱左上角的開關打開,不然隔天便當會臭酸,冰淇淋會融光光  >"<
 

           梳妝台兼書桌
 
桌上沒鏡子?沒錯~~
為了節省空間,所以直接在牆上裝設一面黑色透明壓克力板
不但讓空間有放大的效果,還可兼差當鏡子用,真是一舉兩得呀~~
這種"鏡子"蠻清楚的,用來擦保養品還算合用,但顏色會失真,粉沒抹勻也看不大出來 XD
插座有三個,但沒有三腳插座,帶NB 去的人記得要帶轉接頭
鬧鐘和面紙一應俱全,該有的都有
  

             
桌上左邊那袋是Super Hotel 女性入住的專屬優惠贈品
只要是女生,都可在櫃台旁任選五樣贈品,選好後服務人員會拿個小袋子給妳裝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要看的是右邊那一堆線和接頭!
近期新開幕的Super Hotel 好像都會這樣做(我在Super Hotel 淺草店也有看過)
把網路線和常用的充電器("常用"的標準當然是以日本當地為依據)直接拉出來放在桌上
一次解決網路線收納的問題,日語不通的房客再也不用擔心要如何跟櫃台借網路線
而像我的手機和相機都是日系的(Sony),在裡面就可以找到專屬的接頭,直接插上充電,超方便的
(~^O^~)
有線網路速度不錯,在房內用手機上網很過癮;無線wifi 我就沒有留意到了~~
  

         Toshiba的空氣清淨加濕器
 
近期新開的Super Hotel 好像已捨棄早期常用的煮水加濕兩用的煮水器
每個房間直接配一台空氣清淨加濕機
為了衛生,通常裡面水槽預設都是空的,使用前要記得自己先把水加滿
不過根據實地使用後的心得
若是開冷氣,這台的加濕效果還ok
但若是開暖氣,嗯嗯~~還是用浴缸放水加溼法較實在, 這台不夠力啦~~  ( ̄▽ ̄#)﹏﹏
 

           浴室
  
浴室也是一體成型的,寬度算還好,不會一面洗一面撞牆壁 or 浴簾
只是那個冷水的水量也未免太小了
洗澡時即使把冷水開到最大,水量還是很小,配上那水量超豐沛的熱水,洗個澡跟燙豬肉沒啥兩樣 =.="
但若為了配合冷水而把熱水轉小,就會變成總水量很微弱,不好洗
一開始我以為是因為冷水標榜經特殊處理可以生飲,所以冷水的水量才那麼小
但隔幾天後我去住Super hotel 淺草分店,他們的冷水也是可生飲,但水量就很正常
由此看來應該是大塚分店本身的問題
我對大塚分店感覺很不錯,唯獨冷水水量太小這點讓我很搖頭..  
  

        沐浴用品是用資生堂的
 

              走廊
 
我是住3F最後一間,或許離前面馬路太遠了,所以房間內收不到手機訊號
來日本也算不少次了,這是第一次我在房間內完全收不到任何一點點手機訊號
我要傳簡訊回台灣都得跑到房外,而且還要再往前好幾間才能收得到訊號 ( ̄□ ̄|||)a
 

             電梯口
 
電梯旁有自動熨褲機,可無料自由借用
 

            吃早餐的地方
 

             早餐取餐處
  

             菜色還蠻多樣的
  

               我的早餐 part 1  XD
 
個人比較喜歡他們家的生菜沙拉和麵包
杯裝的自動販賣機在早餐時間可免費暢飲,這間有兩台,冷熱飲都有
讓我最開心的是除了咖啡外還有熱奶茶 XD
 

         另一側的自動販賣機
  
杯裝的販賣機在早餐時間免費,但上圖中罐裝的自動販賣機則是24hr 都要收錢的喔~~
 

              免費電腦
 
在要收錢的自動販賣機旁有部電腦,房客可免費上網使用
速度還不錯,可讀中文但沒有中文輸入法
 

           
如果要列印,只要付費買紙就可印了
一張只要10元日幣,價格算公道(印表機的墨水也是要錢的呀~~~)
 
大塚是山手線上的小站,位在池袋站旁邊
當初會選擇它最重要的因素是價格,從Jalan上訂單人房一晚5,680円
比起山手線上其它大站(Ex:池袋,上野,品川...等)類似條件的住宿飯店來說相對較便宜(以同一天來論)
它的交通位置也很方便,官網上是說從JR大塚北口徒歩3分
我實地走過後,若以女生一般的行走速度
拉行李不用找路也沒迷路大約是6分鐘,不拉行李也不閒晃的話,大約4分鐘就可到了
走法很簡單,首先先走出大塚站北口
  

           雖然是小站,但一樣不少人的大塚站北口
  

            
出北口後背對車站,在前方左手邊有一間星巴克(上圖紅圈處)
經過星巴克後依箭頭方向往前走不到200m就會遇到一間開在三角窗的全家
順著全家左轉繼續往前走,不用多遠Super Hotel 的黃色招牌就在眼前了
  

          箭頭處就是飯店囉~~~
  
大塚北口上下均有電動手扶梯,往飯店的路全程都是平面,不用上上下下爬天橋,只要過三個小路口
對拉行李的人而言非常輕鬆
除了交通方便外,這間的另一大賣點對面就有家便宜的生鮮超市
採買超方便的~~
 

           便宜的生鮮超市
  
入住當天我就在這裡買了不少飲料和好吃的熟食
第3天來這邊拿寄放的行李時,還不忘再扛一罐午後的紅茶(大罐的只要198日圓)回去喝
如果住這裡可以好好的利用喔~~ XD
 

          從Super Hotel 樓上看生鮮超市,就是這麼近呀~~~
 
スーパーホテル東京・大塚官網:http://www.superhotel.co.jp/s_hotels/otsuka/
Jalan 的Super Hotel 東京・大塚訂房頁面: http://ppt.cc/4IYt
這回住宿我是從Jalan 上訂的,不過我對從哪訂沒啥偏好,哪裡便宜就往哪去囉~~ XD
 
相關閱讀:
除了這間之外,我們在東京還住過下面幾間飯店,一併給大家參考 ^^
 ★ 上野--東京「Weekly Mansion 東上野」住宿心得
 ★ 池袋-- Super City Hotel 池袋北口店
 ★ 新宿--新宿 New City Hotel
 ★ 台場--東京台場美麗殿
 淺草橋--日本橋 Viila Hotel(ホテル日本橋ヴィラ)
 
關於Super Hotel 系列飯店住宿經驗:
 1.名古屋:名古屋站前店( スーパーホテル名古屋駅前)住宿心得
 2.東京:Super Hotel City 池袋北口店 住宿經驗
 3.山形:Super Hotel 山形站西口店
 
延伸閱讀:如何在成田機場買Suica(西瓜卡)詳細圖文解說版
     Suica(西瓜卡)快速購買 圖文教學篇
     如何搭單軌電車從羽田機場進東京市區(含省錢優惠票券資訊)
     超划算的東京地鐵券「Tokyo Subway Ticket」使用方式分享(含成田機場購買資訊)
     東京藥妝小血拼圖文心得分享--上野松本清
     日航(JAL)飛機餐--吃到傳說中的機上便當囉~~
     JR EAST PASS(JR 東日本通票)線上購票教學
     東京市區晚上八點後可兌換JR East Pass的地方
     日本東北地區9天8夜自助行花費和行程表
     日本關東自助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