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東X購物一推出好神拖就立刻吸引了我的注意
每回看著電視上那些"麻豆"穿得美美,輕輕鬆鬆用腳踩就可以把拖把擰乾拖地
雖知這極有可能是假象,但還是讓我羨慕不已

不過,一支拖把+一個水桶竟然要價一千多元,讓我的理智戰勝了欲望
開玩笑~~
我那枝只要一開開關就會自己咻咻叫的日本TWINBIRD直立式吸塵器也不過才NT 1700元
而這個要靠自己腳踩才能脫乾水份的拖把價格竟然和吸塵器差不多,我實在下不了手
直到最近在Y拍上看到有賣家賣一組(含一支拖把+一個水桶+3個布頭),含運費總共只要950元
而且還號稱這個是跟東X購物是一模一樣的好神拖
想想自己生日也快到了
就這樣狠下心來,買了一組來犒賞自己~~
 
賣家動作很快,我轉帳後的隔天就收到貨了
 

         好神拖的外箱,是彩盒包裝的喔~~ XD
 原本大榮貨運送來時,外面還有束帶把盒子給五花大綁住
不過為了提到樓上方便,我在樓下就已先把束帶給剪掉了
 

                 開箱囉~~~
  
打開紙盒,首先映入眼中的是一堆布盤
原本標準配備是只有附3個布盤,不過我想這個東西應該是消耗品
所以就順買多買了5個布盤,每個要另加90元
不過買了後有點小後悔,現在家中布滿為患呀~~  ㄟ( ̄▽ ̄"ㄟ)
 

                       
拿掉多買的布盤,現在相片中所呈現的就是標準配備
裝箱很完整,不會有零零落落的混亂感
 

            拿掉紙盒後再拍一張 XD
 
拖把桿預設是分成三截放在其中,使用時要先把它組裝起來
組裝方法很簡單,就跟一般的除塵紙拖把一樣
不用看說明書,只要憑直覺花個1分鐘就可以輕鬆搞定
 

               布盤展開圖
 
布盤的毛短短的,摸起來頗柔軟
不過毛量沒有很多,像我這樣把它展開後,布盤的正下方幾乎就沒有留下什麼毛了
 

              拖把桿和布盤合體照
 
只要把布盤展開,拖把桿對準後垂直向下壓
剎那間會聽到「喀擦」一聲,卡榫就會自己對齊卡住
基本上很輕鬆,完全不用動到手
不過~~卡上很容易,所以要掉也不難
拖地時請不要太過用力,我就曾經在拖地轉換角度時奮力一彎,布盤就這樣給我飛出去
 ( ‵□′)───C<─___-)|||    (<-- 拖把桿呼喊布盤回家示意圖 )
 

             組裝好囉~~
 
裝好後就來試拖吧~~
先把水桶內的水裝到適當高度,拖把放進去吸個幾下水,然後垂直放在脫水槽中
跟著說明書上的指示,我先緩慢輕踩了第一下
等脫水槽開始轉動後再隨隨便便繼續踩了20下,拉起拖把準備開心的驗收成果
結果~~拖把一拉起,布盤上的毛順勢滴下兩顆水珠~~~~ ( ̄□ ̄|||)a
我已踩了20下,拖把竟然還會滴水,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因為我看購物台在賣的時候,人家也是隨便踩個幾下,拖把就是一整個乾爽
即使即使早就知道那個示範通常會誇大些,但效果也未免差太多了吧~~~
 
我一度懷疑是不是自己水裝太多,讓拖把浸到水才會脫不乾
可是檢查了兩三遍,確定水的確是在最高水位之下很多...
沒關係,新產品難免不上手
我又把拖把放回拖水槽,繼續輕鬆愜意,按照自己的悠閒節奏踩踏板
踩啊踩,踏啊踏,這回我可是踩了50下喔
一番的辛苦終於有了收穫,這回拖把拿起來後終於不會滴水了
可是用手一摸,整個布盤其實還是濕答答的,輕輕一捏就會流出一堆水

