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出國時如果要上網大多是帶Notebook
只是不管NB 再怎麼輕薄靈巧,加充電器等配備帶起來至少都要一公斤多,更不用說還有保管攜帶的問題
近兩年智慧型手機興起,攜帶變方便了,但出國不見得有便宜,甚至是免費的無線訊號可用
雖然不少飯店房間內都已建置網路,可是大多是有線的
網路線又不能插在手機上,有跟沒有一樣 >"<
有些即使有無線網路,但在房間就是不是訊號很弱就是收不到訊號 
這回一個人出國,實在沒啥餘力再多背一台NB,但又需要利用網路跟家裡聯絡(打SKYPE)
為了要如何才能方便又省錢使用無線上網的問題煩惱了許久
後來無意間在網路上找到一種攜帶型的無線網路基地台
雖然不曉得效果如何,但看在它體型輕巧價格又不貴的份上,姑且試它一試
沒想到竟然出乎意外的好用喔~~
 

           我的口袋型無線分享器
   
 
這種行動分享器很多家廠商都有生產,網路上打入關鍵字就可搜到一堆相關產品
為避免廣告嫌疑,所以上面那張相片中的廠牌我用馬賽克處理
各廠牌的外型雖然略有差異,但體積大小都是這樣小小的,輕巧易攜
內建功能和設定各家都不大一樣,不過感覺並不難
以我買的這種為例,雖然它有兩三種功能,但若只是單純無線基地台模式就不用做什麼設定
只要直接插在插座上後再接上網路線,ok~大功告成  \(^▽^)/
接下來打開手機或筆電的WIFI 選項,搜尋到此基地台SSID並輸入預設密碼,就可以開始上網囉~~
內建有DHCP功能,所以能自動分配ip,多人一起無線上網也沒問題
速度方面還不差,只要飯店的網路速度穩定,打skype或上網都不會lag
這回出國,我打算挑戰用它來看Justin tv    XDD
另外還有無線橋接和WiFi 熱點分享的功能,不過這個就要看說明書設定了
這些功能目前我沒用過,不知道效果好不好
距離方面,畢竟它是以易攜帶為主要訴求,所以傳輸距離就沒有一般基地台那麼遠
我在日本使用時,關上房門站在門外走廊上就收不太到了
不過這樣也好,至少不用擔心隔壁的人分享訊號 XD
 
因為它很容易攜帶,基本上只要有網路線就可以讓手機或筆電免費無線上網
非常適合移動的行程使用
這次出去用過後感覺非常方便,還蠻推薦的!
不過我沒有特別喜愛哪一家,我也只買過一台而已,請不要叫我推薦要買哪一牌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