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做了好吃的泰式打拋肉後,對烹調泰式料理有了一點信心
因此這次決定來挑戰感覺比較難的"泰北辣肉"
為什麼會說感覺比較難呢?因為~~我之前沒看過也沒吃過這道菜
光憑食譜要做出一道想像中的異國料理,這還不難嗎 XD

 
份量:兩人份
程度:中等略難,不過前置準備功夫比泰式打拋肉簡單一些
工具:平底鍋一個,木製煎匙一把
主角:豬後腿絞肉(用一般絞肉,或雞,牛絞肉亦可)約260公克
配角:辣椒1~2根(依個人口味而定,可用乾辣椒或辣椒粉代替)
   蔥兩根(切成蔥花)
   紅蔥頭2~3瓣(切末)
   香菜一把
   
結球萵苣葉約6~10片(後來才發現要這項,這個很重要!一定要準備!)
 


              要準備的配料比打拋肉簡單一些
 調味料:A.沙拉油1.5煎匙,水一點點
    B.糖1大匙,檸檬汁2大匙,魚露(我是用越南)2大匙
     
 

             調味料合照
 
基本上鹽可以不用加,因為魚露本身已經夠鹹了
如果加了鹽,應該會比較接近泰國的原味(泰國都吃蠻鹹的),不過台灣人會受不了~
 
作法
1.把所有的食材該切的切,該洗的洗。
2.起油鍋,把切好的辣椒和紅蔥頭末丟下去爆香。
3.放入絞肉,加一點點水(只要一點點)開大火快炒。
4.待絞肉顏色轉白後,把糖用魚露拌勻加入鍋內繼續拌炒。
5.加蔥花繼續炒。
6.起鍋前加入香菜略拌炒一下,最後淋上檸檬汁即可裝盤。
 

                 成品圖
 
心得
好奇怪,為什麼我做的泰式絞肉料理顏色都偏淡啊!
食譜上的相片顏色比較深一些哩!
配白飯吃口味還不錯,酸酸辣辣蠻下飯的
不過也不是不好吃,但就是覺得怪怪的,不知哪裡不對勁
只覺打拋肉比這個好吃多了,那時還下定決定以後做打拋肉就好
 
結果隔幾天上網查資料時,無意中發現原來我的"吃法"錯了啦
真正的泰北辣肉要用生菜葉包著吃,而不是直接配飯吃
啊啊~~難怪我怎麼吃怎麼怪,原來人家不是拿來直接放在白飯上吃的!
可惡!那什麼兩光食譜嘛,這麼重要的一點竟然沒寫到,害我白白誤會了泰北辣肉
真是太糟糕了
(/‵′)/~ ╧╧
 
重點整理
下次一定要記得加生菜葉一起吃,這樣才是正確吃法。
  
ps.這只是我的煮婦筆記,把一些心得和過程記錄下來,供日後參考。因此若作的不好,也請不要用力鞭我喔~~


 
相關閱讀:[食譜]初試泰式打拋豬肉(兩人份微辣平底鍋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