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泰國打國際電話回台灣,最方便和划算的方法就是打手機
當然我說的不是用台灣的電信服務業者
開玩笑,那個手機漫遊費隨隨便便都是一分鐘40元台幣起跳
每講一分鐘,心就淌了好幾滴血.....
連傳簡訊回來報平安都很貴,一通都要13.2元
(我以台灣大哥大系統業者所公布的資料為例,其它家我沒有查詳細數字,但除非有優惠活動,否則費率都差不多)
如果從泰國想要打便宜的電話回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泰國當地買張易付卡(預付卡)
 
這種易付卡非常好買,不用進曼谷市區,只要在曼谷新機場的2樓入境大廳就可買到
賣易付卡的店面在出海關後往右走,不用多遠就可看到左手邊有間紅色招牌的DTAC,隔壁是one-two call(1-2 call)
這兩間都是電信系統業者,均有在賣易付卡
兩家易付卡的方案不大一樣,我們去的時候,1-2 call 是推出99Baht 買門號,但另需再付100Baht 買通話費
因為考量到我們停留時間不長,打的費用應該不用那麼多
因此最後是買DTAC 的Happy sim card --99 Baht 含一個門號和35元通話費
 

  DTAC易付卡(HAPPY CARD)的外包裝,這樣一份99 B,含一個門號和35B 通話費
 

DTAC 的英文官網:http://www.happy.co.th/en/low/09_simshop_happysim.php
購買的方法很簡單
你只要站在櫃台前跟店員說要買"pre pay card",他們就會拿出一包預付卡給你
打開後就是這樣
 

       
右邊是外包裝,打開後跟台灣的系統業者一樣,會有一張大卡
大卡內有張sim 卡,你只要把sim card 拆下來,裝進台灣的手機就ok了
(基本上台灣的手機只要是能用1800系統的,到泰國也都能用)
如果不放心或不會裝,直接把手機拿給店員,他們就會幫你裝到好
網路上有人說需要開通,但我看幫我裝card 的店員沒有做任何開通動作
純粹把sim card 放進去,電池放上,就跟我說ok了,而試驗結果也沒問題
所以或許HAPPY CARD 不用開通
其它的系統業者(ex:1-2call 或orange )就不得而知了
 
如果是用Happy card,從泰國撥打回台灣的費率大約一分鐘是5~7 泰幣
天啊!真的很便宜!比起用台灣系統手機漫遊的方式打回台灣,便宜了五分之一以上啊!
而且接話者不用另外付費喔!
我買的易付卡中付有35Baht 的通話費
可別小看這35 B,它可是讓我們打了7通電話回台灣,而且每一通都講超過1分鐘以上
其中一通還超過2分鐘,因為我要跟我娘親解釋曼谷的暴動對身在當地的我們一點影響都沒有...
後來我又儲值了60B,這下更誇張了
回台灣前因為剩下的通話費太多,我們還輪流打電話回台灣聊天,報告這幾天的血拼狀況和當地政局
估計這60泰銖讓我們講了至少15分鐘以上的國際電話
這麼便宜的通話費要到哪找啊~~

 
買了泰國的易付卡後,要如何撥打回台灣呢?其實很簡單
只要撥 009+886(台灣國碼)+區碼去0+電話號碼
這樣就ok了
例如打到台南市,就撥009-886-6+電話號碼(0098866電話號碼)
如果是撥手機,就撥009-886-931(中華電信系統)+號碼(009886931號碼)
基本上和從其它國家打國際電話回台灣差不多,只是最前面要多撥一個009
如果是打到其它國家,就把台灣國碼886 改成當國國碼,這樣就ok了
一開始我們忘記最前面要加撥009,結果一直打不出去,還以為是沒有開通的關係,後來才知是自己搞烏龍,加撥個009之後,什麼地方都打的通了 XD
 
若是在泰國境內要撥打當地電話
基本上和台灣一樣,只要把整串號碼撥完就好,不要另加國碼
如果台灣的家人要打泰國的門號找你
就撥009-66(泰國國碼)-8(去掉sim card 上8前面那個0)+號碼
EX:易付卡的電話號碼是08-1234-5678
那就撥00966812345678,這樣就ok了
(要怎麼知道自己的門號?外包裝上那串08-xxxx-xxxx 就是你的手機門號~~總共10 碼,如第一張相片右上角藍色框框中所示)
ps.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分享說如果開頭撥009打回台灣的費率是7b/分,但若改撥004費率更低,打回台灣是4B/分,網內互打: 5pm~11pm 1B/分,其它時間: 0.55B/分,網外和市話:全時段 1B/分。我沒撥過004,所以無法確認是否是如此,提供給大家參考。消息來源: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68272 #3
  
如果電話費講完了,可到系統商門市或任何一家便利商店儲值
我是在高山路的7-11 儲值
或許是因為那邊外國人多,所以當我亮出手機,不用說店員就知道我是來做啥的了 XD
他會先問要儲多少錢,我2008年8月底去時,Happy card 在7-11最低儲值金額是60 Baht
(最低儲值金額好像會因儲值地點或時間而有所變動,也有聽說有人最低要儲100 B,我遇到是60 B就可以了)
接下來等店員在收銀機輸入欲儲值金額後
我自己在櫃台收銀機旁一台類似密碼機的機器上自己輸入的門號,然後交錢拿收據
這樣就完成儲值手續了
儲值完成後,我馬上收到一通系統寄來的確認簡訊
上面會寫明剩下金額和到期日
全部都是英文顯示,不用擔心看不懂
我去儲值時再度耍寶--雄雄給它忘記自己的門號是多少 @@"
店員大概也見慣了這種忘記門號的外國人吧,所以馬上很熟練的拿我手機撥他門號,沒一下子答案就出來了 XD

 
聽說sim card 不一定要用買的
在曼谷新機場的遊客服務中心可以租的到
地點在入境大廳那一層(2F),過了剛剛上述那兩家系統業者再繼續往前走,大概在3 或 4號出口那附近
左邊有個 i ,裡面聽說可以租
不過也聽說現在已經取消租sim card 服務了
我沒試過,因此這項資訊僅供參考,請有意租卡者自行詢問看看
萬一在機場沒租到也沒買到易付卡也沒關係
就算找不到系統商門市,路上小販到處都有在賣,每間便利商店也都可輕鬆買到
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買不到的問題......只要擔心有沒有錢就好了 XD
 
延伸閱讀:
除了本文中介紹的Happy Card(DTAC 系統)之外,這回我們去泰國用的是Truemove 系統的sim card,打國際電話的費率比Happy Card 更便宜,通話品質也還不錯,甚至還能在國際機場免費取得門號。雖然有網友反應truemove 在某些地方收訊不佳,不過一般觀光客會去的地方大致都收得不錯。有興趣的人也可試試。關於truemove 的介紹→  超便宜的國際電話手機預付卡--Truemove
除了清邁和普吉島的國際機場之外,現在曼谷的蘇汪納蓬國際機場也有免費的True move sim 卡可索取喔,詳細地點請見〔這裡
 
相關閱讀:曼谷多家按摩經驗心得分享
     關於泰國所用電壓和插座的問題
     從機場到曼谷市區的各種交通方式
     如何換泰幣
     泰好買~~泰國快樂購物記
     曼谷三間飯店住宿經驗篇
     如何用google map搜尋出英泰文對照的泰國地圖
     搭交通船遊昭披耶河(湄南河)
     曼谷清邁7天自由行行程表
     搭乘廉價航空AirAsia 從曼谷來回清邁的心得
     
泰國政府即日起再度實施觀光簽證免費(附如何辦理泰簽)
     泰國自助遊記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