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捷克之前,就已經知道 Karlovy Vary 有兩家好吃的餐廳
一間是"老兵餐廳",另一間是"Velkopopovicka Pivnice" 餐廳
其中Velkopopovicka Pivnice 餐廳的烤鴨非常有名
為了彌補我在CK 沒吃到烤鴨的缺憾,所以儘管這間餐廳非常難找
但憑著追求美食的堅強意志力(老公的OS:妳根本就是貪吃啦)
我還是穿著薄毛衣,在炎熱的夏天中午爬了一大段上坡,拉著無辜的老公拼命找
還用彆腳的英文向當地人問路
終於在流汗流到快虛脫前,成功的找到餐廳,吃了一頓美味的烤鴨+烤豬腳 大餐

 

餐廳住址:Petřín 10, KARLOVY VARY
這家餐廳並不在 Kv 的 Tepla 河兩岸,但慕名而來的人還是很多
首先要先找到位在噴高高溫泉的維特寧爾溫泉迴廊旁的”聖瑪莉亞教堂”
  

         地圖取自於 google map,我加以重製
 
這張地圖可以幫助先定位
ok,已經找到教堂了
教堂兩旁都有路,走左邊或右邊都ok,因為過了教堂後,這兩條路就合在一起了
接下來就開始往上爬坡吧
為了好找路,一樣再來一張地圖,
 

          地圖取自於 google map,我加以重製
 
這張到Velkopopovicka Pivnice 餐廳的地圖是從教堂開始走,路線我用藍色的線條表示
過了教堂後,兩邊是旅館和店家,繼續往前走,兩邊開始變成民宅,會讓人懷疑是否走錯路
沒有錯,就是這一條!
一直走啊走,走到汗流浹背時,右前方會出現一片綠地
你可以走過綠地再往回走,也可從"還未到"綠地前不遠處的階梯往左上切
階梯不長,爬上去後往左邊看
 

    
如果你看到這幅景象,恭喜你,Velkopopovicka Pivnice 餐廳到囉

 

       Velkopopovicka Pivnice 正面
 
我們到達時已是下午兩點,店內還是有其它客人
而且在我們抵達後,還陸陸續續一直有客人進來,除了我們之外,都是西方人
可見生意很不錯
 
老規矩,先點飲料
 

   
可能是我累昏頭了,竟然沒有點好喝的 Cappy 草莓汁,大失策!!
還好隔天在布拉格的 Tesco 的超市有買到,不但補喝回來,還帶了一罐回台灣 XD
 
當天或許不是假日,而且已過了用餐高峰期,所以老闆兼跑堂還兼廚師,真是能幹呀
菜單上有我所期待的烤鴨,還有前兩天沒在CK 吃到的豬腳
所以當下決定分工合作--兩項都點 XD
 
我點了烤鴨
 

   
原諒我,因為當又累又餓的我看到烤鴨時,忍不住情緒激動,頻頻
發抖
所以好好的一張烤鴨照就被我抖成這樣了

 
烤鴨的份量是1/2隻,烤的剛剛好,皮很脆,肉質鮮嫩,醬汁酸酸甜甜的,很對味
加上左邊的酸菜(有兩種)和右邊的泡菜(有不辣的辣椒喔)一起入口,套句料理東西軍的話
真是太搭了!
鴨肉完全沒有腥味,處理的很好
在這邊也要誇獎一下泡菜中那個不辣的辣椒,很對我的胃口喔
要不是因為怕帶回台灣會摔壞(都是用玻璃瓶盛裝),我真想從 Tesco 帶一罐回來
 
老公點的是烤豬腳
 

     
豬腳的份量是 1kg/份
先滷過後再去烤,外皮酥脆不油,肉很滑潤,吃起來沒有豬味
處理手法頗像德國豬腳
配菜和烤鴨的很像,但少了紅色酸菜
也是非常好吃
雖然兩道菜的份量加起來相當多,但因為太好吃了,結果我們兩個人竟然還是吃光光
難怪回台灣後,我們的體重不減反增呀~
 
兩道菜各是250 Kc,加上飲料,兩個人共555克朗
另外最後會加收20 Kc的服務費,因此總共是575 Kc
要提醒的是~~
上正餐前會先送上麵包,如果不吃,一定要馬上請老闆收回去,不然要另外收費喔!
(2012年4月更新:根據Meteor 網友的回饋,目前最新的價格為烤鴨289kc,豬腳為249kc,不但價格變貴,而且餐前的那個麵包也不會主動送上,不曉得是不是改變了,建議用餐時要特別留意喔~~)
 
這頓是我們捷克行程中,吃了最多錢的一餐,不過因為很好吃,所以覺得錢花的很值得
(不知是不是因為前面的路程走的太辛苦了,所以食物吃起來特別好吃)
吃完後,摸著鼓鼓的小肚子,忍不住讚歎~~
唉~怎麼會那麼幸福ㄋㄟ...............

 
 
延伸閱讀:從布拉格到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的交通方式
     
華麗的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中文,英文,捷克文對照分享 
     
捷克自助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