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家的冰箱前一陣子被一堆合購的食物給塞爆了之後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們都在為消化庫存食物努力奮戰著,完全不敢再參團買任何食物
直到最近冰箱露出一道縫隙,後面的光芒終於可以照射到我們的臉上
我知道~~合購的timing 又出現了 <( ̄▽ ̄)y
同事剛好開了一個龍和餐廳蔥油餅團,聽說裡面塞了滿滿一層的蔥喔!
嘿嘿,那還用考慮嗎!當然就跟團買了一份囉!
 
雖說是"一份",但裡面可不是只有一片,而是厚厚的一疊--總共有10片

 


          這樣就是"一份"10片的蔥油餅
 

一開始當我知道一份有10片時,其實有點猶豫要不要跟團
因為以我家只有2口人,而我的戰鬥力又是超弱的狀況下,這10片大概得吃上一兩個月
不過上網查過,如果在冷凍的狀況下可以保存三個月
三個月~平均一個月只要吃掉三片就過關了,感覺不難嘛  ︿( ̄︶ ̄)︿
所以我決定忘記之前冰箱塞爆的窘況,勇敢的給它訂下去!(握拳)
 
每一片蔥油餅到底有多大呢?
讓我們請出居家必備的比例尺--筷子來當小幫手,告訴我們正確答案


           和筷子放在一起的大小
 
這是支普通長短的筷子,一塊蔥油餅約佔了3/4 的長度
壓下去的感覺很紮實,並不是打了空氣裝胖子,一整個份量十足......
目測後,我猜以我這種戰鬥超弱的人來說,預計吃上一片應該就可以飽個半天
 
要怎麼煎蔥油餅呢?別擔心,外袋上有詳細的煎法說明....
 

     
拿到蔥油餅後,別急著把外袋丟掉,上面可是提供了不少資訊喔!
袋上除了有煎法說明之外,在袋子的左下角有很不起眼的四個小字:製造日期
因為龍和為確保產品的新鮮度,因此他們是在接到訂單後才開始製作
我拿到的是98.10.20製造的蔥油餅,放在冷凍可保存90天
  
跟著袋上的說明,我先把平底鍋燒熱後,加入一大匙清油,接下來就把蔥油餅丟進去

 

       煎餅四部曲之一--熱鍋上的蔥油餅
 

      煎餅四部曲之二--第一次翻面的蔥油餅
 

       煎餅四部曲之三--快要煎好的蔥油餅
   

        煎餅四部曲之終曲--蔥油餅上桌囉~~
 
基本上只要兩面呈現金黃色就ok了
外袋上的說明是寫大約6~7分鐘即可,但一開始我們對"小火"的定義不同
因此我是煎了快12分鐘才大功告成~~~
後來發現所謂的"小火"並不是我家瓦斯爐最小的火,而是次小的火
每家瓦斯爐的設定都不大一樣,不過沒關係,煎過一次就可以抓到訣竅囉 ^_^       
  

           蔥油餅斷面秀
 
本來我是很想拍出像料理東西軍節目中那種畫面會閃亮,最後還會滴下一滴油的炫麗效果
不過技術和相機都太差,所以就請大家自己想像啦 XD
就如同產品介紹上說的~咬下去之後,裡面果然有滿滿的一層蔥
餡料中有加一點點黑胡椒提味,因此吃起來更顯香甜
這點我們非常滿意!
不過餅皮比較厚,或許我們這邊比較常吃到的蔥油餅是薄皮的蔥油餅,所以不是很習慣
但份量十足,就如同我之前預測的
我吃了一個就掛在那邊動不了,而我家老爺也覺得以男生的食量來說,吃一個加上豆漿剛好可以抵一餐
然後有好半天喉嚨都是蔥的味道

  
烹調心得:
1. 剛下鍋時由於會噴油,所以我把鍋蓋蓋上,等要翻面時再掀鍋蓋
 結果或許是因為蓋了太久,所以麵皮有點悶爛,吃起來口感有點不是很好。
 所以建議如果要蓋鍋蓋,只要蓋一下子就好....
2. 第一回煎時,因為怕焦掉,所以我大概每90秒左右翻面一次
 結果煎出來的麵皮外表較硬,吃起來會有點酥酥脆脆的。
 不過這是蔥油餅,可不是燒餅呀!( ̄□ ̄|||)a 
 我們都不大愛這種酥脆的口感 ,所以第二次煎時,我把翻面的時間拉長,大約3分鐘再翻面一次
 這回麵皮的口感就比較軟,符合我們的需求。
3. 蔥油餅在煎的過程中非常吃油,所以一湯匙的油其實不大夠,請用一煎匙的油來煎會比較適合~
  
價格及訂購方式:
價格--
   我們是一次合購6份(60片),加上運費後,每一份的價格是230元,換算下來每片約23元
   以它的份量和蔥含量而言,算是性價比相符~
訂購方式--
   請上他們的官網洽詢:http://longho.pixnet.net/blog
 
相關閱讀:[網購心得]胖哥小舖--料多實在的麻辣鴨血+麻辣香豆腐
     高雄三皇三家 爆漿奶油餐包
     [網購心得]方便又好吃的阿舍乾麵
     [合購心得]輕鬆易煮的"小麵館"
     [網購心得]卡滋卡滋多口味爆米花
     [網購心得]澎湖特產"高林鮮辣醬" VS "海饌干貝醬"
     [食記]高雄巴特里爆漿奶油餐包
     [食記]鴉片泡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