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和同事說過想在新家的小陽台上弄個小玫瑰花園,所以同事就送了兩盆玫瑰來慶賀新居落成
這兩盆「大花月季」和「深夜之藍」是園藝行老闆推薦的
聽說刺少、易活又好照顧,適合我這種初入門的新手 XD
果然所言不需,光是放在陽台上澆澆水,沒幾天就開出紅灩灩,美麗的花朵囉~~
 

              初綻放的大花月季
 大花月季的花苞初綻時顏色非常漂亮,在盛夏耀眼陽光的照射下十分討喜
不過隨著花苞的綻開,顏色卻開始慢慢變黑~~ =.="
 

             從花瓣邊緣開始出現一點點黑黑的
 

         花朵越大,外側黑的部份越多....
 

             完全盛開時...
  

           欲振乏力了 >"<
 
不知是不是太熱的緣故
大花月季的花期不長,上午花苞初綻,下午整個盛開,隔天上午就準備凋謝了
第二回開花時,我特地將盆栽移到陰涼處,一樣撐不到兩天 ..╮(﹋﹏﹌)╭..
 
除此之外,大花月季還有一個特點--花苞附近的葉子會自行枯萎
 

          花苞附近的葉片乾掉捲曲了
  
不知是否為了要襯托出花朵的美麗,花苞附近的葉子會自己乾掉,在正式盛開前就會掉落
真的是燃燒自己,照亮他人呀~~~~
這應該是這個品種的特色
因為一樣是玫瑰,人家深夜之藍就沒有這種狀況....
  

              深夜之藍的花苞
  
就像相片中所看到的,深夜之藍四周的葉片都還是好好的,完全沒有枯萎的狀況出現~
原本以為深夜之"藍"開出來的花應該是偏藍,結果還是偏深紅
花開的相片這回沒拍到,下回再補 XD
 
養玫瑰一個月的小心得:
玫瑰花愛水愛陽光,兩者缺一不可
月初出國10天,把花放在半日照處靠午後雷陣雨來養,結果回來後兩盆都變得好醜
花苞都乾了,葉子也掉到沒剩幾片
幸好還沒全掛,澆足充份的水後有救回來,現在重新休養生息中
吃肥吃很重,肥料不夠就不大願意開花
更討厭的是~~蟲很多!!而且我還找不到蟲在哪裡  >"<
我都放在三樓了,怎麼還有蟲跑上來把我的葉子咬出一個個圓圓的孔呀!
到底是哪隻蟲咬的,給我踹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