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我第一次跟旅行團到箱根旅遊
那時出國前沒做功課,連行程上到底走了哪些點都搞不清楚,就只會傻傻的跟著導遊走
回去之後只要有人知道我到了箱根,到了蘆之湖畔,卻沒有踏進箱根神社一步時
無不睜大眼睛張大嘴巴,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驚訝表情
那種表情就好像你到了台北卻沒有看到101,到了東京沒看過東京鐵塔,到了布拉格卻沒看過查理士大橋一樣的震驚
為了洗刷這種恥辱,等我翅膀硬了,能夠到日本自助時,箱根神社被我優先列入必到行程
我一定要親眼瞧瞧這個傳說中的箱根地標,到底是長得什麼樣!
 

        箱根神社不要跑~~我來看你了!
 從元箱根碼頭一出來,你一定不會忽視這個大大的鳥居
 

        
看到這個鳥居表示你已進入神社的參拜道,只要從這裡前行,再走"500公尺"就能到神社~
這邊不愧為箱根的地標,我們去的時候除了日本人和外國人之外
還遇到一群來此舉辦校外教學的小朋友
 

    可愛的日本小正太和小羅莉,和台灣小朋友一樣,走路喜歡拉長隊 
 
沿著參拜道直行,一旁是商店街和食鋪,另一旁是蘆之湖,夏日的湖畔開滿了紫陽花
邊走邊看邊逛倒也不覺得路長,沒多久路旁出現了這個大石燈
 

     
一般人都會走石燈右邊的大馬路上神社
其實左邊人行道沿著湖畔也有一條小路,可通往湖邊的平和鳥居
這兩條路剛好把整個箱根神社包圍起來成為一條"環社步道",遊客可以不用走回頭路
不過小路是泥土步道,下雨過後去走要小心路面濕滑
而且因較少人走,偶爾會出現蜘蛛和蛛網,行走要小心,不要誤觸囉~
 
我們和一般遊客一樣,先沿著右邊參拜道直行,沒多久又出現一個鳥居
 

    
  

       
參拜道兩旁設置了許多日式庭園木燈,配上兩旁高聳的樹林,非常有感覺
往前走沒多遠,遇到的第一棟建物是"寶物殿"
 

    
寶物殿裡有特展,第一次我去時是"靜姬"特展,第二次是"源賴朝及義經"
特展是有料的,價格在200~250 Yen 不等,要視當時展覽而定
若不是因為我不懂日文,否則頗想進去看看.....
(說實話,看完宮尾本的平家物語後,我更搞不清楚義經到底算不算是平家的人了~)
      
過了寶物殿,旁邊又是一個鳥居
 

  
  
從這裡有階梯向上,加油~只要爬到頂,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箱根神社囉

  

         加油,努力的往上爬吧~~
 
在階梯的兩側也設立了一些小神社
 

            曾我兄弟神社
  

  "拔(左邊改成示字旁)戶神社",內停有神輦.這是祈求交通安全的"神社"嗎?
 
邊爬階梯邊參觀,在喘了n 口氣後,我們終於爬到頂,看到傳說中的箱根神社
 

                箱根神社外觀
  
 

            神社旁天皇和皇后的"帛料"
   
 

               神社前祈願的繪馬牆
   
箱根神社前也有賣各式各樣的御守
其中"緣結御守"頗有名,價位也比東京都內的神社便宜些
有興趣的人可以在此購買喔~
 

         從箱根神社帶回來的御守
 
參觀完一樣從同個階梯下,回到鳥居後可往前直下到湖邊的平和鳥居
 

    
如果你搭海盜船遊湖的話,一定可從船上看到這個矗立在水中鳥居
在日本,水中鳥居並不常見,因此很建議來此走一走
旁邊還有皇室船塢,停泊著只有重大祭典才會出現的皇室綵船
不過或許這個地方靠水,加上兩側是天然樹林,因此蚊子頗多
怕蚊子的人記得先噴好防蚊液再過來,以免不小心就和我一樣,成為鳥居蚊子的點心

 
第二次我再去時,因為要找洗手間,因此從神社階梯下來後沒有立即往平和鳥居
而是先往右手邊停車場直行,意外發現一家食鋪
 

   
      
  

             食鋪外的料理模型~
 
咳~我不是要推薦這家食鋪有多好吃啦
我只是覺得這個日式麻糬的模型做的真棒,看起來好誘人喔
不過價格頗貴,連關東煮都要500 Yen
嗯~還是到箱根湯本的7-11 吃便當比較實在 XD
 
 
相關閱讀:
搭海賊船遊蘆之湖
     
循著德川幕府的足跡,走過箱根杉並木道
     
高來高去的箱根空中纜車 
     
箱根登山"纜車"和登山"電車"
     
箱根住宿心得--夕霧莊
     
日本遊記網誌的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