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愛吃的我來說,散布在街頭各式各樣的小吃攤,無疑是曼谷最美的一道風景 XD
初到曼谷的第一晚,我就忍不住誘惑,在路邊買了一份"特調"的青木瓜沙拉
(關於這份火辣的青木瓜沙拉,請參考 曼谷街頭泰式青木瓜沙拉初體驗  一文)
然而面對這麼多五花八門, 琳琅滿目,看起來樣樣都好吃的的攤販
我們卻都只敢嘗試外帶的食物
原因不是眾人所擔心的衛生問題,而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太熱了!
說也奇怪~~~我這爛爛的胃在台灣常動不動就來個不舒服
但到了泰國竟然超安份,從沒給我鬧過肚子,也極少因為吃太辣而來個"萬馬奔騰",真是太識相了  
 
 在沒有冷氣的戶外,吃著熱騰騰,又酸又辣的泰式料理,讓額頭上的汗水如暴雨般的狂灑
這麼富有"濕意"的吃飯方式,實在不是我們兩個超怕熱的人所能接受的
所以每回吃飯,我們一定都是選擇有冷氣的地方
 
然而俗話說的好,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的
到了曼谷的第五天,我們原本計畫要到高山路( Khao San Road,也有人翻作考桑路或考山路) 吃晚餐
結果在接近高山路時,突然我聞到一股熟悉的炒九層塔香味
循著香味找過去,喔耶~~Bingo!
前方不遠處的那個熱炒攤,竟然正在炒我也很愛的海瓜子耶!
這下管它什麼高山路河谷路,通通全部丟一邊,拉著老公馬上直衝熱炒攤啦!
 

        就是這盤海瓜子打亂我所有的計畫啦 XD   這樣一盤是69 泰幣 
 
在看菜單時,我非常專心的把整本菜單仔仔細細的研讀過一遍
可是~~~~就是找不到"海瓜子"這三個字 ╮(╯_╰)╭
(謎之音:廢話,當然找不到這三個中文字啊,這邊可是泰國,妳以為這是台灣的海產店喔~踢飛~)
沒關係,雖然我的英文很爛,也不知道海瓜子的英文或泰文要怎麼講
可是每回一遇到這種關於食物的難題,我的潛力和勇氣就會被激發出來
在捷克,澳洲,日本是如此,在泰國一樣難不倒我
不會講是吧~沒關係,我有食指呀!
拿著菜單,我直接跑到老闆娘前面,指著她手上正在清理的海瓜子,比了個 "1" 的手勢
嘿嘿,海瓜子就這樣被炒過來了囉  <( ̄︶ ̄)Y
  
除了海瓜子之外,我們還點了兩道"主食"
 

            泰式豬肉湯麵(我自己亂取的 XD),約40~45 B
 
這道的英文是寫"noodle",不過裡面的"麵條"比較近似台灣客家的"粄條"
比一般的麵寬了許多,但咬起來沒有粄條的嚼勁
湯喝起來酸酸的,非常開胃
裡面加的料和台灣所賣的湯麵很像,就是豬肉,青菜還有丸子等~~
一碗約40~45 B
 

             泰式冬陰功海鮮炒河粉,大約55~60 B
 
這個河粉跟越南的河粉也不大一樣,介於米粉和冬粉之間
裡面加了蝦子,花枝等海鮮料
因為有"冬陰功"(Tom Yam Kung )字樣,代表這道菜一定會又酸又辣
老闆的炒功不錯,所有的食材都有入味,每一口都是酸酸辣辣,超開胃的~
我覺得蠻好吃的
價格也合理,一盤約55~60 B
   
桌上還有調味料可以自己加
 

      
一個辣椒油,一個辣椒粉,一個疑似魚露,另一個疑似糖
如果嫌不夠辣的人,可以自行"火上加油"一番 XD
 
那天我們吃了這三道菜,不到180 B
不知為什麼,我拍的相片看起來都比較小盤,實際上還不小~~
這樣的份量對我們兩個剛剛好,肚皮不會太撐,也不會馬上想再找東西吃
 
因為高山路附近塞滿了從各國前來的背包客,為了賺這些外國人的錢
所以那邊所有的商家都很"用心",店內都會有泰,英文對照的菜單
有些更講究的,甚至連日文都有
而且通常還會附上菜色的相片,讓大家按圖索驥,所以點菜根本不會有問題,只要一根手指就ok了
不只有店面的商家如此,連攤販也是一樣,真是超方便的啦!
 
相關閱讀:蘇坤蔚路33巷內的義大利餐廳
     
吃在曼谷--雙聖冰淇淋和mister Dount
     
曼谷街頭泰式青木瓜沙拉初體驗
     曼谷的連鎖餐廳--Yum Saap(媽媽麵專賣店)和NOODDI
     吃在曼谷--到購物中心附設的美食街吃飯去~~
     
曼谷Grand Mercure Bangkok Park Avenue 飯店住宿心得
     
搭交通船遊昭披耶河(湄南河)
    
 
如何用現金換泰銖(泰幣)才划算?
    
 
曼谷清邁7天自由行行程表
    
 
從泰國用手機打國際電話回台灣省錢的方式
    
 
快樂血拼去(一)~~Naraya 曼谷包和YONEX排汗衫
    
 
搭乘廉價航空AirAsia 從曼谷來回清邁的心得
    
 
泰國遊記網誌的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