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回在清邁國際機場拿過一次True move公司的免費sim 卡後
我就一直"肖想"在曼谷國際機場也能有這種好康,畢竟飛曼谷比飛清邁的機率高上很多倍咩 XD
(關於如何在清邁國際機場拿到免費 sim card,以及如何True Move的簡單使用說明請按【這裡】 )
不過等了很久,始終沒看到網友分享過曼谷機場有免費sim 卡可拿的訊息
所以這次我們去曼谷時,原本已打算直接花錢買sim card 來用
沒想到誤打誤撞之下,無意中我們發現原來在曼谷國際機場也有免費的sim 卡可索取喔~~
  
那天一出曼谷海關,我們直接前往機場入境處前方True move 櫃台詢問買卡事項
結果英文超流利的櫃台小姐一開口就是一套399B! 
我們出入泰國3次了,不管使用那家電信公司,只要沒待超過10天,兩個人電話費加起來從沒超過150b
399B 是要我們把電話打到燒掉嗎? ( ̄□ ̄|||)a
我們兩個都是用傳統的3G手機,不打算也沒必要在泰國用手機上網,所以根本用不到這麼多錢
但櫃台小姐強力促銷這套399B(含一片sim 卡和通話費用)
而且不只不單賣sim card,還說不能儲值較少金額,反正就是一定要399就對了
拜託~~騙我沒來過泰國喔!誰說不能儲較少金額啊?那我之前每回儲50B 是見鬼了嗎?!
這擺明就是要先敲觀光客一筆嘛.... (#‵′)凸
算了,反正泰國到處都買的到sim 卡,這邊便宜的不肯賣,我進市區再買總行吧~~
回頭拉了行李直接跟著指標前進,準備下到B1 去搭機場捷運進市區
穿越重重的接機人牆,就在轉身準備下電動手扶梯時
無意間看到一旁的的泰國旅遊局服務櫃台旁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掛了一面鮮黃色的True move掛牌
重點是~~上面有個大大的"  Free  "字樣~~
Free耶!我最喜歡這個英文單字了  \( ̄▽ ̄ )/
而且是出現在官方的泰國旅遊局櫃台旁,應該不會是詐騙吧.....趕緊靠過去看看先.....
 

        曼谷國際機場TOURISM AUTHORITY OF THAILAND 服務櫃台
 
不要被上面相片中那個鮮紅的SALE 給迷惑啦,這個不是重點!
重點是在相片的左邊.............有沒有看到~~那裡站了一個拉行李箱的男生
嗶...還是不對!再往左一點....看到沒,再左一些有個掛牌,這個才是我們要找的好東西....
 

       Free 喔~~~ (~^O^~)
  
掛牌上有多國文字並陳,請自取適合的使用....
(不過我還是要吐槽一下...那個簡體中文第二行的翻譯真是奇怪,什麼叫做"拿起這裡"?拿起這個掛牌嗎?@@" )
沒錯!!這邊有免費的SIM 卡可以拿喔!
這個服務台前面常常擠滿人,加上外面沒有放置免費的曼谷市區地圖供取用
所以大部份的人都直接低頭匆匆走過,沒發現到這邊可索取免費的國際電話預付卡
懷著半信半疑的態度,我趨前試著跟服務人員說要索取free sim card
結果服務人員拿了一張申請表給我,簡單的填寫一下基本資料後,免費的預付卡就這樣到手囉~~
  

 噹噹~~不用錢的感覺真好 ***ˋ(  ̄▽ ̄)ˊ***★*"`'*-.,_,.-*'`**ˋ(  ̄▽ ̄)
 
從廣告DM 上來看
目前Pattaya,Chonburi,清邁和普吉島也都可以拿到free sim card
而曼谷除了在機場之外,Metropolitan(大都會酒店?? )似乎也可以拿到?
這個我沒有去試過,若有網友去大都會試過還請分享一下是不是也可索取...
 

