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 Telc  的美食
雖然很多人推薦的是Telc 披薩店,聽說料多味美又便宜
但是這幾天下來,我們已經吃夠多的麵包了,實在不想再吃麵食類食物
因此當天晚餐,我們選擇的是"老兵餐廳"。


    ↑ 相片中有白色洋傘的建築物,就是傳說中好吃的披薩店

Telc 的"老兵餐廳"位在廣場通往Stephicky Pond (左側的湖)的小路上

相片中博物館前右邊白色洋傘處再往右走一點,就是老兵餐廳。左方立著白色洋傘那間,
    是 Telc 唯一一家四星級餐廳,CERNY OREL,附設旅館,在"走吧,去捷克"書中有推薦,
  不過價格也很四星級 XD
 
會選擇"老兵餐廳",最主要是因為去看Stephicky Pond 時路過,那時餐廳外面露天座位坐滿了人
從餐廳裡傳出陣陣的肉香,深深吸引了我們 XD
因此在思考晚餐要在哪吃時,雖然沒有人推薦,也不曉得餐廳叫啥名字(都是捷克文,根本看不懂)
我們當下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決定要去這間吃看看
  
原本我們也想坐露天的座位
(捷克的夏天涼爽又舒服,更重要的是沒蚊子,因此在戶外吃飯,實在是一大享受)
但外面全客滿,因此我們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坐室內
一進去,發現每張椅子上都有這個胖士兵的圖案

             ↑ 就是他,會不會覺得很面熟啊~~
 
雖覺面熟,但美食當前,實在無暇去想它
後來去 CK 也看到同樣標誌,還是想不起它是誰
直到去了 KV 才想起這就是傳說中的"老兵沃克",而這裡就是"老兵餐廳"
看來是連鎖經營,而且捷克境內有多家分店哩
 
老規矩,先點個飲料再說,這次為了試驗不同口味的飲料
因此我們點的 Beer 和果汁都和布拉格的不一樣
 

 
黑色的是黑啤酒,口味比較重,也比較苦,不合我們的口味
透明的是我的飲料,當時自作聰明,想要點個與眾不同的飲料
因此胡亂點了一個從未看過的飲料--tonic water
喝起來有點苦苦的,類似氣泡水
嗯嗯~~果然踩到地雷了,算我活該
(ps.根據Yahoo 奇摩字典上所說,所謂的 tonic water 翻成"奎寧水,開胃水",是一種加了奎寧的汽水飲料)
 
在外面看到有人點了好大一份烤豬排,看起來非常美味可口
我非常羨慕,但看不懂捷克文的菜單(雖然下面有英文註解,但我英文太破,無法全理解)
那時膽子又小,不敢帶waiter 到外面,比著對方豬排,帥氣的說"the same"
所以最後亂點了一個有"pork"字樣的餐點
結果~~~送來的是這個
 

       
雖說不難吃,豬肉頗嫩,應該有先醃過,因此很入味,泡菜也很爽口
但是~~人家我要大大的烤豬排啦

從這裡我得到一個教訓,那就是~~~
想要享受美食,臉皮一定要夠厚!
我時時謹記這句話
後來到了 CK 時,又發生類似狀況,這次靠著臉皮厚,終於吃到好吃的豬肋排,這又是另個故事了
 
老公點的是雞排,送來的是這樣~

    ↑ 當時心情因為尚未從豬排事件恢復過來,因此手滑,拍出模糊的相片
 
雞排也很好吃,配菜也不錯,炸馬鈴薯很讚,差點讓我想再來一份
當時在吃雞排時,我曾訝異炸馬鈴薯的份量怎會這麼多(雞排的下方全是炸馬鈴薯)
結帳時才知道,原來點菜時,waiter 嘰嘰咕咕說了一大串英文夾雜捷克文
我們只聽懂馬鈴薯這個關鍵字,以為他要問我們馬鈴薯要什麼口味
(有些餐廳可以選擇配菜的烹調方式)
結果後來才知道,他問的是"要不要多加一份馬鈴薯"
(在捷克,麵包和馬鈴薯都算是主食,waiter 問這句話的意思,和台灣問"要不要多加一碗飯"
  的意思是一樣的)
這份馬鈴薯價值20 Kc,雖是意外多點的,但我覺得很值得。
 
份量看起來似乎還好,但其實頗多,我們兩個都吃得很飽,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

詳細價格我不大記得了,只記得比布拉格便宜非常多
0.5L 黑啤酒       約25 Kc
0.25L Tonic      約30 Kc
豬排      約85 Kc
雞排      約95 Kc
炸馬鈴薯    20 Kc
 
整體評價--食物蠻好吃的,價格合理,不會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就另收服務費
服務人員態度也很親切,願意跟我們慢慢溝通,值得一試
 

  
 

        老兵餐廳 Telc 分店,店內的明信片
  
  
延伸閱讀:
中文,英文,捷克文對照分享 
     
捷克遊記網誌的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