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衫軍從3月14日在曼谷集會抗議,近日來各國遊客人心惶惶,不知到底還能不能去泰國旅遊 
關於此點,我在【2010年紅衫軍發起百萬人示威遊行,還適合去泰國旅遊嗎?】一文中已提到
原本我在那篇文末有加註紅衫軍目前最新發展
不過因為局勢一直在變,所以附加部份一直改變,讀起來不連貫
因此我把所有紅衫軍最新局勢發展全部集中在這篇,會依狀況變化不定時更新,方便大家查詢
每回更新均會標上最新日期,如果停止更新就代表泰國的局勢已穩定下來,已可以前往曼谷旅遊....
  
泰國政府也為觀光客投保了暴動保護險,不過一般狀況理賠金額不算高
詳情和細則可參考【泰國政府發佈暴動保護保險措施】一文
 

 
目前台灣外交部對泰國的旅遊警示燈號整理(07/30 更新):
   黃色警示:泰國全境
   關於各色警戒區跟團要退團,買機票或自由行要退票等等的詳細退費規定,請見【2010年紅衫軍百萬人示威遊行,還適合去泰國旅遊嗎?】一文的說明。

 
外交部駐泰國代表處緊急電話:002-6681-6664006或6664008,泰國境內直撥081-6664006或6664008
 
◎ 泰國旅遊局設立熱線協助旅客,如果有需要請撥打1672求助或查詢,24小時開放。
 
外交部目前對泰國的旅遊警示燈號(7/30 更新):本(99)年7月6日泰國內閣決議解除納空沙旺(Nakornsawan)、喃(Nan)、膠拉信(Kalasin)、四色菊(Srisaket)及佛統(Nakhon Pathom)等五府之「緊急狀態令」,惟包括曼谷在內之19個府仍實施「緊急狀態令」,其範圍涵蓋國人赴泰旅遊常往的清邁及芭他雅等地。由於泰國目前仍存有激進份子恐怖攻擊行動的潛在風險,外交部提醒民眾近期內赴泰旅遊,應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如有緊急需要,請即主動與我駐泰國代表處保持聯繫,駐泰國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002-66-81-666-4006。
消息來源:http://www.mofa.gov.tw/webapp/ct.asp?xItem=45531&ctNode=1552&mp=1
   
       

◎ 紅衫軍集會時間:3月14日(星期日)開始,目前已落幕。  
     
◎ 2010/05/29 更新:目前曼谷和清邁都還蠻平靜的,民眾生活也恢復常態,關於這兩地最新狀況可看背包客棧上正在當地網友實況live : 
曼谷: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324982&page=92
清邁: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339192&page=3
 
◎ 2010/07/08 更新:外交部目前把泰國全境旅遊警示燈號調降為黃色。 
 
◎ 2010/07/30 更新:阿披實總理昨天(29日)簽署命令,解除在瑪哈沙拉堪府等6個府實施的緊急狀態,並立即生效,但仍繼續在包括首都曼谷在內的10個府實施緊急狀態。阿披實總理昨天根據解決緊急局勢指揮中心建議,簽署命令解除在包括位於東北部的瑪哈沙拉堪府、莫拉限府、猜也蓬、廊波南普府4個府和位於中部的大城府和春武里府實施緊急狀態法命令,該命令立即生效。至此,實施緊急狀態的府還有10個,其中4個位於中部地區,4個位於東北部地區,2個位於北部地區。新聞來源:總理下令再解除6府緊急狀態法。
   
相關閱讀:亞航(AirAsia)退票、改期、改名各項費用規定
     從機場到曼谷市區的各種交通方式
     在台灣要去哪裡用台幣換泰幣(泰銖)?
     曼谷換匯的好地方--Super Rich
     泰國政府發佈暴動保護保險措施
     泰國觀光簽證免費政策2010/04/01起再延長一年,至2011年3月底喔!
     冬天到曼谷、清邁旅遊要怎麼穿衣服?要穿外套嗎?
     如何用google map搜尋出英泰文對照的泰國地圖
     好用的銀行網路線上結匯
     快樂血拼去(一)~~Naraya 曼谷包和運動排汗衫
     泰國遊記網誌的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