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高雄出現一堆餐包店,除了良美和三郎之外
這間巴特里餐包也是網路上合購的熱門店
最近有事常跑高雄,剛好會經過巴特里的九如店,所以讓我有機會可以吃到它們的餐包
 

         巴特里烘焙坊九如店的外觀
 
這家烘焙坊除了餐包之外,還有販售其它種類的麵包
除了餐包之外,波羅麵包似乎也是這家的主打之一,我看很多顧客都會帶幾個波羅回家
餐包的出爐時間是中午12點和下午4點
每回出爐100包,每人限購一包
我第一次進去時,把整個店繞了一圈,沒看到半包餐包,還以為已經賣完
後來才知餐包不會放在檯面上讓大家自由選購,而是"藏在"收銀檯後面的底部
要主動詢問收銀小姐,餐包才會出現~
說實話,我不大喜歡這種販賣方式
或許餐包生意很好,但也不必要藏起來吧~~
放在貨架上讓有意購買的顧客一眼就看到,這樣買起來情緒不是很好嘛~~
為什麼要搞神祕,藏在櫃台的後面
好像很怕人家吃一樣......
上面幾行純屬個人觀感~~不過我是個"俗仔"
雖然不滿,但還是很想吃餐包,所以我依然乖乖詢問後,買了一包回家~~
 

         傳說中的巴特里爆漿奶油餐包
 
它們的餐包都是這樣,一袋一袋裝好,一次得買一袋,不零售
一袋10個50元,價位算OK
回家後若沒有馬上吃完,可放入冰箱中冷凍
等要吃的時候再用烤箱加熱即可
 

              用烤箱加熱後的小餐包
 
嘿嘿~~烤的很漂亮對不對  <( ̄▽ ̄)y
表層油亮有光澤,圓滾滾的外表讓人食欲大開,真是滿意啊~~ 
(以上是我自High 的OS,不用理我 XD  )
要烤的漂亮可是要花點功夫的喔
因為如果直接把餐包丟進烤箱加熱,通常幾分鐘後,你會得到一個表層烏黑的"黑碳餐包"
要把餐包烤的閃閃動人,可不能如此蠻幹
雖然很多地方都教過如何烤出漂亮餐包,我還是忍不住要碎碎念一次~~
首先先把烤箱預熱。有人建議是5分鐘,但我都訂200度C,預熱大概8~10 分鐘,這樣熱度較夠
接下來把餐包不用退冰,直接就這樣放進去,用烤箱的熱讓餐包解凍,內層奶油融化
( 只要放進去靜置就好喔~千萬不要再加熱了 )
耐心等待5~7分鐘後,一個漂亮的餐包就出現囉~~

 
外表很漂亮,那內在呢?
讓我們剝開一個來看看~~
 

      
裡面的奶油已從冰凍中融化,但還是保持固體,未完成化成奶汁
奶油溶到這種程度的好處是不用擔心奶油爆出燙口,也不會滴下來
可以有"咬"到奶油的感覺
不過缺點就是因為奶油比較聚集在中間處
因此旁邊就只有單純的麵包,要吃到中間才有奶油~~
 

            餐包集中在中間,且還呈固體狀
 
 
如果想要吃到漂亮,且奶汁四處流竄的餐包
那要多一道功夫
完成前面幾道步驟後,先不要急著拿出餐包,再把餐包小烤1分鐘(不可太久,否則一樣會焦掉)
拿出來後~~餐包外貌閃亮依舊
 

                再加熱一分鐘後的餐包
  
這回剝開後,就可看到熱騰騰,奶油已融化完全,奶汁四溢的爆漿餐包囉
 

                  開剝典禮開始~~~
   
 

         
噹噹~~就是這樣
融化成液態的奶油會在餐包中流來流去,一咬下去就可以馬上嚐到奶油的滋味
稍一傾斜,乳汁就會馬上流出,千萬要小心!
不過不管是固態或融化成液體的奶油
吃起來都有點像是森永牛奶糖的感覺~~~

我偷偷想~~下回把森永牛奶糖夾在餐包中來烤,是不是也可以出現爆漿餐包啊~~ XD
 
和之前吃過的三郎餐包相比,巴特里餐包的奶油較甜
而麵包部份的口感差不多~~
 
回購率:如果下次有再經過,而且不用排隊的話,應該會再買吧~~
 
巴特里餐包資料:
總店:高雄市苓雅區英祥街39號 TEL:7138386
九如店: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818號 TEL:3862676
 
 
相關閱讀:屏東85度C 爆漿奶油餐包
     高雄奧瑪爆漿奶油餐包
     高雄三皇三家 爆漿奶油餐包
     桃園中壢龍和餐廳蔥油餅
     方便又好吃的阿舍乾麵
     
卡滋卡滋多口味爆米花
     
家樂福的義大利薄餅
     
韓鮮韓式泡菜心得
     
鴉片泡菜
     
海饌干貝醬和小卷醬
     
台東楊記家傳地瓜酥
 【巴特里】爆漿餐包任選口味(60入)破盤7選1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