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龍寺出來後,我們繼續往雲深不知處的苗寨前進
說"不知處",是因為我們手上握著的是一份沒有比例尺,且距離嚴重失真的素帖山旅遊地圖 =.="
出發前根本不知道這是一份隨興的地圖,騎到路上才知它常在搞笑
地圖上的地名是都會經過沒錯啦,只是彼此間的距離實在連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
不過看到它是目前我們唯一的依靠份上,還是將就的看吧!(嘆~)
 
出發後差不多5,6公里,蒲平宮(Phuping Palace,也有人翻成蒲賓宮)出現在我們眼前
拿出昨晚在清邁門附近夜市買的各式點心,開始來個露天的野餐大會~
大概我們的食物很美味吧,開動後沒多久就吸引了一隻小白一起來共襄盛舉....
 

       泰小白說:我很乖,給我吃一口好不好呀
 蒲屏宮是泰國皇室的花園,平常週六、日有售票對外開放
我們去時應該是沒開放,但不知為何還是有遊客樣子的人在那邊進進出出,搞不懂~~
 
路況從過了蒲屏宮後急轉直下
原本是一路寬廣、看不出是山路的柏油路大道,從這邊開始變成路面破損的羊腸小徑
有些路面流失後沒補,連水泥路面都沒有,直接就是泥土路了
看來有沒有皇室會經過真的差很多呀~  ( ̄▽ ̄#)﹏﹏
(這一小段路況不是很好,下過雨後常會積水,路面泥濘溼滑,騎摩托車上去的要小心~)
 

              蒲山(DoiPui) 到囉~
             
蒲山(又稱雪伊山村)原本是個寧靜的苗族務農小村
不過近年來觀光客日漸增多,所以村口不但特地用水泥鋪地,弄出個停車場,還發展出一條紀念品街
大部份販賣的都是具有當地特色的苗族服飾,還有苗族花紋的大小包包
價格不算貴,比起山下的清邁夜市來說很多都還便宜一些,不過很難殺價
我也買了兩條項鍊~
 

       
相片下方那兩條項鍊和左邊那個泰國風大象掛布吊飾就是在這邊買的
珠子全都是石頭珠(或說是質地較差的玉)穿成,所以整條拿起來沉甸甸的
中間的金屬應該是錫吧!(我一度還猜會不會是銀,我老公笑我想太多 XD)
相片拍起來沒啥質感,不過實品頗不錯
我一次買兩條,經過一番小殺價後,以一條80 Bath成交~
穿衣服蠻好搭配的,只是太過沉重,戴久了脖子頗酸 XD
大象掛布在清邁或曼谷到處都看得到,苗寨那邊大多開價100~120B,價格很硬不好殺
直到最後一間我才勉強殺個10 Bath,最後以90 Bath 成交....
不過曼谷和清邁夜市開價都是160Bath以上,我不想買所以就沒殺,不知多少可成交~

 
走過紀念品大街,後方就是一般民眾生活的聚落
 

    
  

           當地常見的高腳屋
  
聽說這邊還有間蒲山鴉片博物館,不過我們沒看到
村後有個瀑布,原本很想前往一探,但好像沒什麼遊客前往,感覺有點不安心,所以就放棄了
整個村子除了入口和紀念品街比較熱鬧之外,其它地方大多很安靜
居民在家中看電視,或是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喝酒聊天
要不是他們說的話聽不懂,否則還蠻像台灣的山間部落哩~
 
這邊因為是苗族村落,所以老一輩有些還會說國語喔
買東西時就有老闆用流利的國語和我們交談,不過年輕一輩就不大行了~
 
離開苗寨前,在山路旁突然聽到孩子的笑語聲
停車一看~~呵....原來山谷中有間學校哩
 

            山谷中被雲霧包圍的學校
  
操場上有群學生正開心的在操場上打球追逐
這幅桃花源般的景色,真會讓人忘記時光流逝呀~~


 
     <--往雙龍寺  本頁 清邁租機車事宜-->
 
 
相關閱讀:清邁租機車資訊
     悠閒的清邁火車站
     清邁Bupatara House 住宿心得分享
     搭雙條車一定要殺價~~從清邁機場到市區的交通方式
     吃在清邁--到清邁門(ChiangMai Gate)旁傳統市集吃小吃
     如何用現金換泰銖(泰幣)才划算?
     搭乘廉價航空AirAsia 從曼谷來回清邁的心得
     曼谷清邁7天自由行行程表
     ★泰國自助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