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參觀聖維特大教堂的人非常多,排隊的隊伍延伸到接近聖喬治大教堂處
還好可以邊走邊拍照,打發時間,所以不會感到那麼無聊
 
                 ↑ 筧嘴
 
在教堂西側的外牆上,除了排水管外,還有不少這種怪模怪樣的"筧嘴"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吉祥物"或是"避邪"用(別打我,我把它們想成是台灣廟宇上的龍鳳咩)
後來才知道想太多,他們只是經過美化(??)的排水導管  XD
 
             ↑ 藍天下,筧嘴的剪影
 
排了好久,在接近大門口時,忽然有好幾個旅行團(都是歐美人士組成)由導遊帶領,一群人大剌剌的插隊進來
有個體積頗大的女士,甚至還假裝沒看到瘦小的我,想用她的體積優勢,硬把我"撞"到後面去
哼!我最痛恨人家插隊了
所以打定主意絕不讓她,在她擠我時還給她架個拐子回去
人兇果然有用
她看我不好惹,就去擠原本排在我後面那位溫柔的金髮美女
這是今天讓我感到最不舒服的事了

  

終於進到了聖維特大教堂中
一看到內部,頓覺之前的漫長等待都值得了
 

               雄偉的教堂正廳
 

          ↑ 教堂內的大管風琴
            
教堂裡有許多美麗的玻璃窗
其中最著名的有玫瑰窗,慕夏設計的玻璃窗,還有謬舍之窗.......等等
 
  
       ↑ 正門上方窗戶是由"基謝拉"設計的玫瑰窗
 
 

            ↑ 慕夏設計的玻璃窗
  
除了美麗的玻璃窗之外,教堂內還有許多歷史建物和宗教文物
尤其是宗教文物,每一項都是大有來頭
除此之外,地下室還有皇帝陵墓
 
ok,我現在要說實話了
以上我寫的這些,都是回來後才從書上看到的
換句話說,在我們進到教堂之後,我們除了一聲聲的"哇!好美~","哇!好壯觀"之外
說的最多的是"這是啥??"

在城堡區的 i 當中沒有相關資料可拿
進了教堂後通通只能靠自己之前所做的功課,再不然就要靠帶團領隊的解說
我試著想去偷聽那些領隊在說什麼,但是他們說的都不知是捷克文還是德文,反正不是英文就是了
既然他們用我聽不懂的語言說著我聽不懂的話,那我吸收度直接就是0
..╮(﹋﹏﹌)╭..
 
我看很多遊客手上都拿著布拉格的導覽書,按圖索驥,從書上的圖解來知道眼前這是什麼
看到書的封面寫"Prag".....我知道他是德國人
看到書的封面寫"Praha"......我知道他是捷克人
看到書的封面寫"Prague"......我知道他是英語系國家來的人
看了半天,還有日文,韓文等的導覽書,就是沒有中文的(連簡體的都沒有看到)
可能是我那時沒有遇到來自臺灣的同胞吧
其實~~台灣是有出這一本書的!!
書名就是"布拉格",由遠流出版社所出版
在台灣時我曾在圖書館中有看到,可是沒有拿下來看,真是一大失策
直到回來後因為懷念布拉格的一切,因此才把書借回來看
一看之下,除了”深深懊悔”四個字之外,就不知要怎麼形容我的心情了
強烈建議要去城堡區的人,一定要想辦法帶一本過去,有些圖書館可借到不一定要買
不要像我們一樣,入寶山卻空手而返呀 >"<
 
雖然沒有書,但可以知道旅遊團會停下來解說的點,一定是好東西
所以我們就看那邊聚集一堆人,就到那邊跟著看,跟著拍照
然後呢,就不小心拍到了這張相片
 

 
那時雖不知道這是什麼,但從款示來看,可以確定一定是宗教文物
這些銀飾做的很精緻,因此我們就拍了幾張留念
回來後,翻到"布拉格"這本書,才知道,原來這裡是~~~
內波穆克的聖約翰之墓”!
哇哩,原來這邊竟是個墳墓啊 @@"
心中的感覺真是超級複雜!!
而聖約翰是誰呢?就是那個殉教的聖約翰啊!!
還是想不起來?就是查理士大橋上,那個頭上有一圈星星圍繞的聖人咩!
 
               ↑ 他就是聖約翰(攝自查理士大橋)
 
在教堂內慢慢繞了一圈,來到傳說中可以爬上去的鐘塔
旅遊書上都說這是鳥瞰布拉格市區的最佳地點,因此雖然有287階
我們還是鼓起勇氣,加油~開始爬吧!!
 

          ↑ 從這邊就可以爬上鐘塔囉
 
上鐘塔頂樓的階梯是螺旋狀的,而且只有一個,所以上下樓都要從同樣地方
由於階梯非常狹窄,所以只要一遇到對向來人,要有一方停下"會人"
不過辛苦的確有代價。塔頂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喔!
 

 
 

              ↑ 從塔頂遠眺查理士大橋
 
              

                ↑ 從塔頂俯瞰總統府
 
 

            ↑ 從塔頂俯瞰飛扶壁(尖尖的那個)
 
 

          ↑ 從塔頂看聖喬治大教堂和"雞" XD
 
塔上的風景非常漂亮,如果體力許可的話,建議一定要爬上去~
2010年10月28日更新--今年7月份jamie 網友從捷克歸來後分享了一個新訊息:因為怕遊客心臟負荷不了,原本聖維特教堂的鐘塔已經不能上去。不過這兩天jamie網友再度回報,她的朋友最近也去了布拉格,發現鐘塔又可以上去囉,真是太棒了 \(^▽^)/ (原文請見本文4F 和 5F留言)。非常感謝jamie 網友的分享 ^_^
  
下來後,我們就在總統府旁吃午餐(自己帶來的)
邊吃邊看人,然後做著無聊的統計
我們發現來自東方的遊客,都在"陰涼處"休息;而歐美的遊客呢? 99% 都挑"陽光底下"休息
呵呵~~~果然東西方對陽光的喜愛大不同呀 XD
 

     
 

Tips:
前往城堡區的方式:
1.搭22號路面電車到城堡區後門,再一路向下走。(最推薦)
2.步行的話,從小區那邊有階梯可往上爬就是前門,路途不遠...
3.搭地鐵:搭地鐵A線 Hradcanska 站後,走一小段路,從城堡區的後門進去
 
城堡區其它景點:
1.城堡區概論及購買套票相關事宜:城堡區交通方式及概論
2.舊皇宮及黃金巷:舊皇宮&黃金巷
  
城堡區步行可連接的景點:
1.羅利塔聖殿 悶熱的登山纜車與羅利塔聖殿
2.華倫斯坦宮 功高震主,慘遭沒收的華倫斯坦宮
3.查理士大橋
4.小區
5.猶太區
6.舊城廣場:清晨,我們在舊城廣場
 
布拉格:
1.其它景點:http://blog.yam.com/wamaha/category/2042663
2.住宿:(1)
Travellers Hostel Pension Dlouha
    (2) David’s Apartment
    (3)
布拉格兩家旅館住宿比較及其它住宿資訊分享
3.美食:布拉格 NOSTITZ RESTAURACE 美食經驗分享  
4.治安問題:小心扒手就在你身邊!~~談布拉格的扒手與假警察問題
 
走出布拉格,到CK,Telc,Hluboka 堡,Kv,Karlstejn 堡走走:
捷克遊記網誌的目錄
 


  
延伸閱讀:捷克遊記網誌的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