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的新聞,從6/1 起 全球同步實施電子機票
傳統一大本的紙本機票將正式走入歷史
以後搭飛機就只有一張薄薄的,記載電腦代碼的紙
甚至應該連紙都不用了(資料都在電腦中了,還要電腦代碼做啥~)
少用紙張對地球環境的確有好處,只是少了一本厚厚的機票,出國的感覺就少了那麼一些
看來我應該把抽屜中那幾本紙本機票好好封箱保存,這些可是絕版的寶貝哩
以後說不定可以拿出來跟子孫炫耀炫耀喔~

 
新聞來源: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4&ShowDate=20080512&IssueID=20080512&art_id=30539956&NewsType=3&SubSec=14

新聞內容:
由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簡稱IATA)推動的電子機票使用計劃,確定自今(2008)年6/1起全球同步推動;往後民眾出國,原本2個小時前需至機場報到,將可縮短至1個小時;同時就環保方面來看,省去紙本機票,每年還可少砍約5萬棵樹,相當於8座大安森林公園。報導╱陳瑋玲 攝影╱攝影組 
 
今年6/1起,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旗下約232家國際航空公司,全面推動航空公司機票e化。該計畫實施後,每年約可減少30億美元的紙張及其他相關成本,以環保角度來看,每年可少伐5萬棵樹木,約等於5平方公里的森林面積,若以大安森林公園辦公室於2007年7月發佈公園樹木數量6000餘棵換算,約可保留8個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木。 
 
網上報到 登機省1小時
採用電子機票之後,不但航空公司可節省成本,對於消費者來說,最便利的是只要登機前1小時至航空公司櫃台辦理報到即可。但前提是得先於航空公司網路上,以訂位代號辦理報到、劃位(約至少登機前90分鐘至48小時之間,各航空公司規定不同);出發當天,再提前1個小時至櫃檯辦理登機手續,相較紙本機票須提前2個小時,縮短約1個小時。
不過,國籍航空的回程航點,有部份還沒辦法實施電子機票網路報到及劃位;長榮航空公關室課長林司忠表示:「因為與其他航空公司聯航,或當地設備技術還需要克服,所以由福岡、仙台、河內、馬尼拉、金邊、歐美長程線等回程段,還是得要提早2小時至機場櫃檯報到。」
至於華航,則還有從阿姆斯特丹、清邁、普吉、金邊等回程航點,仍尚未開放網路報到;消費者宜在出國前先詢問清楚,至於其他外籍航空如國泰、港龍、泰航、新加坡航空、荷航等皆表示,只要是直飛航點,皆可先行網路報到劃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