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新穗高溫泉--高山市(轉車)--白川鄉合掌村 宿:與四郎(白川鄉)

 
今天特地起了個大早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又趴啦趴啦穿著旅館提供的雪靴,到戶外七個露天風呂再泡一遍
啊~~真是太舒服了(灑小花)   ***ˋ(  ̄▽ ̄)ˊ***★*"`'*-.,_,.-*'`**ˋ(  ̄▽ ̄)ˊ***
一直拖到10:30 才依依不捨到櫃台check-out
 

       吃飽喝足的兩人攝於槍見館門前~~(感謝好心的日本旅人幫我們拍照 ^^ )
          
早上10:40,老闆鈴木先生開車載我們這些準備搭濃飛巴士的房客去搭車
搭上巴士,我們離開了奧飛驒溫泉鄉,回到高山市轉車
準備前往此行最主要的目標--到白川鄉合掌村看點燈
  
 
除非自己開車
否則從高山前往白川鄉的交通方式就只有一種--搭濃飛巴士
(要如何到白川鄉,請見 前往白川鄉合掌村的交通方式 一文)
關於濃飛巴士站等詳細介紹,請參閱 中部北陸的轉車重鎮--高山站 一文
  
原本我在台灣預約的是12:50 從高山出發的班次
但顧慮到從新穗高出來可能會太趕
因此前一天在高山濃飛巴士站取票時,我請售票小姐幫我改成13:50 那班
13:50 是排隊自由入座制的班次,雖然有點擔心會不會沒位子
但因為東海北陸自動車道全線開通
因此現在從高山到白川鄉的交通時間大幅縮短,只要50分鐘就可到達
估量過後想說~~即使要站,也只要站50分鐘,應該還撐得住
所以就勇敢的給它換了不用預約的車次
不管是否要預約的班次,票價都一樣
從高山到白川鄉的濃飛巴士單程票價為2400円/人
如果來回票一起買可打折則是4300円/人 ( 要同時買才有打折,如果是去回程分開買,就要算兩個單程票價)
因為我們持有"冬の飛騨路キャンペーン"套票,因此來回票價還可以再打九折
((關於"冬の飛騨路キャンペーン"使用方式,請參閱「飛騨路フリーきっぷレール 」套票使用心得 一文)
打完所有的折扣後,來回票只要3870円/人,非常划算....
 
在高山站簡單的吃完午餐,我們早早趕到車站2號月台排隊
原本以為我們已經到的夠早了,沒想到前方還是有兩個婆婆比我們更早到~~
 

      排在我們前面的日本婆婆,後面綠色行李箱是我們排第二名的鐵證 
 
因為我們到的早,因此還可以在車站四處拍拍
在車站對面就是大家最關心的投幣式行李櫃
 

             一整排的coin locker
 
寄物櫃有各種size 可供選擇
不過可放大行李的寄物櫃不多,所以有意要寄放者手腳要快
 
隨著開車時間逼近,人潮越來越多
到了13:40,開車前10分鐘時,月台上已變成這副景象
 

       黑壓壓的候車人潮,全都是要去合掌村的 
 
天啊,這麼多人要上車,等下那班車豈不擠爆!
果不其然,13:50那班開往白川鄉的濃飛巴士只能裝得下這邊排隊者不到一半的人數
而且車子還不給人站哩!
車上每個座位坐了人後,車門就關起來,不再給人上車了
那後面的人要怎麼辦?不就得等下一班車了嗎?
沒錯,他們是要搭"下一班車",但並不是"下一小時"的那班車喔~
濃飛巴士票價雖然很貴,但服務品質真的不錯
站方工作人員看到這班車坐滿人後,馬上加開車子來載客
而且所謂的"坐滿人",真的是只有坐的喔!
人人都有位子坐,沒有人得一路悲慘的罰站到目的地,也沒有人得坐走道中央的輔助椅
大家安安穩穩的坐在座位上,坐滿一車就再開一車,無限制的一直加開!
像那天13:40前往新穗高溫泉的那班車,總共開了5輛車才載完所有的乘客
而13:50開往白川鄉的也是比照辦理,只要乘客還沒上完就一直加開
因為我是第一班出發的,所以不知後面還有幾班,但至少就看到兩班
因此只要買的到票,就一定可以上車,而且還保證有座位,不會一路站過去
這種服務方式,真要幫濃飛巴士拍拍手.....
 
