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家對面那位年輕媽媽從過完農曆年後就開始編包包
除了編一堆自用,妝扮自己和她的姐妹以及可愛的女兒們之外,也在外託售貼補家用
眼見她們背的包包一個比一個漂亮,讓包包控的我心癢不以
三不五時就找機會跑去人家家裡張望,鄰居媽媽還熱情的問我要不要一起學
編包包?!喔耶!我是很有興趣啦......
但是~~興趣不能當才藝,天份勝於一切,從小到大我對美術工藝方面就是一竅不通
當年我讀國中時,人家女生都是幫心儀的男生做家政作品以贏取好感
而我則是用"溫和(!?)的勸說"逼迫男生幫我縫娃娃,難怪國中三年都沒有緋聞傳出  ﹨(╯▽╰)∕
沒關係,雖然我沒才藝,但多少有那麼一點買包包的小財力
與其靠自己編,乾脆直接奔進鄰居家門訂做一個比較容易
鄰居媽媽手腳很快,不用一個星期,我特地量身訂做的包包出爐囉~~
 

            我的七色彩虹打包帶編織包(正面)~ \(^▽^)/ 
 
            包包的背面
  
這個包包我是打算拿來上班背的
所以一開始我就希望把包身加長,要可以放下A4 大小的東西
而因為我喜歡側背包包,因此背帶也跟著加長,以不會卡到腋下為原則
跟鄰居訂購就是有這個好處,背帶做一半時,鄰居媽媽還拿來給我試長度,調整到滿意為止
真是太棒了 ^^
 
扣環的部份也是用打包帶編織的小球,開關都很方便
不過因為沒有辦法做拉鍊,所以帶去逛街會比較不方便
因為就像上面那張相片所示,包包口是開放的,而且沒內袋,人多時很怕會遇到小偷
這算是比較頭痛的地方.......
 

            包包的底部
 
包包底部也有加寬,因此可裝不少東西
而且因為包包的原始材質是打包帶,所以堅固耐用,除非故意破壞,否則不大容易會斷掉
不過我這個大笨蛋上回丟了一堆東西進去後,包包沒有斷,但差點壓垮自己 ( ̄▽ ̄#)﹏﹏
 
以往我不大買白色包,因為清洗保養很麻煩
不過這個包的是由打包帶編成的,所以萬一髒污,只要用魔術靈或肥皂水擦一擦就ok
濕掉後也不用擔心晾乾的問題,只要拿抹布擦乾就可以馬上再背
而且顏色也很好搭,不管穿什麼衣服搭配起來都ok,上班時只要一抓包包就可直接出門
哇哈哈,真是太符合我這種懶人的需求了~~
很難想像原本看起來醜醜的打包帶經過巧手編織後,竟有這麼大的發展性
當初不知是哪位高手發現可拿來編包包的
真是太佩服他(她)的巧思和創意了~~
 
看到最近鄰居媽媽又提著新包包出現,哇~~真是太讓人心動了!
好想跟著她們一起編,做幾個漂亮包包給自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