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找朋友,她送了我一罐鴉片泡菜,說是目前網路上當紅的合購商品
 

      鴉片泡菜的外包裝(原本是滿的,但被我挖了一小團出來吃掉,所以上頭空了~)
 
這罐泡菜和一般清爽潔亮的傳統泡菜非常不一樣
從罐外看,裡頭黏糊糊的一團,感覺好像是用奶油或乳製品醬料來泡
(後來查了資料,有人說是美乃滋,也有人說是芝麻醬,更有人說是豆腐乳,我也搞不清楚,我吃起來的感覺是比較傾向於芝麻醬~~)
非常特別
 
回家後上 PTT 的合購版一查,密密麻麻一堆文章在徵合購,果然火熱呀!
唉,最近我真的太匪類了,一心只顧著玩,竟不知道版上出現了這項很 hot 的合購商品
實在有違我合購組頭的職責!真該好好檢討檢討~

 

回家後迫不及待開罐瞧瞧,一開罐就聞到一股淡淡的酸味,很溫和,一點都不刺鼻
這種香味很合我意,先加20分
仔細看罐內,裡頭擠滿了大白菜和狀似千島沙拉醬的醃料
 

                  泡菜內裝
  
原本很擔心會不會整個黏黏稠稠的,沒想到夾起來的觸感卻意外的清爽
醃醬看起來雖濃厚,但並不會黏筷子,也不會有大把的菜汁沿著泡菜滴落
感覺就很俐落乾脆
用這四個字形容泡菜的觸感,實在有點奇怪,不過真的就是那種感覺~
每次一落筷,夾出來的就是乾脆的一筷子泡菜,不拖泥帶水也不牽絲
嗯,我喜歡,再加20分...
 

               在盤中的泡菜
  
依據罐外標示,這罐的口味應是小辣
剛入口時,口感頗清爽(和外表很不相襯),滋味有點酸酸甜甜,並不覺得辣
我正想說"原來小辣根本不辣時",突然舌後一陣辣味傳來,把我原本想說的話堵了回去
喔喔~原來這款泡菜是走後勁風的呀...
而且這個後勁還頗強,嚥下泡菜後,喉間略帶著一點白菜的香甜,還留有一股淡淡的麻辣香味
這種辣勁頗溫和,不會嗆人,酸甜味道調的剛好,非常開胃
不知不覺一碗飯就這樣吃光了
而腦海中卻還一直殘留著泡菜的香味,當真是回味無窮呀~
 
 
很少能找到這麼合口味的泡菜
所以這罐吃完後,應該會開個團來屯個幾罐繼續嗑
聽說它們還有海帶產品,口味也不差,下次再來試看看
不過一罐要150元(600公克左右),單價頗高哩~
 
 
     
相關閱讀:[網購心得]胖哥小舖--料多實在的麻辣鴨血+麻辣香豆腐
     桃園中壢龍和餐廳蔥油餅
     
卡滋卡滋多口味爆米花
     方便又好吃的阿舍乾麵
     韓鮮韓式泡菜心得
     海饌干貝醬和小卷醬
     台東楊記家傳地瓜酥
     高雄巴特里爆漿奶油餐包
     韓鮮韓式泡菜心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