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Hluboká 堡後,下一站要去哪裡呢?你有很多選擇…… 
光是以搭 Bus 來說 
你可
以搭車回CB,然後從 CB 轉車到
CK ,Telc 或其它城市
也可以Hluboká 堡為出發點,直接從這邊搭車前往Tyn
Tabor 
如果要去布拉格,上面說的兩種路線均可,只是行車路線會不大一樣

CB 轉車回布拉格,Bus 走的是快速道路,因此停的站較少,行車時間較短 
若直接從Hluboká 堡回布拉格,走的是一般道路,沿途會經過不少當地的村莊

雖然車行時間較長,但沿途風景還蠻漂亮的
選擇哪一種較好,端看各人需求和喜好囉
….
(至於從 CB 前往 Hluboka 堡的交通方式,請參閱 美麗的Hluboka 堡 一文的前段部份)
  

但是回程的車到底要在哪邊等呢?這個問題看似簡單,但實際上卻異常複雜
網路上的說法很多種,雖然是前往同一個地點(以要回 CB 為例)
有人說在馬路左邊的候車亭上車,但也有人說他在左邊等不到車,得在右邊候車亭
上車
(馬路兩側各有一個站牌+候車亭)
   

  
 

   分立在馬路兩側的候車亭和站牌,幾乎長的一模一樣,連時刻表感覺都貼一樣的 =.=
 
 
這個問題困擾了大家許久,幸好有"好心捷克伯伯跟我說的"網友熱心提供正確答案
原來這兩個候車亭上方的站名牌是有玄機的喔!
請大家再看一次上面兩張候車亭的相片
在亭子上方的站名牌上,在站名的最後有個紅底的圓圈,那個紅圈是關鍵所在!
第一張相片的圈中寫著"A",對面的候車亭(也就是第二張相片)的圈中寫著"B"
所以這兩個候車亭是可用A 和 B 來區別的
在IDOS查詢時,除了顯示車班時間外,後面也有標示要在A或B月台等車

  

 以上兩張圖片是用IDOS 查詢出來的結果,Pozn.欄顯示的即是上車的月台
 
不只在IDOS 上可查出上車月台,通常候車亭上的時刻表也有標示
因此只要留意這個地方,就可以找出正確的上車地點囉~ 
小叮嚀:離Hluboka 堡最近的bus 站是Hluboká n.Vlt.,,pod kostelem MHD
    不要選成Hluboká n.Vlt.-Zámostí,這是火車站,離H 堡相當相當的遠喔
 
                                                                 我們選擇的是下午16:52 從Hluboká 堡出發,直接到布拉格的車次(不用繞回CB)
票價 118 Kc (現在已漲到124 KC)

那天是星期天,這班車又是最後一班直接從Hluboká 堡回布拉格的車 ,所以人還蠻多的
太陽非常大,候車亭內陽光直射又悶又熱,待在裡面根本就是蒸+烤人肉
所以包含當地人在內,大家四處逃竄,自己想辦法找地方躲太陽

 

      躲在小海報下方,快被熱昏的老爺 XD
 

還好沒有烤很久車子就準時來了
車票是上車跟司機買,我跟司機大叔比2隻手指頭
(YA 的手勢),表示要買兩張到布拉格的票
 
大叔熟練的按著車上售票機,沒一下子票出來了,大叔跟我收了
472 Kc 
咦,我記得用 IDOS 查,兩個人合起來的票價票價應該只要 236Kc

為什麼多了那麼多錢啊?
 難道有假日加價?可是沒聽說過有這種規定啊....

