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跟團買了PTT合購版上火紅的高林干貝醬,但吃了後感覺太過死鹹,沒有傳說中那麼好吃
所以這次自己開團,我又重回海饌(現改名為"鱻饌")干貝醬的懷抱
(上次的心得請見 澎湖特產"高林鮮辣醬" VS "海饌干貝醬" 一文)
不過或許這家的知名度比較低,版上也沒什麼心得文(唯一的一篇還是我寫的 =.=" )
所以連徵了10天,才終於徵滿12瓶,成功開團~~~
(不過比我預期好很多了,原本我還以為得徵一個月才能開的成團 XD)
 
賣家寄貨的速度頗快,我8/1轉帳完成,8/3就收到干貝醬了
 

        一箱12罐,每罐都有獨立用報紙包裝妥當,很用心
 這次除了原本的干貝醬之外,我另外還買了小捲醬
 

           
干貝醬已改名成"鱻饌",但小卷醬還是維持原本"海饌"的商標
我猜可能是因為小卷醬銷售量較差,原本印的標籤還沒用完,所以繼續用舊標籤,至少用完再來換吧 XD
 
先來看看干貝醬
 

         干貝醬的外觀和成份
 
基本上干貝醬的內容和其它廠牌差不多,就是丁香魚,干貝,蝦米和小管干
 

               干貝醬開罐圖
  
 

              以湯匙為比例尺
                
上次我曾說過高林的用料比這家豐富,不過這次再買,發現已有改進
不管干貝或是小魚乾,size 都比之前那罐來的大 
口味方面則沒多大改變,鹹度普通
不像高林那麼鹹,完全無法直接吃,連拿來拌菜老公都覺得頗鹹
海饌的干貝醬我單吃了好幾口都覺得還ok,不過吃太多還是會覺得鹹啦
辣度方面,雖然從罐外看起來紅灩灩的,瓶蓋上標的也是小辣
但其實不大辣,入口後要過好幾秒才會覺得有點微辣
我們還頗喜歡這家的口味,回購率頗高
 
接下來是小卷醬
 

       
這是我第一次吃小卷醬,所以無從比較,只能很主觀的描述我的感覺
用料方面,裡面小卷還蠻多的
 

               小卷醬開罐圖
   
 

       
 
小卷的長度(含頭的部份),從2.5~4.5公分都有,不過大部份都是在3.5~4公分左右
吃起略鹹,有點像市場賣的那種鹹小管,而且帶有一點酸味
一開始吃時會覺得很不習慣,但多吃幾次反而覺得還不錯
嚥下去後過一會兒,嘴裡會冒出一股海的味道,很奇妙~
單吃會太鹹,但配稀飯或麵就ok
辣度方面,瓶蓋上的標籤是標示小辣,我覺得比同為小辣的干貝醬辣一些,但不會到嚇人的地步
不過因老公不喜歡它的酸味,所以以後應該不會再買小卷醬了
 
以上是這次合購海饌干貝醬的心得,給大家參考囉~~
 
海饌干貝醬(已改名為"鱻饌"干貝醬)
店名:振興源商行
地址:馬公市光榮里文光路168巷7號1樓
電話:(06)9262727
價格:一罐250元(或一次買12罐,一罐含運是200元)
Y 拍網址:
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27485941?u=a120365270
 
延伸閱讀:
澎湖特產"高林鮮辣醬" VS "海饌干貝醬"
     方便又好吃的阿舍乾麵
     卡滋卡滋多口味爆米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