         打開後,sim card 就在右上角
 
我們去時剛好曼谷在舉辦2011 年夏季驚喜特賣會,所以索取sim card 時,還會附上特價DM 一份 XD
 

   
DM 上有很多使用資訊,看一下就知道要怎麼用了
 

             費率表
 
目前用這家系統業者打台灣的家用電話一分鐘約NT2元,手機一分鐘約5.5元
(以上均為含稅價,所以比廣告DM上說的每分鐘1.5和4元略高一些)
去年我們在清邁拿到的免費sim 卡裡面有贈送5B的額度,但這回裡面沒有半毛錢,得先儲值後才能打
由於打國際電話很便宜,所以除非你要用手機上網,否則一次不要儲太多,以免打不完就浪費了
儲值金額通常只要高於50B 就ok(有人說50B 後就要儲90B,我沒試過,提供給大家參考)
但在機場和某些專賣店只能儲較高的金額(較高=>大於300B =.="),不能只儲50或90B
例如我在Central World內的True Move想儲50B,結果被拒絕了 >"<
儲值時通常我都去7-11,一次只儲50元,打不夠再去儲就好,反正到處都有小7
別小看這50B,只要不是拿來情話綿綿或狂找朋友聊天,通常夠打上一星期了 ^^
儲值時可以跟店員說要refill,講top up 也行
很多人不知道要怎麼講,所以這邊來插播一下儲值情境模擬練習 XD
1. 走進7-11.
2. 秀出手機.
3.「Please refill 50B,Thank you.」或是「Please top up 50B,Thank you.」任選一句
 上面兩句是較有禮貌的講法
 如果一時太緊張前面沒有please,後面忘記加 thank you  也ok,店員一樣會幫你儲值的 ^^
 
我知道一定還有人要問......
A. 我的英文不好,上面句子太長啦,背不起來怎麼辦?
  沒關係,直接講refill 或top up 一個字也行,店員會問你哪個系統,要加多少
B. 我太緊張了,臨時忘記要講哪個單字怎麼辦?
  沒關係,直接亮出手機講個no money 一樣能過
C. 不行不行,我看到外國人英文就講不出來啦 >"<
 好吧.....還是沒關係,進小7後到櫃台亮出手機,掏出50B,什麼話都不必說
 曼谷的小7店員見過大風大浪,這點小問題難不倒他們的 <( ̄▽ ̄)y
 
付完錢後通常會有兩個結局
一個是給感熱紙,自己撥手機*123*,然後輸入序號#,大功告成
另一種是直接在櫃台按一台鍵盤機,店員會跟你講怎麼按,按完後也是大功告成
再或者....帶著靦腆中含有些許尷尬的微笑,什麼都不必說,直接把錢跟手機拿給店員
老話一句.....小7店員見過大風大浪,這點小問題難不倒他們的  \(^▽^)/
(以上方法適用於各種手機,含iphone 系列)
 
情境模擬完了,鏡頭轉回這張免費sim 卡 XD
這張免費預付卡的外包裝DM 上有註明要先開卡才能使用(DM 上有教如何開卡,跟著做就可以了)
可是根據這回實測後發現.....
只要付錢儲值後,不管有沒有經過開卡步驟,通通都可以打電話!
所以沒有開卡的也不用擔心,把錢儲進去就可以打了
另外....我不曉得這個免費卡是否適用於哀鳳或HTC等智慧型手機(我們都沒有這種高級手機 Orz)
我也沒有拿來無線上網過,所以也不曉得用這兩張卡是否可以無線上網
這種免費預付卡儲值後的使用期限是一個月,但只要在期限內有儲值,使用期限就可一直延長下去
EX:8/3儲值50B,使用期限就自動延長到9/3.若在9/1再儲值一次,使用期限又可延至10/1,以此類推
  
因為這個在曼谷機場的櫃台常會被人跳過閃過,所以最後再補充一下加強辨識的方法
  

     泰國旅遊局櫃台在入境層(2F)往下電動手扶梯處,上方有很多大型指示看板
 

          往右上方看,有個3號門
  

         往B1 搭乘進曼谷市區的機場捷運在此下電動手扶梯
 
TrueMove 英文官網:http://www2.truecorp.co.th/en/home_flash.aspx
 
 
延伸閱讀
超便宜的國際電話手機預付卡--Truemove
從泰國用手機打國際電話回台灣省錢的方式(附DTAC Happy card 使用方式)
 
相關閱讀:關於泰國所用電壓和插座的問題
     曼谷多家按摩經驗心得分享
     從機場到曼谷市區的各種交通方式
     如何換泰幣
     泰好買~~泰國快樂購物記
     曼谷多間飯店住宿經驗篇
     如何用google map搜尋出英泰文對照的泰國地圖
     搭乘廉價航空AirAsia 從曼谷來回清邁的心得
     附如何辦理泰簽
     泰國自助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