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我不大會在這麼晚的時間上新的文章
不過為了一平心中的怨氣,讓我晚上至少可以睡得著覺,所以決定破例一回~~上吧!
    ㄟ(  ̄□ ̄)ㄏ※※※※防★暴★柵★欄※※※※ㄟ( ̄□ ̄ )ㄏ
 
雖然從上週起就一直聽到亞航極有可能會停飛台北--曼谷這條線
不過風聲僅止於風聲,大多數人(包含我在內)都暗暗希望這只是一個不會成真的傳言
可惜,事與願違
今天亞航已經正式對外宣布~~
臺北-曼谷航班將於2011年3月27日起,無限期暫停運營................( ̄︿ ̄)

本圖截取自亞航facebook 粉絲專頁
 
不只是粉絲專頁上公布了這個訊息,現在在亞航的官網上也已經可以看到停飛的正式公告

          本圖截取自亞航的官網
 
和之前亞航的停飛或減班的因應措施一樣
此回對於已訂票,但在2011年3月27日停飛後才出發的旅客採取三個方案:
        1.         退款
        2.         選擇改期
        3.         退款至消費者個人AirAsia Credit Shell 帳戶(做為日後其他航班選擇時使用,Credit Shell 相關使用須符合相關定) 
 
退款並不是退現金,而是退到當初刷卡的那個信用卡帳戶中
不過因為退的是實收款,因此刷卡當時被收取的國外交易手續費是不退的
退款時間通常是申請後約30~60個"工作天"
選擇改期~~嗯,這個選項很妙
既然3/27 後都要無限期停飛了,因此除非能搶在3/27前飛,否則還有機會往後延嗎?

 
最後一個選項是退到消費者個人AirAsia Credit 帳戶中
不過除非你近期要再搭一次亞航,否則我實在不大建議選擇這個方式
理由很簡單~~錢還是實實在在落袋才是王道
用Credit point 再訂亞航的產品(包含機票和其它餐飲相關商品均算在內)又沒有打折或優惠
除非有什麼不得已的特殊因素,否則實在沒有什麼理由要把錢再綁在亞航手上
另外還要提醒一下想選擇這個方案的人
之前亞航有規定這些credit point 要在三個月內用完,不然就直接充公
這回我不知道會不會有類似規定
因此若想選擇轉換成Credit point 的人一定要先詢問清楚使用規則喔~~
 
除了機票款之外,很多人在訂票時會一併加訂行李、加錢選位或訂餐飲等其它附加服務
這部份的錢是一定會退
只是目前還無法確定是跟機票款一樣把錢退回信用卡帳戶,或是只能轉成Credit point!
有網友是3/27前飛去程,回程在3/27之後

由於之前亞航一直促銷此航線,所以造成的影響非常大
後續效應這幾天應該會爆發出來,客服專線勢必也會被打爆
很多人現在應該都想打電話,我直接貼出來給大家:亞航台灣區免費客服電話:00801853031
有網友說可不可以去投訴消基會呢?
說實話~~其實沒什麼用!
因為當初購買時條款上就已清楚寫明萬一遇到此狀況,亞航是不負任何責任的
頂多就是把錢全額退給你,其它相關接續行程被影響、 已訂好的飯店無法住入等損失
消費者都全部要自己想辦法,這種廉價航空是不會負賠償責任的
在之前發的【搭乘廉價航空亞航時可能會有的風險及注意事項】一文中我已寫了很多,在此不再贅述
簡單的說,買這種低成本航空的機票本身就是一種賭注,下手先風險考慮清楚,下手後風險自負
低成本航空就是這麼沒保障,航班說取消就取消!說停飛就停飛!
亞航這回無預警停飛的確很可惡,尤其是停飛前還一直打促銷廣告賣曼谷機票
但現在也只能說它賠上商譽,大家心中狂罵X,狠狠的用輿論譴責它
可是除了退錢外還想會有什麼賠償動作呢?說實話~~不用想太多!
不是我在講風涼話
此回停飛我也是被影響的人之一!

 
去年促銷時,我就是跟大家半夜不睡在那邊搶票的人
然後"很幸運"的,搶到了兩張七月的便宜票
沒想到連飛機的影子都還沒看到就已宣告game over,現在我也只能跟著大家排隊等退錢
這回影響的層面和人數都相當多,看來我還有一條漫長辛苦的退費路要走
等我跑完流程後,再來跟大家報告這段退費的歷程吧~~  >"<
 
話說~~~
有人已經收到停飛的簡訊,我怎麼還沒收到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