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Telc 是個樸實無華的村姑,CK 是個浪漫可人的少女
那Karlovy Vary(以下簡稱Kv )應該就是個濃妝豔抹的貴婦
或許是因為Kv 有捷克少見的溫泉,四周景色優美,被滿山濃綠的森林所包圍
自古以來就是王公貴族喜愛的渡假療養聖地
因此整個Kv 市區就是金光閃閃,貴氣十足
每棟房子都裝飾的金碧輝煌,一副高貴的景象,在陽光照耀下,直把我的眼睛閃的睜不開
讓我不得不戴上墨鏡,呼喚我的"可魯"趕快來帶路
 

      光芒是如此的耀眼,因此眼睛都睜不開來啦~ 
Kv 的官網 http://www.karlovy-vary.cz/en/
由於這邊自古以來就是王公貴族的渡假聖地,因此店家早就被他們一擲千金的闊氣給養大胃口 
所以~不要懷疑,雖然它只是個市區不大的小城,但這邊的物價消費指數卻直逼布拉格
街上珠寶店和名牌服飾店的"密度",我懷疑可能還高於布拉格一些
每走不到五步路就是一家珠寶店,以鑽石,紅寶石,琥珀還有紅榴石為最大宗
美麗的首飾在櫥窗對著大家微笑,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一看再看
女生走在路上,大概只能以時速不到100公尺的速度前進
唉~~要不是因為價格是如此的高貴又貴,我大概就會被黏進去了吧

 
好吧,丟開珠寶店,我們來欣賞美麗的街景和溫泉街吧
 
遊Kv 很簡單,主要的城區是沿著泰普拉河(Tepla)興建
所以下車後,跟著人潮走,很快就可看到第一棟溫泉會館--拉茲紐五號館(Lazne 5)
  

            拉茲紐五號館(Lazne 5)
 
拉茲紐五號館(Lazne 5)http://www.spa5.cz 
它的前面是漂亮的德弗札克公園
 

    
這個花"曆"很特別,日期是每天會改變的喔
我們是2007.8.20 那天去的,花曆就排出"20.8.07",超有心的啦~~
 
前方是這個路口就可看到Tepla 河,沿著河岸來回走一趟,就可以把Kv 主要建築物都看一遍
 

               入口噴泉
 
沿著河岸走,一整排華麗的房子正在等著你~
 

 
 

    這是路邊的餐廳之一和二,左邊一間,右邊有國旗的再一間
 
Kv 是個觀光大城,遊客來自四面八方,因此餐廳菜單都有多國語文可看
基本上一定會有捷文,德文和英文三種,一半以上的餐廳還有會俄文
(因為當地有不少俄國人,街上還有俄文招牌喔)
有些餐廳更誇張,竟然還有中文喔!而且繁體和簡體都有,搶錢搶的很用心
不過Tepla 河兩岸的餐廳,價格都不便宜就是了
 
ok,讓我們往前走,繼續欣賞華麗的Kv 吧
 

          Tepla 河,其實還蠻髒的 XD
 

 
 

 
 

       塔茲寧溫泉迴廊(Trzni Kolonada),又稱市集飲泉所
 

         街上漂亮的餐廳旅館
 

      JEWELLERY,聽說是名牌 XD
 
 

     慕林斯科溫泉迴廊(Mlynska Kolonada)裡面
 

       慕林斯科溫泉迴廊(Mlynska Kolonada) 外觀
 

    Kv 的老兵餐廳(U Svejka),很有名,用餐時間常爆滿
 

  Kv 的 遊客中心,旁邊是著名的Kv溫泉藥草酒,因為帶不回來,所以就沒買了
 

         薩多瓦溫泉迴廊(Sadova Kolonada)
 

        維特爾寧溫泉迴廊,裡面有個高高的噴泉
 
這個維特爾寧溫泉迴廊裡面貼滿禁止照相的標誌,我很聽話,所以只有拍外觀
可是我看大家都在拍,只有我沒拍
回來後有點後悔,不知是我太乖還是只有我太傻
 
 
到處都是溫泉迴廊,每個溫泉迴廊都有免費的溫泉水供應
所以每個遊客都會買個漂亮的溫泉杯來喝溫泉水
我也不例外,挑了一個回來做紀念
 

          我的溫泉杯,一個120 Kc。
 
溫泉杯到處都有在賣,而且價格不一,越接近每個迴廊的越貴,反之較便宜
可以多比較後再下手來買
至於溫泉水好不好喝~嗯,外觀有點黃黃的,味道鹹鹹的,不怎麼好喝
而讀地科的老公堅決半口都不喝,他說這個根本就是硫磺鐵銹水,喝多會出毛病
不管我怎麼拐騙,他就是緊閉雙唇,半滴都不沾
算了,我是觀光客,還是喝看看,反正喝不多,應該不會怎樣吧~

 
既然喝了溫泉水,當然也要配配溫泉餅
Kv 到處都有在賣溫泉餅,我覺得現烤的比較好吃,一個10Kc
 

         快跟我的臉一樣大的溫泉餅
 
吃起來跟法蘭酥很像,個人感覺巧克力口味比較好吃 XD
 
Tepla 河之旅走到後面,就是普普飯店
 

            高級的Grand Hotel PuPu
 
有些台灣的旅行社會號稱入住PuPu 飯店,事實上,普普有兩間
比較高級的是Grand Hotel PuPu,而一般旅行社搭配的是在它旁邊的Park Hotel PuPu
  

            Park Hotel PuPu
 
雖都叫"普普飯店",但等級就有差囉
如果要搭纜車上聖安娜觀景臺,就要從飯店後面的纜車站搭車
如果你要逛逛 Kv 的菠丹妮,就要再往前走一小段
因為我們沒有去逛,所以價格如何就不大曉得了
 
到Kv 除了在市區逛逛之外,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地方--Loket 
Loket 官網 http://www.loket.cz/english/index.php
就在Kv 附近,從Kv 搭公車過去只要半小時,有個城堡可看
這個地點在台灣的旅遊資料上很少見,所以相關資料不多,我們也沒去過
如果在 Kv 停留的時間比較長的話,有興趣的可以過去走走喔
(ps.不過如果不好玩,回來不可以罵我~~ XD )
 
  
延伸閱讀:從布拉格到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的交通方式
     在 KV 尋找俄羅斯東正教教堂
     在Kv吃到美味的烤鴨和豬腳~Velkopopovicka Pivnice 餐廳食記
     捷克遊記網誌的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