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日本很多次,不管是飛名古屋,東京成田,札幌新千歲或是函館機場
不管是長榮或華航,飛機餐幾乎都是千篇一律,連口味也都差不多
 
 
只有搭 JAL 日亞航(現已改名為日航)飛東京那次印象較深,因為吃的是日式涼麵
 
所以自從用白金卡刷機票可進機場貴賓室之後
每次上飛機前,我們都會先到貴賓室先吃點東西,吃個八分飽後再上飛機
這樣就算當趟飛機餐不好吃,只要加上飛機餐中附的麵包和甜點,就可讓我撐到晚上
到日本後再去吃好料的
 
上次到日本關東14天的旅程,我們要先飛到東京成田機場
按照慣例,在桃園機場轉機時(我們從高雄小港機場飛到桃園轉機)
先在華航貴賓室吃了熱騰騰的湯麵和燒賣
吃飽喝足後,在預定的登機時間前慢慢晃到登機口,拿出登機證準備上飛機
地勤伯伯把登機證放進機器中,接下來機器應該會"吐"出一小張收執條給我,讓我拿著上飛機
沒想到一向很聽話的登機證,這回竟然給我耍脾氣--被機器給原封不動,整張吐出來退貨
My God!怎麼會這樣!
我真的有付錢啊~~為什麼不給我上飛機!

 

搭過很多次飛機,這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在短短的幾秒當中,我小小的腦袋中轉了不下千百個念頭
是錢付不夠嗎?是check-in 時出問題嗎?早知道就不要辦什麼網路登機了...還是行李沒跟上?亦或是我被海關通緝了!不會吧~我可是乖乖的良民耶
正當我胡思亂想到一個莫名其妙的境界,還想轉頭看看是不是有空警出現要逮捕我時
親切的地勤伯伯拿出了一枝原子筆,在我們的登記證上大筆一揮,寫了幾個字後
笑容滿面的跟我說:
"恭喜你們,改坐大位置囉!!"
 
大位置?這是瞎咪東西?
低頭看了我的登機證,上面原本的位子被劃掉,寫了簡單的"9A,9B"兩個字
 

 

 


被修改過的登機證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升等商務艙"嗎?
 
懷著期待的心,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通過了空橋,進了機艙後,溫柔的空姐引導我們上了二樓
眼前頓時一亮~哈哈哈,沒錯,我們到了那個傳說中的神秘境地--商務艙啦
寬廣的空間中,只安排了20來個座位,卻有2~3名空姐穿梭在其中服務
走道上不再擠滿了高舉雙手,準備放行李的遊客,也沒有旅行團遊客彼此間高分貝的問候聲
雖然大部份的座位上都已有人入坐,但四周環境卻安靜到讓我誤以為是否把電視的音量給關了
有空姐發現我們兩個愣頭愣腦的站在入口處,連忙過來引導我們入坐
剛坐定,馬上有另名空姐送上熱熱的紙毛巾和飲料單
等我們點好了迎賓飲料,她馬上去拿了一堆報紙和雜誌來讓我們挑選
挑好了報紙和雜誌,也收下了迎賓飲料,終於有時間可以來瀏覽四周環境了
 

              座位旁的置物箱
 
因為我們搭的是二樓的商務艙,所以座位旁就有置物箱,可放隨身行李
而且是一人一格,容量還頗大
難怪雖然座位上方也有置物箱,但卻很少人會站起來放,因為放座位旁就夠了呀
除了可放隨身行李之外,還可把不需要的毛毯枕頭都塞進去
位子坐起來更是舒服
 
椅子也是和經濟艙不一樣,除了可調整後仰角度之外,腳靠的部份也可向上調
連頭靠的部份也可調整角度,舒服極了
而且椅子前後距離夠大,就算前面的人往後靠,也不會影響我的出入
  

               機艙內部環境
 
看了上面的相片之後,或許有人會懷疑~奇怪,這不是商務艙嗎,為什麼沒有個人的小電視呀?
一開始我也有這個疑問,後來偷偷觀察別人後,才發現電視藏在椅子扶手中
不過我的個人娛樂系統有點小問題,搞了半天都不能用,請了空姐來看也不ok
後來她們重新去控制系統幫我reset ,才能讓我一路玩遊戲到東京
 

      假裝在拍老公,其實是在偷拍後面乘客的小電視 XD
 
飛機平穩的飛在平流層中,接下來是用餐時間囉
空姐上菜前,先會在桌上鋪條雪白的桌巾(如上張相片中所示)
而且不像經濟艙是一人一盤,這邊上菜可是一道一道上 
先是前菜一碟,內容物是涼拌拼盤,吃完後空姐會先來收走盤子,再接著上主菜
上菜時就跟餐廳一樣,會依每人用餐速度不同而有所差異
吃的快的人,菜就上的快;吃的慢的人也不用趕時間,空姐會看妳吃完後再上下道菜
很慘的,因為不曉得會被升等商務艙,所以之前在貴賓室就已經吃到八分飽
所以主菜我只吃一半,真是浪費呀

 
吃完主菜,你以為就沒了嗎?錯~
接下來是甜點--蛋糕一塊+水果一盤
 

        只剩下一半的甜點和水果,桌上可是有桌巾的喔~
 
為什麼只有水果和甜點有相片啊~
因為~之前上菜時,我尚未從升等的喜悅(驚嚇??)中恢復過來
所以竟然忘了拍照!!天啊~我真是嚇迷糊了
一直到現在才想到要拿出相機,可是為時已晚,只能請大家多多包涵
看看水果,聊勝於無囉~
  
吃完水果,還有飲料,這邊的咖啡可是有盤子的喔
 

             連咖啡都是有杯盤的
 
在這種享受下,飛東京的三小時航程彷彿縮短至半小時一樣
根本都還不過癮,飛機就已經降落在成田機場了
 

           JAL 的世足賽彩繪機 
 
去的那年剛好日韓在舉辦世足賽,我們很幸運的在東京看到這架彩繪機
飛機到達定點後,空橋慢慢的向我們接近
 

            慢慢逼近的空橋
 
以前坐經濟艙,只能從旁看到空橋向飛機移動
這次因為坐在二樓,所以可以清楚的看到原來空橋內的人是怎麼指揮空橋和飛機連結的
真是有趣極了
只是以前總是很希望空橋趕快連結好,想要趕快下飛機
但這次卻希望它慢一點,人家我還想在這邊多待一會兒啦~~
偏偏商務艙是先下飛機的,機門一開,空姐立刻就定位準備送客
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像這次意外的商務艙之旅說再見
不知下次何時才能再有這種好狗運,能再免費升等商務艙~嘻嘻~

 
 
延伸閱讀:日本關東自助遊記目錄
     日本關東14天交通方式及預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