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硬碟價格狂降
從去年底我就一直唸著想買顆大容量的外接式硬碟來備份資料
不過我這個人很糟糕的一點就是~~講歸講,想歸想,可是會不會付諸行動又是另一回事
所以講了幾個月了,硬碟還是沒個蹤影
一直到上週,因緣際會看到這台Acer 的隨身硬碟,當場被它的外型給電到
上網搜尋後發現評價還不錯,價格也很合理,所以當場下訂一台
終於~我有自己的行動硬碟了 \(^▽^)/
 
這顆行動硬碟我是在PChome 購物網買的
那時剛好有特惠,所以320G 只要2299 元(含運費)
星期六晚上十一點多下訂,星期一上午就已送到,速度很不錯~~
 

              Acer 行動硬碟開箱照 

硬碟是裝在PChome 自己的紙箱中,內鋪有一層防撞氣泡墊
不過因為箱子有點大,所以如果搖動或大力放置,硬碟還是可能會撞到
這點讓我覺得不是很ok~~
 
硬碟外盒是黑色的,質感不錯,外覆有封口膜
 

               已把封口膜拆掉的外盒
 
外盒的大小跟一本書差不多
掀開盒蓋~~期待已久的硬碟就出現囉~~
 

             噹噹~~主角上場~~
  
這顆硬碟非常小巧,比一支SKB 秘書原子筆還略小一些
外殼是鋁製材質,所以重量很輕
冰晶綠的顏色非常亮眼
輕盈的機身加上粉嫩的顏色,我覺得非常適合女生使用
機體大部份都是磨沙霧面,兩側是亮面
拿的時候建議要先洗手,不然就會在閃亮亮的機殼上留下清晰的指紋 XD
  
配件部份,除了軟質保護包之外,還有附Y 型USB 接線以及驅動光碟
 

              主機體和配件大合照
  
這款硬碟是5400轉,為了確保電源能充足供應
因此會建議要插兩個USB
它附贈的USB 線就是兩個USB 接頭的 Y 型線,因此不用再另外買
 
欣賞完外型,接下來就是內裝了
聽說這款HD-D15 原本內裝是WD 的硬碟
不過近期買的都改裝Hitachi 的
實測結果,我這部是2009年2月出廠的320G 隨身硬碟,內裝的確已變成Hitachi 硬碟
聽說Hitachi 的2.5吋硬碟防震效果是屬一屬二的
嗯嗯~~希望它能像外傳評價那麼佳,乖乖的不要鬧脾氣 XD
 
之前爬文時曾看有網友提到這款硬碟非常注重供電
如果供電不穩,會導致抓不到硬碟的狀況發生
我分別在筆記型電腦和桌機上試過
如果是插兩個USB 插頭,供電狀況非常穩定,完全沒有抓不到的狀況
但若是插一個USB 會不會不穩呢??
這就不知道了,因為雖然它有全機三年保固,可是我還是不敢試 XD 
 
傳輸速度方面,我拿來備份41G 的資料(80% 是相片,影像, 文件及mp3檔,20%為程式檔)
大約一小時左右備份完成
當天室溫約20度,在沒有特地給它吹電扇或冷氣的狀況下
備份完後,硬碟溫度很高!
雖還不到燙手的地步,不過長時間使用,最好還是給它吹吹風較好~~
 
 
相關閱讀:[開箱+使用心得文]日本TWINBIRD直立式吸塵器 TC-D338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