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箱根,我們住的是位在箱根湯本站附近的"箱根之森",這次再去,我選擇了位在蘆之湖畔的"夕霧莊"
 
 
歷經一番波折,雖然比預定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我們終於還是抵達了蘆之湖畔
在箱根町站下了箱根登山巴士後四周是一片濃霧,能見度不到5公尺,完全搞不清楚東西南北 @@"
好不容易發現站牌後方有條小巷子,似乎可通往夕霧莊
不管了,反正四周都沒人可問,就試著闖闖看吧!
 

  
原本一直擔心會不會走錯路,因為前方被濃霧籠罩,能見度相當差
還好,再往前走一下子就看到夕霧莊的招牌
 


 
門房伯伯一看到我們,馬上熱情迎上來,講了一大串日文
這一大串日文中,還好我們聽到了 "X桑" 兩字
嘿嘿,這不就是在叫我們嗎~
還好還好,沒有跑錯地方 XD
他帶領我們走進庭院,進去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夕霧莊典雅古樸的大門
 


      很有日氏傳統溫泉旅館的感覺,在濃霧中看來,更顯韻味~
  
進大門後,第一件事是先換成預先準備好的拖鞋(已放在寫有我名字的鞋櫃裡),然後再去check-in
簡單的入住手續辦好後, 在旁等候已久的"女將"婆婆馬上接手,帶領我們要去認識環境
認識環境!不會吧~~我們兩個都聽不懂也看不懂日文
萬一她講了一大串,我們只能傻傻的鴨子聽雷卻接不上話,那場面豈不尷尬?
沒想到婆婆年紀大歸大,竟然還會講簡單的英文喔
因此一路上,婆婆就用日文夾雜英文,最重要的還加上大動作的比手劃腳來做說明
就這樣讓我們認識環境,了解各項設施使用方法,家族風呂的預約方式
也確認了隔天早餐要到餐廳用餐的時間
真是讓我大感動呀
 
夕霧莊的房間不是用號碼代表,每間都有自己的"房名",而且都取得很典雅喔~
我們的房名叫”夕顏”~~
進房後,婆婆照例先講解房內設施,然後就退了出去
沒一分鐘再度進來,手上拿了好幾件花色不同的浴衣
原來女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浴衣耶~~

我選定後,婆婆先幫我更換了適合的size,又教我怎麼正確的穿浴衣及綁腰帶
接著再拿了搭配我浴衣花色的男生浴衣給老公,同樣也教他怎麼穿
忙了好一陣子,婆婆看我們都會穿了,才又退了出去
不一會兒再度敲門進來,這次手上拿了一個大托盤
進來後幫我們沏茶,擺茶點,然後確認晚上用餐時間
接下來問了一個讓人匪疑所思的問題:你們要吃什麼口味的蛋糕啊?
蛋糕??啥? 我並沒有訂蛋糕啊?
婆婆呼嚕呼嚕講了一大串日文,當中我只聽懂有"草莓"和"巧克力"兩種口味
不管了,就兩種各訂一份吧~~
婆婆再度確認用餐時間和蛋糕種類後,才正式退出,結束了整個進館流程
(真是辛苦她了~~)
 


 這是簡單的迎賓茶點,還有房key. 房key 很特別,上面有個小鏡子,上面寫著房名
 
房內是典型的日式溫泉旅館擺設,除了榻榻米外,前方還有個"廣間"
 

     
廣間裡有桌椅和冰箱,可以坐在那邊欣賞風景
不過因為夕霧莊在巷子內,所以窗外沒啥風景可看,只能欣賞到對面人家的牆壁和窗戶~
  
房間另一端玄關處,設有洗手台和廁所
 

   
這個廁所就只有洗手台和馬桶而已,沒有可以洗澡的浴室
因為一般的日本人去到和式溫泉飯店,一定都是去大浴場洗澡,沒有人會留在房內洗
所以大部份的日式溫泉旅館都是沒有浴室的
在大浴場洗澡要不要脫光光呢?
嘿嘿~當然是要的啦,有人洗澡是穿泳衣的嗎~~ XD
不過這裡除了男女大浴場之外,也有免費的家族貸切風呂,可多加利用~~
   
晚餐是部屋食,也就是在房間內用餐
預定的時間一到,婆婆準時進來幫我們"佈置"餐點
一邊上菜,一邊對我們講解食物名稱,有時還會說明食用方式
嘿嘿,這時我又聽得懂原來桌上的龍蝦是"伊勢龍蝦",還可以邊聽邊用中文跟老公解釋
(老公都笑我是語言白癡,學各種語言都不在行,唯一除外的是食物~~哼,誰說聽得懂食物不重要啊~~ <( ̄▽ ̄)y )
  
