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帶的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創造力很豐富
所以美勞課也常出現令人意外的驚喜之作
上次讓他們試著作"小鳥彩衣"--兩人一組,自行搜集各種材料(材料自選,沒限制)來裝飾小鳥
完成後把作品收回來一看,結果還頗有趣的
雖然手法還不夠成熟,但創意真是十足呀
 

 
這幅作品是用廣告廢紙剪成小片,然後再合力拼貼完成的
細膩的手法,讓我非常佩服兩個小女生的耐心和毅力~~
 


  
這張全部都是用雞毛拼成,一開始我看到小朋友帶來一大罐雞毛,嚇了一大跳
深怕他們家養的"雞"因為這堂美勞課而壯烈成仁
還好答案只是犧牲了他家一支"雞毛撢子"
嗯~希望小朋友的媽媽不要罵我呀,我並沒有說要帶雞毛喔

 

  
  

  
  
 

  
這三幅作品都是用吸管拼貼而成
雖然材料一樣,不過配色和組合手法就有差異~~
 

  
這組小朋友聽說是忘記搜集材料(只顧著玩咩,早就把老師交代的話忘的一乾二淨)
臨到上課前才想起下節要上美勞課
所以臨時跑去樹下撿一堆葉子回來充數
不過因為兩個人美勞都不錯,所以組合出來的作品蠻不錯的
 

  
這是一個小男生用毛線做成的
他完全利用繞圈的方式來做,和一般同學不一樣
做出來的作品風格獨特,很有動感,蠻不錯的~
 

  
  
  
 
這兩幅作品都是用色紙拼貼成的
作的很認真,可惜配色較弱,無法貼出層次感
 

  
 

  
 
也是兩隻羽毛鳥
第二隻姿態生動,可惜頭部沒有處理好(聽說是因為羽毛貼完的關係 XD)
 

   
這組用繪畫和拼貼組合而成
羽毛的位置貼的很好,整隻鳥看起來很有氣勢
 
還有其它小朋友也作的很認真,不過因為沒有拍照,所以就無法show 了
當然,不是所有小朋友都很認真做,也不是所有小朋友都會帶材料
有一組只帶了一罐白膠來,其它什麼都沒帶
可是~~嘿,他們也交出作品喔~~
 

  
就是這幅作品~~
有沒有覺得裡面的材料有那麼一點眼熟呢?
是的,你沒看錯,他們的材料全部都是跟同學要來的!
憑著他倆的好人緣,同學竟然紛紛慷慨贊助,我送一根羽毛,妳送幾條毛線,他送幾枝吸管
就這樣~完成了這幅充滿"同學愛心"的作品
拿來跟老師解釋作品時,他們還很高興的向我解釋誰送了什麼給他們,真是有夠 Orz
實在讓我哭笑不得
最後只好叫他倆把贊助人名單寫在上面,感謝xxxx的贊助
這組的作品~姑且稱之為"贊助鳥"吧

 
 
相關閱讀:可愛的國小學生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