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到曼谷,花了450B 換來有清涼冷氣,口味不差但卻吃不飽的第一餐
(詳細過程請參考 蘇坤蔚路33巷內的義大利餐廳 一文)
唉,漫漫長夜,沒吃飽是非常痛苦的
所以步出義大利餐廳後,我們就一直在討論接下來要再去吃什麼~~
剛走到蘇坤威路(Sukhumvit  Road) 33巷的巷口,發現巷口紅綠燈旁聚集了一小撮人潮
仔細一看~~他們全都圍著一個賣青木瓜沙拉附設燒烤攤的攤販耶!
酸酸甜甜非常下飯的青木瓜沙拉一向是我的最愛,在台灣每回上泰式餐館必點此道菜
來泰國前我早立下志願,一定要好好的給它吃個過癮
此時青木瓜就在我眼前咫尺之處,怎不讓我心動呢~~
 
看了一下,我想這攤客人這麼多,又都是當地人在買,猜想口味應該不會太差吧!
因此雖然我完全不會聽也不會講泰語
但美味誘人的青木瓜沙拉給了我無比的信心,決心和勇氣
我站在旁邊靜靜的觀察了一分鐘,偷偷看別人是怎麼點的
然後就鼓起勇氣跟著大家排隊
靠著比手劃腳,嘿嘿,我也成功的點了一份屬於自己特調(其實是亂調)的青木瓜沙拉喔!

 

             在路邊攤位上買的青木瓜沙拉
 在曼谷路邊攤買的青木瓜沙拉和台灣非常不一樣
台灣都是制式青木瓜沙拉,老闆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吃
可是在曼谷,雖然在店裡點的也是制式青木瓜沙拉,但在路邊攤買的就不一樣了喔!
不只每個老闆都有自己的配方,顧客也可依自己的口味和喜好選擇要加什麼配料
因此每一份沙拉做出來的口味都不大一樣
在製作的時候,除了老闆會詢問要加什麼配料,份量要多少之外
顧客也可自己指定要不要加某樣配料,以及份量要多少
連青木瓜絲也可指定要現成的或是老闆現切
有個顧客就是指定要現切的青木瓜絲,因此我有幸親眼目睹老闆的神奇刀法
只見老闆左手拿了一顆長約15cm 的青木瓜,右手持一般菜刀
首先先用直式刀法在木瓜上下快速剁來剁去,此時木瓜還是保持完整
接下來把木瓜打橫懸空在大臼上,改用橫式刀法切木瓜
一切下去,原本完整的木瓜就變成一絲一絲的,通通掉進大臼裡
整個過程不到30秒,一顆完整的木瓜瞬間通通變成木瓜絲,完全不用砧板等道具
神乎奇技的刀法讓我看的瞠目結舌,嘖嘖稱奇
 
看完神奇的木瓜秀後就輪到我了
原本我也很想來個現切木瓜絲,再看一次切木瓜秀,可惜我不會說泰語
只能用現成已切好的
雖然我是外國人,但老闆一樣親切的用泰語問我要加什麼
因為根本聽不懂,所以老闆不管指哪種配料,我通通點頭說要加 XD
加到辣椒這一項時
大概那邊外國人多吧,老闆的經驗豐富,知道我們吃不得辣,一開始就只幫我加一匙辣椒
我看排在我前面那個泰國女生加了五匙,心想應該沒這麼嚴重吧!
所以就說我要兩匙,結果回去一吃差點噴火

天啊,我才加二匙辣椒就已覺得很辣,我前面那個泰國女生可是加了五匙耶!那根本是火辣了吧!
( ̄□ ̄|||)a
老闆娘又問要不要加A,B,C三種東西,我想別人都加,所以也跟著點頭
我吃了後才知道A 是魚露,B 是蝦米,C是花生
加魚露和花生是ok
但泰國的蝦米比起台灣的來可說超級腥,我回去吃了嚇一大跳,後來再買就不敢再加了
所有東西加進去後,老闆娘在大臼中搗一搗,ok~~大功告成!
這樣總共是35B,還附上一大包"青菜"
 

              青木瓜沙拉所附的"青菜"
 
在路邊攤買青木瓜沙拉,通常都會附一大份"青菜",都是生的喔!
不過這個青菜台灣人可能吃不大慣
綠色葉子的不知是什麼菜,吃起來有生菜味,沾了青木瓜醬汁後還不難吃,但因葉子太老,所以咬不太動(吃的時候感覺自己像羊咩咩在吃草  =.= )
而長豆莢的長相和台灣的豌豆莢很像,但別看它綠油油的,一副翠嫩翠嫩的樣子,那只是它欺敵的外表
真實的口感也是非常粗且老,吃起來感覺在吃銀合歡的豆莢
﹨(╯▽╰)∕
 
當地人都是把青木瓜沙拉拿來拌飯的,所以攤販通常會順便賣糯米飯(一包5 B )
但我們不知道,所以看到別人在買飯時,想說自己已吃過晚餐就沒買飯,打算跟台灣一樣單吃
結果這包的口味除了熟悉的酸甜之外,還多了又鹹又辣又腥的口味
鹹和辣倒還可以忍受,但那個腥味我實在吃不慣(不只是聞起來腥,入口後更腥)
因此最後這包並沒有吃完....
此次和泰式青木瓜沙拉初相遇不幸的以失敗收場.....

 
沒關係,失敗為成功之母
就是有了這次寶貴的失敗經驗,才能造就接下來成功的青木瓜沙拉人生
後來在清邁市場點青木瓜時
我就即時制止老闆在我的沙拉中加入蝦米,還有生的小螃蟹(應該是河蟹)
哇哈哈~~真是太高興了  <( ̄▽ ̄)y
(謎之音:奇怪,只不過吃到好吃的青木瓜沙拉,有需要這麼得意嗎~~   ̄▽ ̄||  )
 
最後附上這間位在曼谷的青木瓜沙拉地圖,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一試 ^^
 

            地圖取自於google map,我再加以重製
  
 
相關閱讀:蘇坤蔚路33巷內的義大利餐廳
     
吃在曼谷--雙聖冰淇淋和mister Dount
     
吃在曼谷--高山路附近的街邊熱炒攤
     曼谷的連鎖餐廳--Yum Saap(媽媽麵專賣店)和NOODDI
     吃在曼谷--到購物中心附設的美食街吃飯去~~
     到清邁大吃紅毛丹
     
曼谷Grand Mercure Bangkok Park Avenue 飯店住宿心得
     
搭交通船遊昭披耶河(湄南河)
     
如何用現金換泰銖(泰幣)才划算?
     
曼谷清邁7天自由行行程表
     
從泰國用手機打國際電話回台灣省錢的方式
     
快樂血拼去(一)~~Naraya 曼谷包和YONEX排汗衫
     
搭乘廉價航空AirAsia 從曼谷來回清邁的心得
     
泰國遊記網誌的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