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裡面有夾雜著一些夢幻的童話色彩,所以請讓我來個童話開頭~~
「在很久很久以前~~~~(咳...其實也沒那麼久啦,大概就是五、六年前吧),有個老大不小又沒婚可結的敗犬(Orz )打算要去京都肆虐。她的好友知道後就趕快跑過來說:『那個京都附近有個景點叫嵐山,嵐山的裡面有個野宮神社,聽說祂的緣結御守非常靈驗喔!反正妳都要去玩了,記得順便帶個回來看看能不能招到幾朵桃花~~~~~~~』」
桃花!喔耶~~~
對於當時沒有男友的我來說,這句話有如黑暗中的一盞明燈啊~~~

經過一番努力(當時找路過程不是本篇重點,所以請容我簡單的一語帶過 XD ),可愛的幸福御守終於到手
就這樣跟著懷著美麗粉紅夢想的我飄洋過海,移民到了台灣.....
 

         野宮神社的緣結御守,1000円 (正面)
  

              御守--背面
  
不知是御守真的靈驗還是緣份到了,回來後我還真的"拐到"了一個老公

當年在野宮神社參拜時,我曾向神明許下了只要願望成真,日後定會回來神社感謝的話語
所以這回有機會重遊京都,當然得安排一趟幸福御守還鄉之行囉~~~
 

              嵐山景點地圖
 
不管從嵐山哪個地點要前往野宮神社,一定得先經過一片綠油油的竹林
 

  
茂密的竹林遮住了炙熱的陽光
即使外頭豔陽高照,但走在竹林小徑上可是非常涼爽,完全不覺得悶熱哩
  

             野宮神社的外觀 
 
日本大部份的神社外都是朱紅色鳥居
但野宮神社的是黑木鳥居,充滿了平安時代的風情,算是神社的特色之一
左邊牌子上寫得是境內所拜之神明,主要有四個
分別是主掌學問之神--野宮大神;主掌交友和及良緣結婚之神--野宮大黑天;主掌子授和安產之神--白福稻荷大明神,以及主掌財運和藝能之神--白峰弁財天
   

      
這裡是源氏物語中伊勢齋宮的舊蹟,"野宮"兩字就是從嵯峨野の宮(nonomiya)來的
關於野宮神社的由來可以參考此網站--
野宮神社の由来:http://www.nonomiya.com/yurai.html
   

       
先到正殿參拜一下,感謝野宮大神(天照皇大神)的照顧
順帶一提,前面這個奉賽箱可是台北萬華的一樂園大飯店捐贈的喔~
 

       
相片右方那邊供奉的就是祈求良緣的神明『野宮大黑天』,旁邊的繪馬架上掛滿了祈願的繪馬
中間亭子則是放奉納木的地方
  

    
奉納木的祈禱料為一本(一支)100円,可把自己的願望書寫好後放在亭子這邊
神社的工作人員會找時間把這些奉納木燒掉,據說這樣願望就會實現
當年我也曾買了一根,放在這邊許願哩 (~^O^~)
  

           掌管子宝安産、商売繁盛的白福稻荷大明神
  
在神社走了一圈回到御守販賣部前,拿出陪了我五年多的緣結御守詢問神社人員要如何歸還
這些年來我常在想神社人員會怎麼處理這個任務完成,光榮返鄉的御守呢?
是在我面前點起一道燭火,讓它化成一股輕煙歸回天庭
還是要我拿柱香帶點紙錢(日本好像不時興紙錢,或許會用真錢?? XD),把它一併投入奉獻箱?
曾在腦海中勾勒出許許多多不同的御守返鄉情節
終於~~~這麼多年來期待的一刻到來了~~~(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
 
我小心翼翼的遞出了御守
穿著白衣的帥帥神社人員很酷的把御守接過去,然後~~~開始念起咒語,瞬間出現一道火光  o(‧"‧)o
御守就這樣化為灰燼消失無蹤!
★*"`’*-.,_,.-*’`"*-.,_☆,.-*`’`*-.,_,.-*`’`*★-.,_,.-*`
啊~~事實並不是如此啦,上面那個是我自以為會出現的畫面
(謎之音:是怎樣,漫畫看太多了嗎! (((( ̄口 ̄;))))))
真實的狀況是~~~
穿著白衣的帥帥神社人員很酷的把御守接過去,然後~~把御守丟到櫃台下面的箱子裡
伴隨著輕輕的「咚」一聲,一切回歸寂靜...... =.="
就這樣結束了嗎?我不放心的追問了一句:"is ok?"
"Yes,ok!" 神社人員簡單的做了結束.....
 
是的,在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時,歸還御守的流程就這樣結束了
我的部份已經完成
接下來就是等到適當的時間,神社的工作人員會把所有回到家的御守集合起來一起燒掉
看著陪伴自己那麼多年的幸福御守就這樣離開了,心中難免有一絲不捨
不過能回到他熟悉的日本,聽著熟悉的日語,我想御守心中應該是很快樂的吧~~
(御守的OS:大神,我可是完成任務,光榮回歸故里的喔 <( ̄▽ ̄)y  )
 
相關閱讀:從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搭乘JR 線或南海電車(詳細圖文版)
     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洗澡記
     省錢好幫手(1)--划算的京都市公車一日券 
     省錢好幫手(2)--京都連鎖金券行--チケットショップトーカイ
     如何看懂京都市公車站牌
     京都、大阪、神戶血拼購物篇
     用Jr west pass 1日券省錢遊姬路攻略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超划算的交通票券--JR West 1 day pass
     京都車站前的Apa Hotel 京都站崛川通
     Hotel Mystays 京都四條住宿心得
     逛街超方便的大阪Hotel Villa Fontaine 心齋橋住宿心得
     關西京阪七天自助行花費及行程表
     日本關西自助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