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PTT 上很多人猛誇韓鮮泡菜好吃,但因為免郵門檻高,因此遲遲無緣一試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屏東也開了韓鮮泡菜團(感謝辛苦的餅乾媽主購  ^^ )
因此雖然冰箱中還剩下半罐的鴉片泡菜,但仍然迫不及待又跟了團,買了兩罐
(關於鴉片泡菜心得,請見 [食記]鴉片泡菜 一文)
這家泡菜的送貨速度很快,主購匯款後不到一週,泡菜就到貨囉~~
 

              韓鮮泡菜
 

依拍賣網頁上的資料,一罐大罐的韓鮮泡菜是1 公斤
 

             一公斤裝的韓鮮泡菜
    
我買的是一公斤裝的大罐泡菜,相片左邊那罐純喫茶是被借來當比例尺,和本泡菜沒有相關 XD
 
剛收到時每罐都裝有滿滿的泡菜汁
雖然賣家都有密封,但如果沒拿正的話,泡菜汁還是會悄悄滲出,然後四周就會充滿大蒜汁的味道

因此冰進冰箱前最好還是先把罐子外表洗一洗
不然一不小心,整個冰箱就會充滿"異味" XD
 
由於這家泡菜的到貨時間出乎意料的快,之前的鴉片泡菜還不及沒吃完
因此這兩罐韓鮮泡菜先在冰箱冰了二十來天才取出來食用
沒想到經過這二十來天,原本滿滿的泡菜醬汁,竟然自己蒸發,短少了一大截~~
 
 
       在冰箱中放了二十幾天都沒開封的泡菜,醬汁自己跑掉了 >"<
 
不能怪賣家,人家包裝上寫的很清楚-- "建議15日內食用完畢"
我自己錯過了最黃金的嚐鮮時間,怨不得人啊 >"<
 

     
打開後一看,上面的泡菜雖沒泡到醬汁
還好翠嫩依舊,沒有因此就萎縮掉,真是太幸運了  (~^O^~) 
 

                泡菜裝盤照
 
韓鮮不像鴉片泡菜,用濃稠醬汁來醃製
它是很典型的傳統韓式泡菜,因此醬汁很清澈,口感也非常爽脆,咬起來不會爛爛的
辣度方面,我覺得是比小辣再辣一些,因此單吃可能會覺得太辣,但配飯吃剛好....
而且它的辣是走"後勁"路線
一入口覺得還好,微微辣而已
但繼續嚼下去,辣味會慢慢呈現出來
如果一開始覺得不會辣而一次吃了很多片的話
極有可能會在嚼了幾下後被嗆得哇哇大叫 XD
雖然白菜已被醃漬過,但入口後細細咀嚼,還是可吃到白菜的鮮甜喔~~
這點頗出乎我意料之外!加分~~
而酸度方面,或許我放了較久才開封,因此酸味已頗淡
不大會構成什麼"威脅" XD
 
除了單吃之外,我也拿它煮過泡菜雞絲麵
或許是因為泡菜汁沒了,因此要放較多份量的泡菜下去,味道才會足夠~~
不過煮出來的泡菜雞絲麵很好吃,讚!
 
不過~~可能是因為之前看的心得文,把它誇到天上去了
因此我第一次吃時,不否認~~實在有點小小失望~~
並不是說它不好吃喔!
論辣度,論白菜的翠嫩,韓鮮真的都不錯
而且它的泡菜醃的非常入味
我們兩個是覺得不錯吃,水準夠,拿來配稀飯或煮麵都不錯~~
只是並不會像很多心得文中說的~~會停不了筷子
 
如果把它拿來和鴉片泡菜比
單吃方面,我個人較喜歡鴉片泡菜,因為口感較特別,也比較讓我們有停不了筷子的感覺
不過若要煮火鍋或鍋燒麵,還是要選擇韓鮮才對味呀~~
 
韓鮮泡菜網址: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0511428911#detail 
 
 
相關閱讀:[網購心得]胖哥小舖--料多實在的麻辣鴨血+麻辣香豆腐
     青蔥滿滿的桃園中壢龍和餐廳蔥油餅
     方便又好吃的阿舍乾麵
     屏東85度C 爆漿奶油餐包
     鴉片泡菜
     海饌干貝醬和小卷醬
     台東楊記家傳地瓜酥
     高雄巴特里爆漿奶油餐包
     韓鮮韓式泡菜心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