怎麼想怎麼樣都不對~
仔細看了車票才發現,司機大叔竟然打了四人份的票給我
哇勒,怎麼會這樣~~ 
當下趕快跟司機反應,一面比著我和我老公兩人,一面再強調一次我只要買兩個人的票
他看了看後,點頭表示理解,然後呼嚕呼嚕的說了一串捷克語,同時比了一個”七”的手勢
(就是伸出大姆指和食指) 
我才想到之前去日本時,他們的數字手勢比法跟台灣不一樣~~ 
而歐洲的數字比法也是跟日本類似,大姆指代表”1”,大姆指加上食指代表”2” 
所以在台灣常用的”7、8、9”手勢,在歐洲卻是代表”2、3、4” 
大叔壓根看不懂我比多少,他看了我後面還有三個東方人(一個我先生,兩個路人甲) 
所以就猜我要四張票  ( ̄□ ̄|||)a
還好我及早反應過來,不然就虧大了~~

  
大叔再度熟練的操作著售票機,先退掉四張票,重key 兩張票 
擔擱了一些時間後,終於解決了這個大烏龍 
 

             捷克的巴士車票~
 
因為從H 堡回布拉格的票找不到,所以上面這張是拿CB 到 H 堡的車票來示範
捷克的bus票跟台灣的大樂透一樣,不管買幾人份的,全部的人都是打在同一張票上
這是兩人票,所以列出兩列;若是買三人票,就列出三列,以此類推~
最下面的粗體大字是總價
由於不是一人一張,因此拿到票後最好要先確認一下目的地、人數以及總金額是否正確
 

買了這麼多次票,這是第一次出狀況….. 
想起在”走吧,去捷克”一書中,作者也發生過類似這種”買兩張,出四張”
的狀況

我猜或許也是類似狀況所造成的

因此建議大家,買票時心中要對票價有點底,以免發生同樣的事~~
  
從Hluboka 堡回Praha 的車並不是走快速道路,而是一般的鄉間小道
一路上,公車經過的都是比較鄉下的地方,讓我們看到觀光區之外的捷克真實生活面 

我仔細看了一些立在商店或餐廳外面的價格看板,心中有種吐血不止的感覺
原來在當地人的生活區中,物價竟然是如此便宜
在 Telc 和 CK 兩地,物價已比布拉格便宜許多
不過畢竟那邊是觀光區,我知道一定還是會比較貴
可是沒想到跟當地真實物價一比,價差竟然有那麼高,真是一整個#$%@.. <(‵^′)>
但沒辦法,觀光客是不可能特地跑到那些地方去買東西的
所以還是裝做不知道,繼續被敲吧
..╮(﹋﹏﹌)╭..
 
沿途經過捷克鄉間,原野風光非常美麗....
 
  
  
 


             處處可見這種一望無際的田園景色
  
還經過了一座位於內陸的核電廠

  

 
 

 
 

 
 
從地圖上來看,應該是"Nuclear Powerplant Temelin" 這座核能發電廠吧
  
接下來經過一個小城市,看了手上從 IDOS 列印下來的車程表,只知它叫
Tabor 
當時剛好是黃昏,柔和的夕陽照射著這個城市,整個 Tabor 彷彿沐浴在金色溫泉中
 
雖然只有車行經過匆匆一瞥,我們已被它的美麗所震攝住
 
這是在台灣的旅遊書和旅行團上缺席的地名
因此出發前我們都不知道竟然有這麼美麗的小城市
 
回來查了資料,非常後悔行程中沒有排到它
 
如果有機會,真希望能再回到捷克,到 Tabor 好好的走一趟.....
 
一路駛來,車行非常順暢,我們一直以為可以準時在六點多抵達布拉格
沒想到就在接近布拉格邊緣時,竟然遇上了大塞車
巴士司機不甘被塞也跟著出奇招,帶著全車乘客鑽進小路,在山道間高速狂飆
讓我們經歷了一場意外的捷克雲霄公車之旅 ~~~
呼~真是太刺激了啦! 
   
  
延伸閱讀:
美麗的Hluboká 堡 
     
在捷克體驗頭文字D--一段搭著捷克雲霄公車的刺激旅程 XD
     如何查詢Student Agency 巴士時刻表--捷克境內篇
     如何線上預約Student Agency 巴士車票及查詢國內線班次票價
     不會說捷克語,如何在捷克買車票以及搭車?
     捷克12天行程表
     捷克遊記網誌的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m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