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K 是個熱門的觀光景點,終年都有遊客造訪,商機無限,因此城區裡到處小店林立
布拉格有在賣的紀念品,CK 大多也找的到
而且和布拉格相比,CK 的物價還相對便宜一些
如果想買一些捷克風味的紀念品,CK 是個可以考慮的地方
 
從小我就夢想擁有一組俄羅斯娃娃
所以從在布拉格開始,我就一直留意娃娃的價格
從舊城廣場一路看到小區
發覺舊城廣場四周巷弄內的商店賣的都很貴,隨便一組7個都要上千克朗
尤其是通往查理士大橋路上的那些俄羅斯娃娃專賣店貴到很誇張
看到價格後,讓我不由得懷疑起那些娃娃是不是有外掛唱歌跳舞的功能......
  
最便宜的俄羅斯娃娃出現在查理士大橋靠舊城廣場這側的橋塔旁
轉往"史邁塔納紀念館"路旁的一樓騎樓商店街
裡面有兩家商店,品質及外表都和舊城廣場那邊賣的差不多
但一組7個的價格只要780~950 Kc 之間,是我在布拉格看到最便宜的了
在去CK 之前,我曾想過萬一其它地方都買不到,我就要回來這裡買
沒想到來到CK後,發現這邊也有在賣俄羅斯娃娃,而且比起布拉格來,價格便宜很多

  

             從捷克 Ceský Krumlov 移民到我家的俄羅斯娃娃

到底有多便宜呢?
和布拉格品質差不多的一組7 個只要480~650 Kc,一組5個的更是只要250 Kc
當下我就決定一定要從CK 抱一組回家
可是當時不知是哪條筋不對勁,我最後竟決定買一組5個的....
或許是因為看到那麼便宜,所以突然捨不得花錢吧(這是至今我也無法理解的怪想法~~)
反正結論就是......我花了250 KC,帶了一組只有5個的俄羅斯娃娃回台灣
(2007年8月我去捷克時,台幣對克朗的匯率約為 1:1.55 )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沒有買一組7個的啦!!嗚~~~
這是至今我仍懊悔不已的一件事....

 

 
這兩隻木雕小玩偶是在七彩筆店後面的小店買的
吸引我的地方在於這兩隻都是坐姿,剛好可以放在櫥櫃層板邊邊,而且表情超Q的
所以就挑了這兩隻帶回來
上飛機時還怕被摔壞,所以是放在手提行李中,一路從捷克背回來的喔
一隻35Kc,折合台幣約55元
 

 
這是在CK 頗有名的一家巧克力店,位在Latran 街上
裡面除了一般常見的巧克力外,還有很多可愛的造型巧克力,十分精巧,讓人捨不得吃下去。
不過不便宜~
 
這家巧克力店附近有一家麵包店,外表都是落地大玻璃窗,是個連鎖店
一開始我們是被它附設的霜淇淋機吸引過去,進去後才發現原來還有在賣麵包和蛋糕
除了一般甜的口味之外,還有夾熱狗,火腿的鹹口味麵包,鹹的還會幫你加熱
麵包和蛋糕都不錯吃,而且價格不貴,一個從十幾克朗起跳
中午如果不想吃大餐,可以考慮買幾個到河邊野餐
 

         這家是"超市",不是"麵包店",不要誤會了~
 
這家 "aHa" 非常重要~也是在Latran 街上
如果"背對"城堡車道入口處,面向Latran 街,它是位在左手邊
它不賣紀念品,而是賣"民生必需品"
是的,這是間超市,而且是間還頗平價的超市
如果在CK 口渴了想喝水,這邊有在賣礦泉水,比在民宿買還便宜
想喝可樂,一罐大罐可樂只賣28Kc(就是上上張 Bon Bon巧克力店相片中,放在牆角的那一罐)
在城堡外面賣熱狗的小攤位上,一杯加冰塊中杯可樂,要價是25Kc哩
就算想吃水果,這邊也有在賣
而且因為老闆是越南人,工作勤奮,所以晚上9:30 都還有在營業
需要補貨的人可以來此一遊
 
 
延伸閱讀:捷克遊記網誌的目錄
     CK購物小記 ~KOH-I-NOOR(七彩筆) 和 Botanicus(菠丹妮) 
     捷克shopping 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