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還在花蓮時,每回朋友同學來找我玩,我都帶大家到"東x"租機車遊花蓮
租了很多次都沒啥問題,一直到我離開花蓮前最後一次機車出遊
竟然租到一台騎到一半排氣管自己掉下來的迪爵125
(我們沒摔車喔,而且沒跑山路,只是在台11線上騎啊騎,排氣管就這樣給我們離家出走)
( ̄▽ ̄#)﹏﹏
最後花了九百多元修車了事
或許是因為這件事太過悲慘,所以從此之後到我離開花蓮前,就再也沒有朋友來找我玩了

 
畢業離開花蓮後,每次回花蓮都是開車去,匆匆幾年過去,都沒有機會再去租摩托車
直到這次老公提議來個"青春18"之旅,先搭火車到花蓮後,再租機車遊花蓮
終於,我又再度面臨到租機車的這一天
這次說什麼都不要再到東x租車
(其實掉排氣管一事也不是東x的錯,應是前任車主有摔車並隱瞞實情,才會讓我們騎到爛車)
不過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上次的慘痛經驗已讓我嚇到不願再進一次東x
在網路上爬了文,發現很多人都推"詮興租車"
所以這次我打算改租這家的車,看看是不是真如網路上所說的一樣好
  
詮興租車行的位置就在花蓮火車站的前方不遠處,靠近花蓮市圖書館
如果從花蓮火車站"出口"出來後,沿著正前方馬路靠右邊直走,第一個紅綠燈過馬路後右轉
大約再走20~30公尺,就可到達租車行
不過我們不是用走的,因為幫我們找住宿地點的民宿老闆-羅小姐,跟詮興剛好有搭配
所以她幫我們找好住宿後,就直接開車載我們去租車
 
在這邊租車不用簽本票,也不用壓證件
老闆娘會影印駕照,然後讓我們填寫一份"租貸契約書"之後,整個租車流程就算完成
我們租的是光陽GP125cc的機車,原本24hr價格是300元
(聽說有比較大的125是350元,但因為我們只有在花蓮近郊晃,所以GP 的車已足夠)
但考量到隔天回程火車時間的問題,因此要緩2個半小時還車
原本逾時一小時要多加50元,但或許是因為民宿老闆和他們有合作關係
所以詮興的老闆娘也很阿莎力,這2.5小時就算免費奉送
 
車內有附行照和保險證,但我沒有仔細看,因此不曉得是幾年車
不過我們開始騎時,總里程數是24799 km
兩人雙載的情況下,油耗平均約1.5元/km 上下
 

           租來的GP125 和躲雨中的我
 
車行有附安全帽,但考量到衛生,所以相片中的安全帽是我們自己帶去的
不知租車行是怎麼保養機車的,這輛車雖然已跑了25000 km
但排氣管竟然乾淨到和新的差不多,真是令人太訝異了
(或許因為之前有掉過排氣管的經驗,所以我會特別留意排氣管 XD)
 
租車時,老闆娘會附上一份從"花蓮旅人誌"上列印下來的地圖
原圖網址:
http://www.hl-net.com.tw/blog/index.php?pl=111&ct1=8
背面還有花蓮市近郊的觀光地圖
還蠻好用的,記得要帶著走~
老公去試車時,我在車行和老闆娘閒聊
她提醒我們在花蓮騎車一定要記得遵守所有的交通規則
根據這兩天的觀察,嗯~~警察伯伯超多的,大家騎車要注意安全喔.....
 
隔天還車時老闆娘還是很阿莎力
我們車子停好後,她只有笑笑說"回來啦,東西慢慢整理沒關係,車子放著就好..."
從頭到尾都沒有來檢查過車子
這種信任的態度給人的感覺非常好(當然,我們也是很愛惜車子的人~ )
我想下次再來花蓮,應該會再來這裡租機車的~~

 
相關閱讀:
花蓮民宿「坐看雲起」住宿心得
     
花蓮市「小李の厝」民宿住宿心得
     花蓮渡假順蓋319章記--吉安橫斷紀念碑和豐田移民村
     花蓮渡假順蓋319章記--砂卡礑溪步道和吉安慶修院

     花蓮渡假順蓋319章記--米棧古道篇
      台東平價民宿「自由之丘」住宿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