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認為人與人之間要保持適當的距離,尤其是在領錢的時候
但很顯然的,有不少人並不如此認為
因此我在郵局或銀行操作ATM 提款機時,常會遇到喜歡緊貼在我身後的人
 
說"緊貼"其實一點都不誇張
當我屈身向前操作提款機時,後面的人竟然就站在伸手就可以碰的到提款機的地方
這不是緊貼還是啥!

如果說當時人多,不得不擠一點,那我也就算了
問題是,每回遇到這種情形時,沒有一次是超過4個人排隊
有時甚至只有我和對方2個人等著提款而已
那我就不懂了,既然不擠也不塞,那你靠我那麼近作啥?
怕生嗎?沒安全感嗎?需要有人作伴嗎?
領錢這種事是很隱私的,難道你不懂嗎?
還是難道你想搶我?
抱歉,現在治安很差,你得原諒我以小人之心,來看待你無禮的行為~~
  
通常遇到這種"貼人"情形時,我會先突然轉身看著後面那個人
大部份的人看到我突然出現的大臉,都會被嚇的倒退個幾步(誰叫你貼的我這麼近,被嚇到算你活該)
如果退的不夠遠,我就會多看幾秒鐘,或者點個頭示意一下,對方通常會再退後一些
不管怎樣,至少彼此之間的距離是拉出來了
 
但有這種自覺力的人不太多
通常是我看著他,他也回瞪我,完全不覺得有啥不對勁
這也難怪,就是因為他不覺得已離我太近,所以才會緊貼著我
遇到這種沒sence 的人,我也只能開口,客氣的請他退後一些
很讓我訝異的是......竟然只有少數的人會不好意思的往後退
大部份的人都是露出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好像無法相信自己竟然被"驅離"第一現場
然後帶著不屑,覺得我很龜毛的眼神瞪了我幾眼後,才悻悻然的退後個幾步
 
不過這算客氣了
我還曾遇過邊退後,邊碎碎唸的傢伙(原諒我用這個詞,因為真的很不爽)
碎碎唸什麼呢?
大意就是"看(<-這個"我"指的是本姑娘)也沒啥錢的樣子,幹嘛那麼怕人家看"此類的話
靠~是怎樣!
誰規定沒錢就得被你監視啊!難道領個一千元就不是人嗎?  (/‵′)/~ ╧╧
 
最誇張的事發生在某個下雨天
我在領錢時,有個騎機車的人停車後,雨衣沒脫就直接貼到我身後
下雨不是錯,雨衣不脫也ok,但把濕搭搭的雨衣貼在我背上是什麼意思啊!
加上那個人頭上戴安全帽,身上被雨衣包的緊緊的,完全看不到他的真面目,一整個走搶匪的fu
我錢領到一半,很怕一拿出來會被搶,但不拿又不行
只好轉身客氣的請他退後一下
講了兩三次,他才冷冷的對我講一句"妳快一點好不好",才勉強退個10公分左右
靠~
要不是怕他雨衣下暗藏什麼武器對我不利,我真想當場罵他幾句
  
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喜歡排隊排的那麼近?
這是常態嗎?
還是我真的太龜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