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就聽聞過新美珍的蛋糕不錯吃,聽說在網路上也是熱門的合購商品之一 
但因種種因素,一直沒機會吃到 
直到這回老妹從台北回來,特地帶了新美珍的布丁蛋糕回來孝順父母,友愛兄弟姐妹 
身為姐姐的我,很幸運的被友愛到了 
你看,有妹妹真是好呀~~(吃人嘴軟,先來狗腿一下,汪汪~)

 
新美珍的布丁蛋糕共有三種口味--原味,巧克力和黑糖 
我拿到的是最單純的原味 
 

              蛋糕的外盒
 雖然新美珍源自與新竹芎林 
不過那邊比較遠離市區,為拓展客源,近年來在高鐵新竹站旁開了一家分店 
名字取得很日式,叫做「春上布丁蛋糕」 
 

            
俗話說的好,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店名也要有包裝 
看到"春上"這兩個字,我馬上聯想到的是五顏六色,精緻美麗的各式和風甜點 
加上還有布丁耶~~想必這是個會搖來晃去,彈性十足的「ㄉㄨㄞ ㄉㄨㄞ」蛋糕吧 

 
抱著這美麗的幻想,回家的路上我一路緊緊抱著蛋糕盒,深怕它不小心給撞了或壓了 
就這樣小心翼翼的把它捧回家 
而且布丁不就是要吃涼涼的嗎?
所以回家後我怕退冰不好吃,還原封不動的把它送進冰箱冰一冰 
等到時機成熟,終於可以來開箱囉~ 
 

              噹噹噹~~~布丁蛋糕出來見客囉~~
 
一打開,我和老公就愣住了 
這~~這~~這~~這個外型未免有些樸實,一點都不像日式甜點那樣的五彩繽紛呀~~
跟我之前幻想的模樣完全不同......
而且光看外型,完全無法把它跟"布丁"兩字做出任何聯想
摸著良心說 
不管是外型或大小,它長得跟拜拜用的蛋糕有夠像
只差上面沒放幾顆櫻桃和黑棗,以及插上一朵經典的塑膠小粉紅花  =.="
而布丁呢?這是個布丁蛋糕,可是我怎麼沒看到布丁? (._.?)
不過我們不可以以貌取人,說不定它是很有內涵的咧
更說不定布丁就藏在內層中,或許我切開就可以看得到~~
 
懷著十分期待的心情,我切下了一塊......
 

          
     

                 缺了一角的蛋糕
  
不管是被切下的那一塊,或是缺了一角的蛋糕
我睜大眼睛仔細的找了很多次,就是沒看到布丁的蹤影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長頸鹿美語裡沒有長頸鹿,何嘉仁美語裡沒有何嘉仁」
所以「布丁」也只是蛋糕店的名字而已,裡面是沒有布丁的嗎?!(大哭跑走~~)
 
帶著遺憾加疑惑的心,我們開始品嘗蛋糕
蛋糕很蓬鬆柔軟,口感也頗綿密細緻
不過還蠻乾的,所以最好要配個果汁或飲料來吃,也不要一次吞一大口,否則會有被哽到的危險 XD
糖度部份倒是ok,不會太甜,因此不會吃兩口就感到很膩
雖然沒什麼特別讓人驚豔的地方,但也不難吃,一整個就是中規中矩,謹守它身為一個蛋糕的本份
不過,就如同它的外表一樣
雖然它有個和風的名字,也有漂亮的外盒,但它的本質其實就只是個貨真價實的海綿蛋糕
  
吃完後上網查詢它的來歷
原來它標榜完全用蛋,糖,麵粉等原料製成,不添加任何一滴水,用料相當實在
很多人稱讚它很香很濃,大家一下子就搶食一空
不過吃完後我們覺得雖然不錯吃,但其實沒有很特別
很快搶食一空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為它的體積不大,內部又蓬鬆
所以如果多人分食,很快就可以吃光
值不值得買呢?我覺得這個要看你喜不喜歡海綿蛋糕哩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常吃的橢圓形海綿蛋糕嗎?有些下面還會墊一張烘焙用紙的那種
這種布丁蛋糕吃起來感覺就跟那種海綿蛋糕非常非常像
或許因為我對這種海綿蛋糕有些很奇妙的童年回憶,因此就沒有很投我的緣吧~
不過吃東西這回事是很主觀的
所以還是要看你自己囉~~
   
   
店家資訊:
新美珍餅鋪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文昌街40號電話:
電話:(03)5923404
價位:原味和巧克力一盒80元;黑糖一盒90元
 
 
相關閱讀:高雄奧瑪爆漿奶油餐包
     高雄三皇三家 爆漿奶油餐包
     屏東85度C 爆漿奶油餐包
     高雄巴特里爆漿奶油餐包
     桃園中壢龍和餐廳蔥油餅
     方便又好吃的阿舍乾麵
     卡滋卡滋多口味爆米花
     韓鮮韓式泡菜心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