拜託,我前前後後加起來已踩了70多下,難道還不夠!?
不死心,我又放回去踩
右腳踩累了還換左腳踩,踩一踩還會換節奏,一開始是4分音符,後來換個2分音符,全音符或8分音符
踩不動了就給它來個怠速自轉
邊踩順便觀察水桶中噴出多少水,結果發現沒幾滴  =.="
又踩了70下後拿起來一摸,哇哩勒~~~竟然跟剛剛一樣還是濕的!
最後我只好自己用手擰乾,倒拉拖把進去拖地
拜託~~~不是說可以輕鬆脫水的嗎?!為什麼我踩了快200下卻還是一個濕!
難道我被騙了?
那我花這麼多錢買這支拖把是來搞笑的嗎! ( /‵′)/~ ╧╧
 
拖完一區,我又重新把拖把放回水桶清洗,然後放到脫水槽脫水
這回我直接一次踩足50下,結果~~還是一個濕(大哭跑走~~)
嗚~~怎麼會這樣啦!!
我把拖把狠狠放回脫水槽,繼續踩踏板
因為越想越生氣,所以這回我是咬著牙,用力的快速踩
邊踩邊罵,越罵越火大,越火大就踩越快
可惜戰鬥力超弱,不到25下氣力就放盡.... >"<
算了,我認了,直接拿起來用手擰乾好了
沒想到一摸之下大驚!!Oh My God~~~~~拖把的毛竟然是乾的~~~~
乾的~~~乾的~~~乾的~~~乾的~~乾的

 
剛剛踩了一百多下,拖把還是濕答答;但這回只踩了不到一半的次數,拖把竟乾了
是怎樣,我的誠心感動了上天,所以發生神蹟了嗎? <( ̄▽ ̄)y
想太多~
根據反覆實驗後,發現原來要讓脫水槽有旋轉脫水的效果,速度是很重要的
我一開始都是慢慢踩,所以水珠根本甩不出去,難怪不管踩多少下,拖把都是濕的
唉,說的也是
包裝,說明書和廣告上都只說可以"拖地不再是苦差事",又沒有說脫水也是可以輕鬆又愜意
所以~~如果想要有乾爽的拖把,請用力快速的踩吧!
如果用超快板的速度來踩,大約只要20下左右,就可以脫水完成了

 
這枝拖把的頭可以360度旋轉,加上底盤不高
所以在操作上蠻順手的,而且櫥櫃的下方只要不是過低,都可以伸得進去
不過轉換角度時不要太用力,否則布盤有可能會飛出去
清潔度方面我是覺得還ok,不過它的毛太短,所以拖起來會有一種空蕩蕩的感覺(這是我個人感覺啦,因為我習慣有大蓬毛的傳統拖把,所以初使用好神拖會覺得少了些什麼~僅供參考)
廣告說它的拖毛可以吸附地上毛髮
親身實驗過後,我是覺得沒那麼神奇
如果地上有一些毛屑,拖過去後只有一半左右的毛屑會附在拖把上被帶走
其它的毛屑還是跟使用傳統拖把一樣,就留在原地冷冷的看著你
或是集結成一團,在地上留下白白的痕跡
我曾故意試過把好神拖在沒有洗過的狀況下,在殘留毛屑的地方來回拖個幾次
是可以多少再吸些毛屑上來,但還是無法乾淨哩.......
不過因為我拖地前都會先用吸塵器先把地板吸一遍
所以基本上這個問題對我的困擾不大
但若你沒有先使用吸塵器的習慣,這個問題就要考慮進去喔~~
 
以上是我使用好神拖的心得,給大家參考囉~~
 
 
相關閱讀:日本TWINBIRD 渦輪式吸塵器 YC-5018TW
     和掃地機器人 irobot 531失敗的初相遇 Orz
     [使用心得] 好神拖
     日本TWINBIRD直立式吸塵器 TC-D338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