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台東趕章行中,名列我們"皮皮挫"排行榜第一名的,就是台東縣金峰鄉
因為全鄉蓋章點只有兩個,一個是假日休息的鄉公所,另一個就是"好酒不見"
讓我們"皮皮挫"的原因,是因為出發前在ptt 的319版上做功課
看到一篇文章中提到,"好酒不見"可能要退出蓋章的店家
換句話說,金峰鄉可能只剩下鄉公所可蓋章
可是我們是假日要去的呀~鄉公所應該是沒有開的
天啊~這該如何是好哩~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從太麻里奔向金峰鄉,尋找"好酒不見"
看店名,我一直以為這是家酒莊
結果竟然是家~~早餐店
 

         "好酒不見"的外觀,是一家很特別的早餐店喔
金峰鄉幅員遼闊,不過這裡是位在金峰鄉的最外圍,離台9縣其實很近
從台9線上太麻里鄉的"日昇之鄉會館"旁大路開上來,大約1公里就到了
大方向是先找到金峰鄉的"介達國小"
 

             介達國小的校門,很漂亮吧~ 
 
其實在還沒到介達國小的校門就應該要轉彎了
 

   
就是這個路口~左邊有介達國小的標誌
從這個路口右轉,第一間就是"好酒不見"
 

         好酒不見的招牌,小花園很漂亮喔
 
隔壁就是派出所
如果你看到派出所,就代表你走過頭了
 
不過因為這是家早餐店,根據我和婆婆可愛的二年級小孫女搭訕結果
得知他們早上5:00開始營業,早上9:00 就休息
萬一其它時間來怎麼辦呢?不要擔心
剛剛路口右邊的那間雜貨店是婆婆的兒子開的(門牌同為53號)
所以可以到雜貨店請求幫助
我們到達時,雜貨店中只有可愛的二年級小妹妹看店
原本還很擔心她不懂什麼是"319 微笑章",不過可能因為來請求蓋章的人太多
所以她可熟練的哩
馬上帶我們到隔壁的早餐店蓋章,順便還斥退對我汪汪大叫的雪納瑞店犬--"MayMay"
(嗚~我只是想跟牠示好,結果牠不理我也就算了,還對我狂吠,我是好人咧~)


婆婆的媳婦還在章的上面畫了可愛的指印畫喔
可惜那時忘了帶相機下去,沒辦法拍下留念
 
這是個有經過規畫的漂亮小村子
所以蓋完章後,再回車上取了相機,在附近拍了幾張相片
 

       每家的信箱都有排灣族的百步蛇圖案,很有特色
  

 村內的路燈都有一頭鹿咬著,不知是否有代表什麼涵義呢?也許只是
 純粹好看而已吧 XD
 
拍照時,再度經過小雜貨店,這次小妹妹的哥哥(大概四or五年級吧 )回來了
他看到我們看著小雜貨店,竟主動問我們:"你們要蓋章嗎?"
呵呵~可見來這邊蓋章的人一定不少,小朋友都知道這些外地人來此的目的了~
 
 
因為這裡離台9線很近,所以站在路上可以看到海喔
遠處的太平洋和藍天連成一色,好美呀~~ 
 
延伸閱讀:走過319鄉~台東假日2天1夜趕章行
     台東平價民宿「自由之丘」住宿心得分享
     走過319鄉~台東縣海端鄉 關山鎮農會海端分部
     台東市臨海民宿住宿心得分享
     花蓮市「小李の厝」民宿住宿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