先來看看晚餐料理的相片吧
 


           這是一人份的晚餐,左上角火鍋內煮的就是伊勢龍蝦
 
 

             火鍋內的伊勢龍蝦
 
 

            不知名的魚
  
佈置好後,婆婆拿起下午進房時沏好的一大壺茶出去
哇~~我還要喝水咧!
連忙阻止婆婆不要帶走我的茶水
婆婆卻只說"change,change", 外加一串日文,然後笑著離開
還好沒多久她又進來,這次的托盤上有個小飯鍋(對喔,我只注意一桌的菜,忘記還要吃飯哩 XD)
此外還有一壺長得不一樣的茶
原來吃飯配的茶跟進房的茶是不一樣的呀~~
我猜這個應該是可以拿來做最後的茶泡飯
   

              吃飯專用的茶
  

 
過了半個多小時,我們兩個吃飽攤成大字型休息,婆婆又敲門進來了
原本我們以為是來收碗筷
沒想到~~~~
這回婆婆的手上端了兩盤蛋糕和咖啡
沒錯,這就是我們下午所點的巧克和草莓蛋糕
 


                 草莓蛋糕 and 咖啡

 


                   巧克力蛋糕 and 咖啡
 
哇哇哇~~就算是飯後甜點,這個份量也未免太大了點吧~
我們哪吃的下這麼大一份的”飯後甜點”呀
只好留作宵夜吃了
 
稍晚,在我們去泡溫泉時,服務人員進來幫我們鋪好床
 



  
這時我忍不住要稍微批評一下去年住的箱根之森了
因為它們竟然要我們自己鋪床
當時我和老妹可是看著它附的圖解,兩個人七手八腳搞了好一陣子才鋪好哩
  
隔天睡醒,肚子裡還留有昨晚的蛋糕
但用早餐的時間又到了,沒辦法,"只好" 乖乖的再去吃早餐囉 XD
 


              豐盛又好吃的早餐
 
吃完早餐,回到房內,床已經都收好了
房內又回到之前的乾淨和清爽(我們亂丟的行李不算)
老公說,這一整個就是養豬之旅呀 XD
 
心得:
比起箱根之森,我覺得夕霧莊更是物超所值
或許它的地點比較遠(位在蘆之湖畔),不像箱根湯本那麼熱鬧
但卻可以在晚上去沒人的蘆之湖畔散步(走路約5-7分鐘),享受幽靜的時光
隔天起來一整個神清氣爽,精神全放鬆了
我們是透過 jalan 線上訂房,夏季一泊二食,兩個人總共
21,080円~~
唯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只能付現,不能刷卡喔
  
夕霧荘的官網: http://www.yuugiriso.co.jp/
 
延伸閱讀:
  如果一定得帶著大行李前往箱根,可花一點錢在箱根湯本站使用行李運送服務,就可以不必拖著大行李在箱根奔波囉!詳情請見「擺脫大行李的束縛,輕鬆遊箱根」一文
 

Tips:
從東京來回箱根的交通方式:
1.從新宿搭特急電車到箱根湯本:颱風天的箱根行
2.從箱根搭浪漫特快回新宿:熱昏頭的小田急浪漫特快展望席之旅
  
可使用的交通套票:

1.東京+河口湖+箱根:富士箱根三日周遊券
2.東京+箱根:
箱根周遊券
 
箱根景點:
1.蘆之湖海賊船:搭海賊船遊蘆之湖
2.桃源台空中纜車:高來高去的箱根空中纜車
3.箱根神社:箱根神社遊記
4.杉並木道:循著德川幕府的足跡,走過昔日的杉並木道
 
箱根地區的交通方式:
1.登山纜車和電車:箱根登山"纜車"和登山"電車"

2.箱根地區經御殿場來往河口湖:高原上的御殿場車站
3.從御殿場前往箱根町最簡單的交通方式:
搭小田急高速巴士到桃源台,然後轉海盜船
 若因濃霧導致海盜船停開,須宮ノ下轉車:一波三折箱根行
    
箱根箱根湯本住宿心得:箱根住宿經驗--箱根之森
  
續往河口湖行程與景點:http://blog.yam.com/wamaha/category/2042832

  

延伸閱讀:利用jalan 點數兌換免費住宿券的方法
     
如何把中文姓名翻譯成日文來訂房或訂車票
     東京市區住宿經驗分享
     JR EAST PASS(JR 東日本通票)線上購票教學
     
日本關東14天交通方式及預算表
     
日本關東遊記網誌的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