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有節空堂,學生出去上科任課了,我獨自一人在教室忙著
突然,平日和我素無交情的校護一聲不吭,就這樣闖進教室,劈頭就問我:
 
"為什麼結婚一年多了,妳還不生小孩?妳要不要去看醫生檢查一下?"
 
 
當下我愣住了~
反應過來後,第一個感覺是非常非常的不爽
1.我跟妳有那麼熟嗎?
2.我要不要生小孩,需要跟妳報告嗎?
3.這邊是工作場所,妳不關心我的教學,不關心我的專長,就只關心我生不生小孩。是怎樣~而且就算我不生,礙到妳了嗎?
 
當然,我不是這麼嗆的人,心中雖然不爽,但表面上依然笑笑的,禮貌上給她回個軟釘子:
"呵~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不急,隨緣吧~"
然後轉頭繼續做我的事
 
一般人聽到這樣回答,大多會知趣退出,但她不知是真聽不懂還是太過八卦
竟然還繼續再追問下去......
 問題越來越無禮,所以接下來所有的問題我都完全不回答
只有淡淡的一再重覆對她說:我在忙,請她也去忙自己的事
她"盧"了將近五,六分鐘,看我實在不會再說出什麼新答案後,才悻悻然離去
臨走前還加了一句:我是關心妳所以才問妳,妳年紀那麼大了,再不生就很難生了!
靠~如果不是這幾年來,已被學生磨出超強的忍耐力,一定當場給她翻臉!
 
從我結婚後至今一年半,同樣的問題被問過不下近百次
問我的人從家人到朋友都有,隨著時間的拉長,現在連不熟的人都來插一腳
再這樣下去,或許連不認識的路人甲乙丙丁都會來問上一句:"妳為什麼不生小孩啊???"
(靠~真的耶,隔天下午放學我站導護,竟然有個家長也跑來問我為什麼還不生小孩 )
 
我知道大家的出發點或許是好意
只是難道一個女人結了婚後,她的價值就只剩下"生孩子"嗎?
沒有人在意她在職場上的表現如何
沒有人在意她是否有其它專長
更沒有人在意她用心經營的一切
大家的焦點就只有一個--妳到底什麼時候要生孩子?
好像不生孩子,這個女人就是個有缺陷的人
好像不生孩子,就算這個女人在其它方面有再好的表現,都只是一個屁
 
大家都要我把喜歡做的事全停下來,全心全力只要做一件事--生孩子
大家也覺得要一個已婚的女人生個孩子,是一件非常天經地意的事
但沒人問過~她真的想要一個孩子嗎?她真的想要過這種生活嗎?
若這個已婚的女人不想過養小孩的生活,難道就是大逆不道的死罪嗎?
 
如果我的人生就只剩下生孩子一件事
那我不懂~
之前我所受的教育,所學的一切,所花的心力,到底是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