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文章之前的小小叮嚀~~

  本篇主要是介紹cashbee 這款交通卡,並已預設你已知道且了解T-money 此款交通卡的功能,因此文內不會再重覆解釋T-money 的相關事項。若對T-money 不甚了解的話,網路上有許多網友發表過使用方式的相關文章,請自行上網搜尋喔~~
 
本文開始~~
這次到首爾自由行,原本打算購買大多數人使用的T-money 卡
但某天在爬文做功課時,無意間看到有網友分享了另一款交通卡--cash bee
它不但具有T-money 原有的交通及儲值功能,而且還可在特定商店不定期享有折扣
折扣耶~~我最愛這兩個字了 ❤.❤
所以當下立刻決定到了首爾就是買cash bee啦~~
 
一到仁川國際機場,原本打算在機場的小7就先買好cashbee
但機場小7人很多,我又急著趕車去民宿報到
所以後來是先到新村,在新村地鐵站4號出口旁的那家7-11裡買到cashbee
(這是錯誤的第一步,當初應該先在機場小7花一點時間先買~~後悔點後面再一起講....)
 

          在小7買的cashbee正面,上面有7-11的標誌
  
買cashbee的方法很簡單,直接走到小7店員前面跟他買就可以了
會韓語當然就講韓語,若跟我一樣只會講"卡機馬"的,還是乖乖講英語吧~ XD
店員拿了一張空卡給我,空卡的費用是2500won,我又順便儲值了10000won,所以總共是12500won
  

          cashbee 的背面,哇啦哇啦全是韓文,一個字都看不懂 =.="
 
cashbee 在首爾的使用範圍及方法和T-money 一模一樣
同樣可拿來搭仁川機場往返首爾市區的機場鐵路(以前聽說不行,現在確定可以)
在首爾市區搭地鐵及公車轉乘時,也和T-money 一樣的票價及享有同樣的折扣
T-money 不能拿來搭機場巴士,cashbee 一樣也不能搭機場巴士
簡單的說~~
在首爾市區,只要T-money適用的交通方式和折扣,cashbee通通也都有;不適用的,cashbee也都不能用
那為什麼不買T-money 而要買cashbee 呢?
因為~~用cashbee 在特定商店消費時不但可集點,還可享有另外的折扣
 

       撕開覆在其上的貼紙後,下方會出現使用cashbee 可享折扣的商店
 
在cashbee 背面下方有列出可享折扣的商店
這些商店都是平時還蠻常會去的,包含4大便利商店(小7,GS25,MINI STOP和CU)
有一次我去GS25買了瓶金秀賢代言的玉米鬚茶
貨架上標示的價格是1500won,結果刷出來只要1200won,老闆說是cashbee 的折扣
 

 就是這款玉米鬚茶,你問我好喝嗎??嗯~~雖然有金秀賢,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檸檬紅茶 XD
 
在常見的甜甜圈店DINKIN' DONUTS和已在台灣消失的速食店儂特利(Lotteria)也有折扣(好像是9.5折)
路上常看到的樂天超市(小間的)也可用
大間的(像首爾站那間)應該也ok,但因為我買的金額較大,所以是直接刷卡
卡上所列可享折扣的商店中有家PARIS BAGUETTE,這間就是全智賢最近代言的麵包店「巴黎貝甜」
至於可打幾折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我去買的時候,竟然忘了拿cashbee 出來用,嗚~~可恨呀 >"<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進去店家前先把cashbee 拿出來對一對招牌,若對的上記得一定要拿出來嗶
切記,勿因錢小而不嗶呀(大誤.....)
若想了解更多關於cashbee的優惠,可上它的官網查詢:http://www.cashbee.co.kr/cashbee/main.jsp
 
除了可享折扣之外,這張cashbee 消費還可集點
不過因為要達到可兌換的門檻很高,所以除非是在韓國當地長住,否則短天數停留的觀光客很難達到
基本上就不用去想這件事了,就當作能單純的享有小小折扣就好囉
儲值方式也是跟T-money 一樣,可在地鐵的售票機上自己儲,或是拿去超商請店員幫忙儲
一次至少1000won
想查詢餘額,除了每次購買完商品或搭乘完交通工具後會show在畫面上外
也可以去地鐵的售票機,按儲值功能進去後,把卡放在機器指定位置處,畫面上也就會show出餘額有多少
 
這麼好用的卡有沒有缺點呢?
當然有,而且對於我們不懂韓文的人來說,是個很頭痛的大問題
那就是~~店員可能會不小心拿到孩童卡給成人使用!
我這次去就遇到這種讓人很無言的狀況~~ ( ̄▽ ̄#)﹏﹏ 
在新村的小7購買了這張cashbee後,我曾仔細看了這張卡幾回
就如同上面大家在相片內所看到卡的狀況,整張卡主要說明文字都是韓文
我不懂韓文,所以根本不知道店員給錯了
直到隔天搭車時發現只被扣到720won,而且別人過站只"嗶"一聲,而我的卡是"嗶嗶"兩聲
這才發現不對勁
好不容易找到站務人員詢問,他說我拿的是學生卡(或是稱青少年卡?反正就是給小朋友用的)
經過一番比手畫腳溝通,確認這種狀況無解~~~
系統無法幫我更改設定為成人卡,而2500won的空卡費用也無法退
所以我只能另外再買一張T-money 做為搭車時使用
這張cashbee 只能拿來當超商購買扣款用,真的很無力....  T.T
後來回民宿後,請懂中文的staff 幫我看了這張卡,發現問題關鍵點在這裡~~
 

    
有沒有看到右上角LOTTE MEMBER CARD 後方四個小小的韓文?聽說那是代表兒童的意思
這種拿錯的狀況不是只有我,回台灣後上網查過,發現也有其它網友遇到,而且不只一兩件
綜合了一下查詢到的結果
或許是因為T-money 預設的都是成人卡,若要買小孩卡必須由店員另外設定,所以拿錯機率很小
但cashbee 在販售時就是直接分為成人卡和小孩卡,空卡價都是2500won,所以一不小心就會拿錯
當初購買時我是單獨一人,購買張數一張,因此絕對不是因為身邊有小孩所以店員才拿孩童卡給我
純粹就是他拿錯卡
所以如果若打算買cashbee 且也不懂韓文的話,請把這四個字牢牢記住或描下來
拿到卡時請用力確認,如果是買成人用的,這四個字絕對不能出現
現在我回台灣了,cashbee裡面還有3900won,每回看到它都會讓我忍不住嘆口氣
難道,我長得真的那麼像小孩嗎?!  .. ╮(﹋﹏﹌)╭.. 
 
相關閱讀:
  如果對T-money 等首爾交通卡想多一些了解的話,可上背包客棧"【首爾地鐵】搭地鐵&T-Money儲值卡 教戰手則"(請點我) 這個討論串爬文,建議可從69頁(2013年06月17日)後開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