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邁其實是有公車的,聽說出機場後往左邊直直走就可以看到公車站(或站牌)
原本一開始我們也想發揮背包客刻苦耐勞的精神
搭著公車去市區(公車不能進舊城區,只能到城區外圍,所以下車後還要繼續走進去)
但一出機場,別說邁開腳步找站牌
根本連眼睛都還沒適應閃亮的陽光,悶熱的空氣即刻撲面而來
炙熱的太陽也在上頭無情的嘲笑我們好傻、好天真
算了,別那麼折磨自己,花點小錢搭個舒服些的交通工具進城吧!
 
在清邁常見的大眾運輸工具有三種--計程車,嘟嘟車(Tuk Tuk)和雙條(也有人稱松條~)
計程車太貴不考慮,從機場到清邁舊城區短短路程動不動就開價250,甚至300B,把清邁當成台北街頭在收費 ( ̄□ ̄|||)a
我們轉頭想找便宜的嘟嘟車或雙條
此時一輛雙條剛好載客人駛進機場,恰好停在我們前方
嘿嘿,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真是太巧了! (~^O^~)
(謎之音:什麼巧~拜託,雙條滿街跑,想不看到都很難好嗎~~)
 

            傳說中的紅色雙條~~
 
我們趕緊跑上前去,問司機到不到清邁門(ChiangMai Gate,我們的旅館在那附近),價格是多少
司機開價一人100 Baht!
100 Baht!
拜託~~雖然我們是觀光客,但也不用這麼狠吧!
謝謝,不用聯絡了!
 
100 銖真是高到太離譜了,我連講價都懶的講
轉身剛要離開,司機立刻追上來,改開價1人 80baht
我還是搖搖頭,繼續往前走,當然...司機不會放過我們,價格一路下殺中...
70 bath? No~~ 60 Bath? No~~ 50 Bath? No~~~
經過一番你來我往,很快的我們有了共識
最終價格是~40 Baht 2人
換句話說一個人只要20 Baht~~比當初一開始足足少了80B
我不放心,還再度跟他確認了一次"two person 40B? total 40B?"
司機點頭確認後,我們開心的上車了
 
雙條車的後座其實就是小貨車的後車廂改裝,裡面設備很簡單
就是兩條長凳,旁邊一個電鈴,有時再加個垃圾筒,這樣就是一個載客包廂
沒有什麼安全帶,車門也沒有關上,感覺有點小危險,不過當地人都坐的很穩當,沒人覺得有何不妥
有冷氣嗎?當然沒有啊!窗外無限量供應的自然風,請自行取用~
有些連車窗玻璃都省了,通風又涼快
一路上搖搖晃晃,車上乘客你看我,我看你,大眼瞪小眼,煞車時就一起滑來滑去
初次搭乘,感覺超新奇的,一整個妙透了~~
 
司機自行編排路線,把車上的客人一一載到目的地
從清邁機場到市區其實沒有很遠,大約二十分鐘,我們就到達了目的地--chiang mai gate
 
下車後,又發生了一件讓我們小不爽的事
原本已談定兩人共40B,但因為司機看到我手中還有其它零錢,竟然當場反悔
改口說是一人40B
哇勒~~來之前就已聽說過雙條車司機會漫天喊價,也聽說過有些會在到達後再改口要球加價
想不到我們真是幸運透了,剛踏上清邁不到一小時,這兩種狀況就一次遇足
哼哼,你會開口加價,難道我就不會拒絕嗎!?
我用很肯定,沒得商量的語氣,清楚的說一聲"NO!"
然後轉身就走
司機看我態度堅決,大概知道加價沒望了,所以只得開車離去....
他走後我才鬆了一口氣,其實~我也是很害怕他會衝下來打我的 >"<

 
後來我們在旅館時,有詢問過櫃台從清邁機場到市區,如果搭雙條,一個人應多少錢?
櫃台小姐還蠻誇張的,竟然報了一個觀光客價給我--100B/人 !
這~是怎樣,小姐怕打壞"敲觀光客"的行情嗎?不然為什麼會報出這種價格給我啊!
 
回程要從清邁舊城區回機場,原本櫃台小姐有詢問過是否要幫我們叫雙條
但想說她報的價格這麼高,我們自己去路上叫再怎樣都會比較便宜,所以就婉拒了
果然沒錯,我們剛出旅館沒多遠,一輛雙條自己靠過來問我們要去哪
聽到我們要去機場,原本司機也是開價一人100B,我們聽了說聲謝謝轉身就走
反正清邁城中到處都是雙條車,這輛價格不合理,下一輛就在2公尺外等著你
所以不用擔心....開價太超過的就不用委屈自己,司機想做這筆生意,自然會來找你談談~
這個司機也是如此,所以接下來又是重覆機場門口殺價的那段過程
不用很久再度達成共識,以一人25B成交(從舊城區南邊的清邁門到機場)
雖然比來的時候多5B,但沒差多少錢,所以也就不想再殺下去
這回因車上沒什麼乘客,所以我們十幾分鐘就到機場囉~
 
從我們的經驗得知~
基本上從機場搭雙條到舊城區,一人約20~25B是較合理的價格
如果價格太高,別猶豫,謝過這一輛雙條車司機再往前走
雙條車到處都是,一定可以找到合理價的司機
另外如果司機下車時要求再加價,千萬不要再給,也不用囉嗦,直接拒絕就好
這種道理也適用於嘟嘟車身上
我們在清邁火車站就看到一位外國女遊客也是遇到嘟嘟車司機下車時才要求加價
兩個人在那邊吵好久....蠻傷腦筋的~
 
不過雙條車和嘟嘟車司機是那種奸詐的壞人嗎?似乎也不是耶~
在泰國旅行時,他們常在路上問你要去哪,雖然目的是想拉客賺錢
但如果你沒搭,反倒是跟他們問路的話,絕大部份的司機還是會很熱心的跟你報路喔!
只是和當地人一樣,研究半天後所報出的路也不一定是正確,雖然他們一天到晚在路上跑 XD
很會敲詐觀光客,卻也不忘熱心助人的司機先生,真是太奇妙了!
呵~~

 
 
相關閱讀:如何從清邁機場到城內?2人以上就可以考慮搭計程車
     清邁租機車資訊
     神秘的清邁市區公車
     清邁也有綠色Super Rich囉
     到清邁用美金換泰銖的小心得
     騎機車遊清邁(上)--素帖山上金光閃閃的雙龍寺
     悠閒的清邁火車站
     
吃在清邁--到清邁門(ChiangMai Gate)旁傳統市集吃小吃
     到清邁大吃紅毛丹
     清邁塔佩門旁的Lanna House 住宿心得
     
清邁Bupatara House 住宿心得分享
     
租輛機車闖清邁
     
快樂血拼去(三)~~ 藥品和各式小物
     
如何用現金換泰銖(泰幣)才划算?
     
從泰國用手機打國際電話回台灣省錢的方式
     
搭乘廉價航空AirAsia 從曼谷來回清邁的心得
     
曼谷清邁7天自由行行程表
     
泰國遊記網誌的目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