車子開在平穩的高速公路上,一路都是隧道,每過一個隧道,積雪就厚一層
沒多久,童話般的合掌村出現在我們眼前囉~~
      
           嗚~~終於到了我期盼很久很久的合掌村~~~
  
從小看童話故事,好像到達傳說中的城堡前都會有一座橋
嘿嘿,想要進入夢幻的合掌村前,也是要先走過一座吊橋喔~~
在每天上午10點之後,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蜂擁而至,這座橋上通常都是滿滿的人潮
 
  
              橋上隨時都是滿滿的人潮~~~                
 
今晚我們住的民宿--與四郎,就在過了吊橋不遠處
拉著行李行動實在不方便
所以我們先去check-in,把行李放到房內後再輕鬆的出去逛逛
 

                今晚我們的落腳處--合掌民宿與四郎
  
(關於與四郎的房間及餐食等詳細狀況,請見 白川鄉合掌民宿「與四郎」住宿心得 一文)
放下了沉重的行李,我們帶著相機和地圖開始逛合掌村去~~
 
白川鄉平時觀光客就很多
今天是點燈日,人潮更是平時的數倍
說實話,一開始我真的有點失望
我也感覺到白川鄉就跟台灣的九份一樣,商業氣息太過濃厚
原本純樸的氛圍已漸漸消失~~
 

                白川鄉的街道
  
不過,一間又一間的合掌造沖淡了我的失望
雖然最近天氣太好,合掌造上的積雪已融的差不多了,沒辦法讓我看到屋頂撲了一層厚厚糖霜的薑餅屋
但能親眼目睹我夢想已久的合掌屋,還是讓我雀躍不已
 


               合掌造和水中倒影
 
一路逛啊逛,我們慢慢晃上展望台,準備卡個好位子來看晚上的點燈
雖然早就料到展望台那邊人一定很多
但實地一看還是嚇一大跳,天啊~這種人潮也未免太誇張了些吧~
(謎之音:有啥好訝異的,你們不也就是跑去湊熱鬧的一份子嗎~~ XD )
 

             感覺好像是在阿里山看日出 XD
   
我們到的太晚了,所以中間的好位子早就被佔滿
我們只擠到旁邊小小的一個角落
雖然前方有樹枝擋路,但一樣還是可以欣賞到整個白川鄉的景色
   

       
因為我們帶的相機太差,無法拍到點燈後的美麗景色
一開始我感到很遺憾
我家老爺看出我的殘念,安慰我說~~
這些美景至少我們親眼看到了,就把它們記在心裡,然後~買人家拍得美美的風景明信片回去復習,不也是很好嗎~    
想想也是啦,就算拿了高級的相機給我,我也不一定可以拍得出漂亮的相片
所以還是買現成的比較實在 XD
 

          風景明信片上美麗的點燈夜景色~
  
我要摸著良心說~~真實的點燈夜景色真的沒有這麼美!
不知道這些明信片是怎麼拍的,可以拍的出如此柔和又閃閃發亮的景色
真實的景色比較黑,也不會閃閃發亮
真是太奇怪了~~
 
看完了點燈,我們回到與四郎準備吃晚餐
 

           哈哈哈~~今晚又有好吃的飛驒牛肉囉  ^_^Y
 
 
 
上一頁  第      天  下一頁
 
 
相關閱讀:白川鄉合掌村2016年(平成28年)點燈日公佈囉!
     白川鄉合掌民宿「與四郎」住宿心得
     如何預訂白川鄉合掌村的合掌造民宿
     白川鄉合掌村官網推出網路預約訂房服務囉~~
     中部北陸的轉車重鎮--高山站
     如何把中文姓名翻譯成日文來訂房或訂車票
     「飛騨路フリーきっぷレール 」套票使用心得
     中部北陸可使用的交通Pass整理
     搭乘國泰航空往名古屋飛去
     白川鄉合掌村點燈之旅費用及行程表最終決定版
     日本中部北陸合掌村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